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5 17:07:20| 人氣49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止息.回應河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有路總是以善的方向出發,但是善無法成事,有時候善反而是阻礙,讓恨無  法好好的恨,無法真實知道自己的恨, 讓愛無法好好的愛,懹哭無法好好的  哭,無法察覺自己的心意,只能用善念帶過,這樣就是好好的生活?】


親愛的河馬:
善,有很多種!不可以因為善而善,有時,那會成為偽善、惡善。
所以首先我們必須先想想,怎樣去做這個善。

=>未有大智慧之前,我也無法告訴自己什麼是善。
所以,我靜、我止息、告訴自己,先不生分別心,先不分善與惡。
關閉磁場,修為自己,問問自己=>【止息】。



●【我想請妳,試試看,讓感情流露,而不是止息,好好的感覺自己的害怕..自己  的恨自己的愛自己的心態,好好看自己腦袋怎樣止息自己..其實止息,是不  需要學習的。】

愛,我愛過!
笑,我笑過!
哭,我哭過!
痛,我痛過!
恨,我恨過!
早就過了少女懷春,作夢幻想的年齡。

我的愛,是濃烈的;
我的笑,是痛快的;
我的哭,是嚎啕的;
我的痛,是刺骨的;
我的恨,是椎心的。
在一段又一段的追逐愛人與被愛的過程中,慢慢的放下『自己』。

嘗試著用第三者旁觀的角度去觀看:

當我無法再去掌握所謂的『情』(包括任何情感)的時候;
當我把自己所有的感受激烈發洩過後;
當我連我自己都恨自己、不愛自己的時候;
當我腦袋中充滿著各種光怪陸離,自殘自虐的想法的時候……

【我是什麼】?

Who am I?
What I want?
Where can I go?
What can I do?

在我無法告訴自己答案的時候,我選擇【止息】。


【止息】不是讓自己無知無覺,不是讓自己無動於衷,不是自我放逐,不是讓自己寡情冷性。

【止息】是讓我把自我的心暫時冷藏(不可以冷凍喔),先退溫,好好冷靜一下。

問問自己:接下來,想做什麼?能做什麼?怎麼做?

回答自己:『磁場關閉中』,等我悟道,在告訴你。 ^ˇ^



【戒、定、慧】

=>戒:先抑制降伏自己的起心動念。貪、嗔、癡、慢、疑,念起,即壓制;讓自己先立於『靜』中。

=>定:止息,如如不動,讓自己處在一種『心的寂靜狀態』,關閉磁場,阻止不好的磁場接近,那麼,好的磁場就會靠近(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慧:期盼藉由自己的定靜能生起智慧,看清一切世間,原來只是一彈指、一瞬間。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金剛經】



以上,可以參考 【禮記.大學】: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則近道矣.古之欲明明德於天下者.先治其國.欲治其國者.先齊其家.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誠其意.欲誠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家齊而後國治.國治而後天下平.




●【而你所謂的心..對我來說,是了解自己,心理的一切運作,所以不會受過去所  影響,不會受未來所影響,只有現在,而現再確是我們最容易放過的一段時   間。】


而你所謂的心,對我來說,是了解自己身心靈的一切運作。

【人】,受過去經驗及累世的習性影響最深,也是最容易「忘記」!

忘記教訓、忘記傷痛、忘記為何而至於此。

現在的現在,終將成為過去;而未來的未來,亦將成為現在。

怎樣跳脫?怎樣重新走出自己?

我也在問、也在找、也在尋… …





●【放下不是放棄 ,放下是拾起那被遺失的 ,那被緊握所擠出的。

  人說「真的擁有」就不須要抓住。

  真知就不需要相信,無知才要緊握著相信】~ by 風行紋 ●



●【哭一場~你會懂怎樣才是羽化的蝴蝶的】

習慣了將思念寫在黒夜裡
只為了快樂才能襯托陰暗

傻傻的笑顯示不出不快樂
只會滲透出些許的悲哀

我 愛 上 了 愛 情 的 模 樣
我 恨 愛 情 帶 來 的 痛 苦
我 思 念 曾 經 讓 我 心 碎 的 人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一切在心中
一切感受中
一切在起心動念中
一切... ...在手中

---------------------------------------

●達摩:
你心不安?
那將你的心拿來,我為你安!

●心冷:
你心不安?
那我的心給你,你為我安!      ^ˇ^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緣起:回應河馬】


隨時變化中的~河馬


我跟妳一樣~把自己交付出去,我也是後者,
所以其實...某部分我懂妳為何這樣做..,
只是如果哪一天你看到你真正的心理..
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挖掘又再去埋葬?
我想....如果從你的答案<心>
納當有一天真正了解你現在做的事情,
那出發點..是自己的愛恨感情...終結..也會是自己的好惡感情,所以帶來的..會成為害怕,而不是破繭而出羽化的蝴蝶,
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把方法說死,而是我花兩個月走你現在走的路,當然你也許也需要時間跟我走一樣的道路,
但是我先跟你說,等到有一天..發現自己仍然一樣無助,那再試試看..當無助的時候,挖掘出來的心態~是怎樣的心情,又是怎樣的思緒~
如果看到...大哭一場~你會懂怎樣才是羽化的蝴蝶的^^
而你所謂的心..對我來說,是了解自己,心理的一切運作,所以不會受過去所影響,不會受未來所影響,只有現在,而現再確是我們最容易放過的一段時間。
所有路總是以善的方向出發,但是善無法成事,
有時候善反而是阻礙,讓恨無法好好的恨,無法真實知道自己的恨,
讓愛無法好好的愛,懹哭無法好好的哭,
無法察覺自己的心意,只能用善念帶過,這樣就是好好的生活?
所以...善念是好的,但是真正的善該由如實知自己開始~沒有這點,一切的善行都是惡行~
都是用腦袋控制腦袋的遊戲而已。
我不算善知識..因為我自己有很多的盲點,我也在努力中,但是我想...我選的方向跟你們稍微會有點不一樣的。
彼此交流交流吧~希望有一天我回來看...希望自己講的是正確的...要不我已經打算不說了。
p.s.我自己整理一下我剛所說的,我想請妳,試試看,讓感情流露,而不是止息,好好的感覺自己的害怕..自己的恨自己的愛自己的心態,好好看自己腦袋怎樣止息自己..其實止息,是不需要學習的。
誰都會斷。但是當看到自己如何運作,就會了解,原來自己出發點........是什麼?
加油!!                2007-06-15 14:25:53



台長: 藏心
人氣(49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冷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轉機
此分類上一篇:中箭~鞭屍~止息~終結~蛻變 . 回應河馬

隨時變化中的~河馬
感謝你的回應,我也盡量把它融會貫通,
我想妳想說的是止息的工夫~而你所說的話語,
卻是止~
悶一口氣,把自我先暫時抽離 ,來去看,我想..如果你舉大學,
他一開始不是誠意勿自欺~
如果真心真意的意思是抽離自我而去觀看,回到過去或者歷史去搜索
那...真心合用,又何能而有用?
出發點不相同的是,我選擇好好的去對待現在,
不以過去為師,也不以未來去揣測,
真實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而去行去做下一步~這樣的方式有缺點
因為我們總是被過去所拖著走~所以看起來這個方向只是延續著以往而無所跳脫抽離,但是這樣做的用意在於,事情發生,
來專注於自己身心的運作,由認識自己開始做起,因了解,但是然專注於持續的心理行動,成流的是過去,也是現在,
但是在這樣的心理行動過程中,也了解過去,也改變現在處理的方式
不放任自己的現在流轉於過去~
因此世界會改變,但是結果就不一定了^^
你注重的是結果,解決當下感覺的痛苦與困難,用理性抽離了本性
來以旁觀者來思來想~找一個名為自己的智者
以過去為師,來解決現在的問題,
所以你得經歷過很多,但也只能依歸於過去,
對未來還是得去碰才能明白。
我想這也跟你所表達的想法滿類似的,所以說來參考參考
其實我想說的是,如果以前就會...就不需要努力去嘗試
止息....其實大家都會這樣做的,那真正成功而不恐懼害怕的有多少
我想智慧的顯現就在於,這一剎那間,
如果用腦袋...似乎無法彈指之間暸物成佛,也不需要坐佛,只是也許是界反而在一次一次的努力中,慢慢的,也許找到方向又得重新在找在發生問題,在去尋找,很累的^^僅供參考~
希望這樣的心意你能感受到
2007-06-15 23:33:39
版主回應
嗯~~~~~~~~~你對!

彼此交流互相的想法,真是一件好事情
謝謝你與我對話,受用不盡 ^ˇ^
2007-06-16 09:51:20
塵俠
以古為鏡
雖可知興替
卻有可能在意志力不夠堅定時
任過往習以為常的思緒所左右
在一種無形的陰影下行走
視界自然不會完全清晰地呈現
2007-06-19 21:52:55
版主回應
所以,要知&quot錯&quot! ^ˇ^
2007-06-19 22:05: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