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9 03:00:3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亂,回憶炸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升高二,要選類組,這是台灣的教育制度。我選一類組,只因為我對歷史以及文學有偏好。老師幾乎都換了,沒幾張舊面孔,感覺差距最大的無非就是國、英、數三主科。

  國文課,今天把我嚇慘了。好好的國文課怎麼嚇人呢?那要從老師的規定細細說起了,她說每一堂課的前五分鐘都要隨堂抽考,抽考的範圍就是前天課所交的所有內容,抽起來的人如果答案錯了,就要去後面罰站。話說今天上午第三節有國文課,我在一大早就有一種莫名恐懼,到了第三節,不幸的我被抽了起來,那真是天大的惡夢,畢竟我有嚴重的人群恐慌症,但也還好,我背的倒也熟,也沒什麼好怕的!沒想到,叫到我的瞬間,有種記憶重疊的感覺,近乎二十秒的時間我都不能會意,站起來的同時,腦袋瞬間刷白,記憶像恐怖炸彈一樣無預警的爆開了!那是無限的恐懼以及驚慌,天,救救我!
  
  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那種記憶猶新,本來以為怕的是站到後面會丟臉,站到後面感覺到也還好,其實人越大就越不懂得感到丟臉了吧。畢竟,活在這個世界總會發生一些令人無法避免的尷尬丟臉的事件,數十年後,我又怎會記得今天站了一節國文課呢?思及此,我才驚覺,原來那些夢魘從來沒有消失,唉!繞了一圈,過了一年,仍舊是拋不開,只是用力的壓抑住而已,到頭來,我仍舊要面對,這次不是像兩三年前那種不惹麻煩就避的掉了!那種必然要回憶往日恐懼的感覺,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了!整節課都很混亂,沒辦法看著老師上課,但抬頭是難免的,最後,我乾脆把眼鏡摘下(眼不見為淨?),國文課就在一種循環且無助的情緒中度過了。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看起來很無所謂、太隨性,其實很多時候一派悠閒只是為了想揮去腦中的愁雲慘霧,如果要說是欺騙人,倒比較像是催眠自己,
用那種無所謂的態度比較容易隱藏恐懼吧?

  今天國文課的畫面,讓我有再走一回人生的感覺,可是我想大概還不是盡頭吧!畢竟那種無盡的恐懼仍舊在我腦海裡周旋不去。

台長: Julianne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