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8 01:09:30| 人氣2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每天都飛快的跑,快得差點讓我忘記自己馬上就是26嵗的老男人了。自從那天洪阿不知道是不是減肥藥發作,在健身中心的更衣室不停罵我是老男人之後,我就像夢中驚醒似的特別注意自己的年齡。

 

絕對不是怕大齡,皮膚還不至於像樹皮,眼珠子看似仍未混濁,牛仔褲的腰圍穿起來還是一樣剛剛好,所以我從來不認老,哈哈,怕就怕日子這樣的過下去。

 

半年多來,打開電郵收件箱首先看到的不是客人追問訂單的mail,而是路透社發來的醒目標題《全球股市成交量預計迅速大幅下跌》之類的噩耗。至於客人,自從奧運會之後,我已經很少收到國外客人的詢價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死於非命了?

 

每天早晨依舊是衣冠楚楚的進公司,但是緊接下來,可能就是無聊的一天了。我用盡心思向客人推銷我們的產品,但是面對網路那頭杳無音訊的現實,一杯牛奶后,我可能就開始忙於很多非工作的事情了,這包括看書,看雜誌,網路聊天,查找自己感興趣的資料,又或者打開股市系統,冷眼看看那些數字時紅時綠的上下跳串,也算做關心天下大事。雖然無聊,但是我也要特別感謝美國的雷曼兄弟,如果這家公司不倒閉的話,如果銀行不收緊銀根的話,如果股市還是繼續牛氣沖天的話,可能我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上網和我那些久違的同學朋友在網上哈拉,也沒有時間在上班一半,依然有空突然想起,有個雞蛋放在包裏很久都沒吃了,一個金融海嘯讓這個世界突然清靜了。

 

下午收工后,依舊只有兩條路走,一是和朋友出街,二是沖向健身中心,只是如今ABCDE要麽熱戀,要麽加班,我獨處的時間更多,唯一增加的項目就是,每每從健身中心出來的半個小時内,那輛神奇的CAMRY就會準時地把我和jiojiro載到合適的地點吃喝。如果沒有和朋友喝酒唱K,一般11點半就會回表姐家裏,然後打開DVD看一集《CSI》,然後再回房上網。---這就是一周無聊的歷程。至於周六日,我在做好一切外交活動之外,更重要的是回家看看工人裝修的進度,風水和觀念曾經害得我和老爸在設計方向嚴重衝突,這也直接導致了雙方感情的破裂,在互儅透明的狀態下,我終于用那條噁心的不能再噁心的真理來反省自己所謂的“過錯”----畢竟再怎樣也是父母,沒得挑沒得選。

 

清盤?裁員?減薪?自殺?這幾個下下簽我一個都沒抽中,在如此惡劣的市況下能獨善其身,實屬不易,但是也斷了我的後路。很早就打算把心一橫,春節后遞交辭呈,與我的兄弟姐妹們另謀發展,如今卻只能看了又看,並非我不走,而是我要確定做什麽再走。jirojio精明的老爸,給我指明一條康莊大道,哈哈,只能試下了,在未和廠商洽談之前,我想我一定要先多多去拜訪這位前輩,畢竟,我從不相信老闆那套:現在做什麽賠什麽的狗屁理論,我眼前的這個蔡老闆現在依然日進斗金。

 

至於經濟何時復蘇,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卻身體力行,大陸沒有香港的紅包,也沒有臺灣的購物券,但是我的信用咭卻在半年内刷了3台SONY液晶,雖然小小的刺激了下經濟,但是始終也逃不過《無間道》裏面說的: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用光了積蓄,剩下的就是每月準時地分期帳單伺候了。

 

無聊真的很無聊,寫這篇日誌的時候,我就知道真的很沒邏輯了,仿佛整個世界都很亂一樣,就像那天可笑的客人告訴我,10月底下的訂單,因爲沒有注意,所以忘記傳真訂單資料給我一樣,真是有夠扯的,更搞笑的是,現在追加的訂單,出貨時間居然告訴我到明年5月15日,真的要老天爺保佑貴公司明年還健在了。

 

哎,不想寫了,等明天頭腦清醒點再寫點什麽吧!

晚安

 

 

台長: KELVIN LAM
人氣(2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得閑亂講野 |
此分類下一篇:說幾句就好
此分類上一篇:人在廣州 心卻不知在哪裏

lee
呵呵。。
现在金融风暴搞得人心惶惶,每个人都乌云照面,希望大家都好好的。。能快点过去。。
什么时候有空,我请你吃饭。。上次说很多次了。。呵呵,趁我现在还有点现金,你要快点说哦。。。不然等我没钱的时候又不知道拖到什么时候了。。哈哈。。
2008-12-08 10:45:12
mega
希望你真的可以清醒過來
2008-12-09 23:2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