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0 14:06:21| 人氣3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信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自信


輸球,會讓人失去自信。而失去自信,離成功就會越來越遠。

也不是沒有屢敗屢戰的。劉備就是歷史上出了名的履敗屢戰。屢敗屢戰還能不灰心喪志,然後繼續保有一群死忠跟隨他的小團隊。綜合評比來看,劉備的確具有非常獨特的才幹。

男人的自信,源自於母親。一個有自信的女人,小孩也不會軟弱。而自信,跟你的學經歷、社會背景並沒有關係。那是一種完全天然的賦予、繼承。

當劉邦還是無名小卒時,看到始皇帝出巡的陣仗說,大丈夫當如是也!

我想劉邦一定有一位無名,沒有社會背景,但極有自信的母親角色,讓他充滿了自信的能量。

大器晚成的凱薩(Julius Caesar)。也有一位被人書寫傳頌的母親角色在他的背後支持他走向成功。

所有晚熟型的人物。都必須面對自我的懷疑及長時間的等待。如果沒有一定程度的自信支撐,不可能會有所成就的。


120310


(2) 繼承

我們有時會從別人身上繼承一些習慣。然後就一路,說不上好壞的,跟著我們走了下去...


(3) 跑啊!高橋


我對世界感到厭煩...什麼人都可以...我只想殺人...
~加藤智大~


妳看過日本作家村上龍的作品嗎?在「寂寞國殺人」裡,他觀察著冷漠殺人的日本青年。在已經失去了目標的國家機器下。村上龍孤獨的思考著,現代日本人的迷惘。

然後換到了「跑啊!高橋」這本小說。

他不停的變換著主角。無論是中輟生、上班族、小說家、高中生、中年男子...在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一種空洞。最後除了在球場上,寄情於選手高橋,吶喊著:「跑啊!高橋」之外。

似乎再也沒有任何意義,可以救贖了。

村上龍的作品以反映社會氛圍見長。而就是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日本的秋葉原爆發了寂寞殺人事件。

兇手對殺人的解釋很簡單:我對世界感到厭煩...什麼人都可以...我只想殺人...

這是一個寂寞的人。沒有特別恨的人,也沒有特別愛的人。沒有誰傷害過他,可是也沒有誰靠近他...

他是一個透明人,存在的感覺如此稀薄。所以最後只能自暴自棄的說:什麼人都可以,我只是想殺人...


080609

(4) 淪陷

淪陷在雨水溼透的夏日風情
到處都有隱約的聲響走動
在海市蜃樓的遠方
暴雨漲過了河堤
我們走在一座危橋
看光與影越過了森林、原野
沖刷著時間與允諾
在失去了方向的旅途
妳將我隨手關上
慢慢的淡忘了,流著淚的從前


080611


(5) 只是後來


「事實上,我知道我自己永遠也無法抵達。」

當她這麼說的時候,我以為會有失望的表情。但是並沒有。

這已經不知道是我們第幾次,走到了半山腰。然後放棄了前進,轉身折返。

還以為她會很失望。可是她卻說,「我早知道我自己永遠也無法抵達了。」

在我們讀書的時候,每週都會找時間去學校附近爬山。

可是我們總走不到最後。

而這就好像年輕時,無疾而終的那些往事。

「我只是想找一件,沒能一起完成的事。然後永遠保留,我們最後會一起去完成的那種感覺。」懸在那年夏天的話,總彷彿還能聽見潮浪的聲音。

只是後來,沒能一起完成的感覺。都成了淡出的風景。永遠有夏季海風,那種讓人懷念的味道了。


080714



 

台長: 私㆟放映™
人氣(356) | 回應(0)|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季節性的想念
此分類上一篇:挑釁的回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