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4 23:14:46| 人氣56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感情早就不存在了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其實感情早就不存在了:


簡嘉華是在遇見他之後,結束了一段維繫了八年的感情。

老媽媽說,孩子妳真傻,一點都不會看男人。

而嘉華常常想,老媽媽這麼說,是指那一段長長久久,似乎永遠不變的關係裡,浮沉了八年的感情嗎?

還是說,指的是他呢?

那段維繫了八年的感情。曾經也有過短暫的高潮。但大概因為兩個都是很悶的那種人。所以最後,總有點無話可說了。而這時候,她遇見了他。

說不上愛不愛。又或者,也只是嘉華不願去想...

不是沒有猶豫過。只是他像暴風一樣向她襲來。每次見面的時候,總是能逗她笑。他願意聽她講話。然後在聆聽的時候,還會不經意給她驚喜。

記得有一次,當她滔滔不絕講述著自己過去種種的時候,腳邊忽然走來一隻馬爾濟斯。而脖子上,打著紅色的領節,上面繫著給嘉華的生日禮物。

而這每一次都讓嘉華很感動...

只是當時大概是太年輕了。嘉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或者說,她並不清楚人生只有一次。人生的有些際遇,其實是轉瞬即逝。如果我們沒能用力去抓住的話。

忘了他是哪一天離開的。

只知道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他選擇了放棄。嘉華以為那又是一次的玩笑話。因為他總是這樣逗得她又哭又笑,但最後總會回到她身邊。可是這一次,似乎結束了。

然後,兩個人的世界。就這樣分成兩部互不隸屬的電影。再沒有交會的際遇...

她本來就是很悶的那種人。

雖然穿過熟悉的街道,她就會來到他的家門前。但她卻一次也不曾走向前去,按下門鈴,迎向屬於她的幸福...

而唯一改變的。就是她結束了維繫了八年,乏善可陳的那段感情。又或者說,其實感情早就不存在了。結束的也只是一段關係而已。


110604


(2) 六四:

走過天安門的人,每個人的感受一定都不一樣。
~佚名~

 

天安門事件,是我還是個孩子的年紀。最鮮明的記憶了。

活生生的歷史就在我眼前展開。在高亢、激昂中,走向了混亂、毀滅。

然而當時我只是個孩子。我並不了解成人世界,政治複雜的現況。繳交作業時,我只是很隨性的提到:中國的文化古都,竟成了屠宰場。

其實我一點都不了解屠殺的本質內涵為何。我只是個單純為了交作業的孩子。囫圇吞棗消化下的語彙,不痛不癢就吐出這兩句。完全不能代表什麼。

相形之下,我的同事就成熟的多了。大了我幾歲的他。那時還跑去中正紀念堂靜坐。只是事過境遷,他笑著對我說,「那時年輕不懂事啦。」

年輕真好。不懂事的時刻,奮勇向前衝的魯莽,還差點改變了世界。

只是世界沒有那麼單純。兩極劃分的年代,邪惡的要打倒的惡魔黨就在眼前。天安門廣場在全世界的鎂光燈下,不同於紙上談兵的歷史事件。他現場轉播,每分每秒都與我們同在。儘管故事的結局,並不是那麼美好。

當我發現我沒有辦法斥責任何人的時候。並不是因為被我翻濫的歷史書籍,太多的廝殺讓我無法分辨。

而是在歷史的前進、後退之間,現實世界任誰處在那些位置,只怕都會兩難。我們什麼都做不好。最後一定都會搞的一團亂。

的確是有那種站在歷史關鍵位置,用最少的犧牲,帶領時代前進的人物。但卻屈指可數。

「即使是成功的明治維新,最後還不是兩顆原子彈告終。賠上了無數冤魂。」有人這樣告訴我。

當然啦!我們可以舉出更多的例子。但是我們到底想尋找什麼呢?找尋大屠殺的邪惡?或者為其開脫的理由嗎?

我想不是的。每個淵源流長,具有高度文化尊嚴的民族。無時無刻不在省思過去與未來。不是為了政治鞭屍,或者無病呻吟。而是確確實實期待混亂時代的裂痕,能有痊癒的日子。

抱持著對自身文化的善意。或許出於批判、或許出於開脫,總不離開這樣的初衷。

妳知道那種戀情發酵的感覺嗎?有時妳生氣,有時妳微笑。但在斥責或讚美的背後,那個令妳深深熱愛的情人吶!無論如何妳一定都是出於善意的吧!

逝者已矣!我們只能秉持著善意,去看、去感覺。即使沒有任何措辭能表達我們內心的遺憾。

有一天,國家民族這種東西。一定會淡泊到誰也感受不到。

只是在那天來臨之前,我還是期待。期待這一個千年的古國。也會有昂揚、奮起,偉大到直視自己靈魂黑暗面的那天。


070605


 

 

台長: 私㆟放映™
人氣(569) | 回應(3)|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巴布星球殘骸 2009-10-01-2009-12-31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這麼一說的話

虎思
這建築真有趣
2011-06-05 00:26:14
版主回應
吼~過了一萬年,終於復活啦...
我都要喜極而泣了>///<

那是漁人碼頭的新飯店...好像叫福客飯店喔...
似乎6/10才會開幕唷...

PS.很糟糕啊泥...不跟我通MSN...都不知道我上班多無聊=.=|||
2011-06-05 00:32:12
嘉林
那事件倏忽22年
當時我也是孩子,是小孩子
有點印象,但蕪湖...
但我記得這句話「媽媽我餓,但我吃不下」...

早安
2011-06-05 08:47:12
版主回應
不同於政治激昂的那個年紀...
大概是生活上,我已經遇到了太多的好人...

所以我慢慢理解了什麼叫做遺忘...

對我來講,這件事。沒有輕,也沒有重...
在我生命中的篇幅...
如今已然不會超過一則水果日報的八卦了...

感恩分享^^
2011-06-06 20:52:45
(悄悄話)
2011-06-14 11:16: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