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00:17:24| 人氣1,0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女兒的12封信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女兒的12封信
作者:Jim Rogers
出版社:遠流


P.46 你可以不管世俗的看法...但必須遵守一個社會所維繫的道德規範...一個值得尊敬的人,絕對不鑽法律漏洞或走後門,雖然當下看來可能會吃虧,但長遠看來,終究是贏家...很多聰明人身陷泥淖,因為他們想走捷徑...他們那麼聰明...用在正途上...一定會賺錢,但他們沒有那麼做...

P.47 一定要避免,只因為「你花得起,就拼命花錢」這樣的陷阱...這不僅是通往破產之路,也使你忘卻什麼是生命之目的。

P.50 在我開始第一個事業時,我是個六歲的企業家。你或許會覺得太早了點吧!但其實年齡與你想做什麼事,並不相干

P.50 我寧可花時間在棒球場撿空瓶子換錢,也不願花時間在場上跟朋友打棒球。

P.52 投資和生活一樣,細節往往是成功或失敗的關鍵。

P.56 1960年代,通用汽車是全世界最成功的公司,股票非常值錢。一位分析師來到通用董事會,對他們說:「日本人要來了。」但沒有人理會他...而那些有做功課的人,老早把手上「高價」的通用股票賣掉,換成豐田了...

P.57 黑市匯率,只有在政府強制管制時,才會出現。政府匯率與黑市匯兌率的差異大小,代表了這個國家的問題,有多嚴重。

P.58 在一個國家還有問題,尚未穩定下來就前往投資,會得到巨大的報酬。但這唯有在看得見正面的改革即將來臨,才可以這麼做。

P.59 當你開始做一件事,並不見得會有一幅具體圖像,或對未來的想像...

P.67 當每個人想法一致,就表示根本沒人在用大腦。(巴頓將軍)

P.75 俄羅斯的基礎設施不足...仍是低度開發國家...很多爆炸和暗殺行動...已經到可能發生大難的程度了,我們不可能期待俄羅斯出口的原物料會增加...

P.75 中國人會到海外留學,將資本及知識技術帶回中國。相反的,俄羅斯人一但出國後,很少回鄉為國家的重建出力...

P.80 戰爭的爆發,從來不是因為兩群相互認識的人,突然決定要消滅對方。只要你給他們機會,絕大多數二十幾歲年輕人,都寧願吃喝玩樂...

P.80 自私的政客,總是讓孩子失望。引誘出他們最壞的本能...

P.81 真相總是戰爭開打時的第一個受害者。

P.81 你的父親和所有美國的先祖,幾百年來都服過兵役,打過仗,但妳不必。妳可以打破這個循環,遠離戰爭。

P.82 在我一生中,妳們...是我最美好的、無與倫比的探險。妳們帶我進入一個新的世界...我想到自己在旅途中,學到的東西...我幾乎等不及要教妳們如何開車...看地圖...所有那些我父親教我的東西...

P.87 當時我看不出這些問題的意義,但後來我發現必要檢視每一個命題,不論它已被多少人接受或證明過...

P.98 沒有歷史的背景,你不可能對觀察到的事物,有太多的了解。你當然可以做個觀光客,專注欣賞各個景點。但幾個月後,這樣的你是不會記得去過哪些地方,又看到些什麼的...

P.99 千萬謹慎。要知道那些看來可以做妳父親或祖父的男人,並不會把妳當做他的孫女。

P.99 歷史通常會自我重複...但要記住歷史脈絡各有不同,不要期待事情會完全相同。

P.109 中國的崛起帶動原物料需求的增加...達到供需平衡至少要花十年的時間。而供需的不平衡,會繼續驅使原物料價格上揚。

P.111 不論你已投資了多少時間、金錢...假使它真的行不通,就不要為了回收這些曾經付出的,而繼續下去...

P.118 要在投資上成功...你需要學習心理學...當大眾對某新聞反應過度時,他們要不然是高價買入,要不然就是在不對的時機賣空。很多時候,投資者的心理,會加速市場的走向。

P.120 大部分時候,短期交易的價格,受到人的心理所驅動。而中期和長期的投資,基本因素的影響,大過心理因素。

P.120 歇斯底里會掀起泡沫,而狂跌的股價導因於驚恐。

P.125 共產主義的失敗其實是很合邏輯...要長期維持一個扭曲的價格結構是不可能的。

P.126 光是價格便宜不應是你投資的理由。假如某樣東西一直很便宜,那麼它就沒有被認定的價值。

P.129 老闆不會在下班後,每天跟著死黨出去喝酒。這正是他為什麼是老闆的原因。

P.130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但現在我們是歷史上最大債務國。許多地方都過度開發,過度擴張了。當妳的祖父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飛行員除役...回到奧克拉荷馬州時,每個人都知道英國是最強、最富有的國家。曾幾何時,不過一個世代,它失了它的帝國,經濟崩盤...一敗塗地了...

P.131 你能夠適應發生在周遭的改變嗎?還是你會抵抗改變,一直懷念一去不返的好日子呢?

P.136 我找不出目前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和疆界,在兩百年內沒有變動的,世界會持續不斷的變下去。

P.151 很多人試著為別人而活...但那種生活無法為自我成長或進步留下任何空間。我不要妳為我而活,我鼓勵妳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台長: 私㆟放映™
人氣(1,039)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古老的大鐘
此分類上一篇:幕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