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3 15:29:56|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魘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選擇

選擇之所以困難在於,當我們走在遍佈寶石的小徑,其中有的寶石很大,但光澤不佳。有的寶石光澤不錯,但不是你喜歡的顏色。有的寶石顏色對了,但大小你又不是很滿意。

你的選擇很多,但你很難下定決心。有時你也會想,人生只有一回,所以選擇必然是很慎重的。

可是就好像股票要設好停損點。選擇也是一樣。徘徊在選擇中蹉跎了歲月。終了一事無成。這和迷迷糊糊走出了遍佈寶石小徑的路人一樣。

忽略了時間是不等人的這一點。當我們汲汲營營在選擇時,時間就會給我們最嚴重的警告。

祂很嚴肅的告訴我們,即使是選擇,也要及時。不要以為你永遠會有選擇...

◇ 錯過

當你發現你沒有太多選擇的時候,代表你已經錯過太多了。

◇ 雨天

從前總是很喜歡雨天。可是年紀大了一些,反而愛上了晴天。大概是人到了一個年紀,就會開始需要越來越多的陽光唄...

◇ 伶牙俐齒

已故作家司馬遼太郎說,太過伶牙俐齒的女人,讓人感覺不正經。其實男女都一樣。太過伶牙俐齒,就會給人八面玲瓏,靠不住的感覺。

◇ 口舌之快

有些人喜歡逞口舌之快。而我很好奇,在口舌之上佔人家一點便宜,能有什麼好處呢?結果不就是給人一點都不可愛,小氣的感覺嘛...

◇ 理論

某些人口中的理論。其實只是藉口。用來逃避的說辭...

◇ 嘗試

我並不會覺得什麼路就一定是對的。或者什麼路就一定是錯的。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考慮。在人生的某些階段,給自己安排一些不同的嘗試。

◇ 好運

對某些人來說,人生的夢魘。是從一場好運開始。

如果沒有那場好運,你可能過著平凡的人生,遇到一個簡單的男人。生下幾個小孩。然後安享晚年。

可是因為你的好運讓你的人生從此走樣。你得到太多自己無法消化的身外之物。最後反而被自己的好運壓垮。

有時你會得到超乎想像的東西。然後有一天,這個超乎想像的禮物,會變成一場夢魘。徹底把你壓碎...

◇ 夢魘

我當兵時最大的夢魘就是得去跳傘。可是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我軍旅生涯最有趣的事。

我工作時最大的夢魘就是公司搖搖欲墜。可是後來我才知道,真正有趣的工作接下來我就會遇到。

所以慢慢的,我開始理解。真正的好運其實是從面對恐懼開始...


100613



 

 

台長: 私㆟放映™
人氣(57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七局下半的全壘打
此分類上一篇:丟骰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