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6 11:18:51|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尘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
主公派我把一些珍奇古玩送给少主。
很久都没有看到少主了,我每天落日前的等候,都是孤独。
跨过门槛,说了来意,他冲过来就扣紧了我的脖子。我快要窒息,包括灵魂。

他的眼睛里跳动着愤怒的火焰,灼烧的我体无完肤。松开手的他遥遥晃晃,跌跌撞撞。看着他借酒浇愁,我的心好痛。我不记得帮我求情的是绿羽还是抱琴,只听见一句:别忘了,你只是个暗人。
不甘又无奈,痛的伤了五脏六腑。先前追杀红拂,就已被红拂感动,同样身为暗人,她坚毅又果敢的冲出地宫,那样洒脱无畏的寻找自由,正是我所羡慕的。我也厌倦这样的生活,可我不能,不舍,也不忍离开。我学到了红拂的坚毅,也学到了红拂的果敢,只是我选择的不是离开,虽然我知道,这比离开的过程更艰苦。就如少主看到我画了他的身影,愤愤离去,我的爱于他,只是痛苦。

不想再让脑海浮现她的摸样,却偏又碰上。前阵子她替父亲送礼物给我,我几乎杀了她。
我已分不清痛楚的来源,只是迁怒。从她口中说出主公二字,叫我理智全失。
那天见她在花园画画。本无意上前,终忍不住。她微笑着,“少主,前几日主公送与你的画可否借奴婢一览?”,只一幅画,那对我是无用的东西。刚想答应,就看到她的笔游走,着色。我,她在画我,厕身斜坐小亭,剑出鞘。
我勃然而怒,揉碎了她的作品,“凭你也配?”
愤愤离去,我不知道她是怎样的表情。但我知道,我的心潮湿的快要下起雨来。
不习惯她变的想要靠近我,酒醉的时候,我的意识仍然清晰,她明知我暴躁的脾性,却不肯远离,看我的眼神总是温暖,温暖的叫我不知所措。我抱紧她,想起了疼爱我的母亲。娘,你能体会玄感现在所受的煎熬吗?她的手抚过我的脸颊,我累了,真的很累。绿羽走来,唤着尺素,尺素异常慌张。
老天当真半点安宁都不肯给我,我借着酒劲大声嚷到,都给我滚,都给我滚……
绿羽的话远远飘来:“尺素,你是不是对少主动了情,别忘了,你只是个下人。”,没错,她是下人,杨府最低贱的下人,父亲的工具,父亲身边一条听话的狗。
想到这些,开始心痛,对父亲,对她。
你是不是对少主动了情?这句话萦绕不去,我不禁问自己,那么杨玄感,你又何尝不是对尺素动了情?
(六)
搅着训练战奴的药水,扑鼻的腥臭。我曾冷漠的看阴世师把无数人推下去,今天却感到恐怖,就如我当年第一次杀人一样,全身发抖。
少主要成为战奴!我看到他在牢房里叫嚣着,象一头受了伤的野兽,歇斯底里。
怎么会走到今天,父子间的嫌隙无法挽回。
少主先是与独孤城争宠私调军队,接着父子倒戈,在皇上面前参了一本,告主公意图谋反,被皇上下旨赐死,主公为了保他一条性命,毒死了颁旨的公公,并送少主到生母处修身养性,结果毫无见效,他反而看破了生死,求主公把他变成一个战奴。
战奴嗜杀成性,智力只到三岁。
少主成了战奴,还会记得我吗?
我是否还要坚持守着,把一生的幸福,交给没有思想的怪物。
咸咸的泪溢出,流到嘴边,一种从未尝试的苦涩……

我哭着求父亲把我变成一个只会杀人却没有思想的战奴,我已无法承受内心的狂澜。
爱上尺素了,爱上了父亲的婢女,终于知道为什么看到她去侍寝,会痛的无法言语。
对父亲我也是爱着的,从来都尊敬他,期望他的赞许,却也是恨着的,他视我为无物,在他眼里我一无是处。
以为早已去逝的母亲竟然活着,做了尼姑,我们才相认不久她就被我气死。
我在爱与恨间迷路太久,一度想杀掉父亲,毁了爱恨的来源。结果更无回头路。更无继续活着的理由。我不能在面对父亲,也许他是真的很疼我,只是我们都用错了方法,所以彼此误会,彼此折磨。
看着尺素搅拌药水,我走到她面前,这次终于不必在背后凝望,我清楚的看到了她的悲伤与绝望。
来之前,我刻了一首诗在小亭的柱子上:
槛菊愁烟兰泣露
罗幕轻寒
燕子双飞去
明月不谙离恨苦
斜光到晓穿朱户
昨夜西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欲寄彩笺无尺素
山长水远知何处
我从来都没有被人爱过,也不懂怎么去爱人,尺素,就因为这诗里有你的名字,所以我格外喜欢。你就在我面前,可我无法开口,我从来都不知道怎么表达内心的感受,假如看到了这首诗,请相信我的心里有你。

现在,我就要带着心里唯一的牵挂进入无忧无虑的世界,我,自由了……
(七)
少主成为战奴已有时日。
我看着他被药物侵蚀,发疯般嚎叫。
他被铁链栓住,挣扎着想要去除束缚。
他不知成了战奴还是会被困住,只换得心是自由。
我被主公派了专门伺候他,我开承受所有苦痛,慢慢的,变的无泪可流。
以为对成了怪物的少主将不再爱恋,却陷入更深的怜惜。
想起以往嚣张跋扈的少主,顿觉酸楚。
在他成为战奴的第一个黄昏,我在小亭中坐了一夜。
昨夜西风凋碧树
独上高楼
望尽天涯路
欲寄彩笺无尺素
山长水远知何处
是的,知何处,少主的心,在何处。
我的幸福竟是要用这种方法成为代价。
如今的少主只有三岁的智力,却依稀是记得我的。
他懂得为我拭泪,为我采摘漂亮的花朵,危险来临将我环在怀里安全的保护,和我相依偎着靠在大树下,听虫鸣鸟叫,看每一个黄昏。
我突然无限的满足,玄感,不想再称呼你少主,好想我们就这样平平静静的过日子,但愿这不是奢望,虽然你现在已经无法懂。
(八)
“虬髯客杀来了,尺素,我们快保护主公外逃!”,绿羽飞跑过来,面带惧色。
主公打断了绿羽的话,“你带战奴走,替我保护他”!
我拉着战奴向丛林隐藏。主公一生暴戾,劫数终于到了。战奴仿佛感觉到有什么要发生,急躁不安,牵扯着我的手,意图返回,是父子连心吧,我在战奴哀求的眼神下,软化。
远处,主公正和虬髯客激战,显然已经受伤,看虬髯客速战速决的招式,主公危在旦夕。
不好,这一刀正重主公要害,我扑到主公身上,帮他抵挡,曾经对他恨之入骨,如今到是怜闵,他已是一个孤苦老人。突然战奴挺身站在我的身前,他挡住了致命的一击。
战奴回身看我是否安全,我微笑着回应。
痛,突然蔓延,我腹部有液体喷涌而出,热的,鲜血。
要死了吗?
我怎么摇晃着无法站稳,倒在了地上。我被虬髯客的刀深深刺入,在战奴转身之间。
我视线模糊,看到战奴惊慌无措的向我走来,他握着我的手,咿咿呀呀的叫着我,我好想回答,却没了力气。
他搂紧了我,接着将我抱了起来,一直走,一直走。
他把我放在了草地上,平平的放着。
他的泪水滑落在我逐渐冰凉的脸上,他还在呼唤着我,用我们特有的方式。
我的身体正在僵硬,我想坐起来抚摩他的头,告诉他不要难过。
我感到他哭累了,躺在了我的身边,蜷缩着,象在地宫。他知道每个清晨,我都会醒来,可是,还能吗?
在我失去知觉之前,玄感,让我在心里再叫一次你的名字,玄感。
和你抛却前尘往事跳入药池一样,我也将洒脱的走进无忧无虑的世界,这次终于换我,换我离开。
但我是不舍的,我不放心你在人世上孤独,一个人守着只三岁的印记,艰难跋涉。
玄感,我已经轻飘飘的快飞起来,千万记得要努力的活,尺素愿来世仍为你所动,无论结果。
你成为战奴时,我瞒着阴世师减少了每次用药。
所以玄感,你会在不久之后恢复所有记忆。
那时你还记得我吗?
玄感……

台長: 孙悟空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