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1 00:32:37| 人氣73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言的表示 1

 

「還沒弄完啊?」看來已經準備好離開公司的同事經過他的辦公桌問著。

「差不多了!把進貨明細弄清楚。」他其實也正準備關掉電腦。

「嗯~掰囉!」他和同事互相道別。

 

打開Outlook行事曆,確定明天待處理的工作。該在今天忙完的事,他已經都處理完畢,心裡的某個角落,其實只是在等待一通電話或一封E-Mail。

 

七點十分,他關了電腦,背起背包,搭上電梯,走入同樣也是下班的人潮。腸胃在這個時候開始作用,像放了一個輪子似的正在裡面滾啊滾的,停在被紅燈攔住的路口,他開始想著要以什麼解決自己的晚餐。

 

自從搬進公司後面,男人為他租下的房子裡後,他會下意識的在晚餐時分想起男人,但他通常只會拿起手機確認訊號是否正常,並不會主動和他聯絡。

 

其實,男人從來沒有嚴格要求他不准去電給他,畢竟是同事,通訊往來是很正常的事,但自從和男人在一起之後,他很自然的要求自己儘量只在上班時間和他通話。

 

男人常常會在晚上7、8點的時候出現在他那裡,如出一輒,沒有太大的誤差,唯一不確定的是,不知道男人哪一天會出現。

 

男人每次在晚餐時分出現,都已經想好晚餐的內容。有時是高級餐廳,有時會是某一間唸唸不忘的小吃攤,有時是親自去超級市場買來的火鍋料。說是有心,不如說男人的身份讓男人很自然的在這段感情中扮演起強者的大男人角色。

 

男人出現在他住處的頻率,有的時候,兩天一次,有的時候,卻連續二三個星期,只能在很夜很夜的睡前,收到男人關心的簡訊。

 

「今天去復興南路吃了一間餐廳,還不錯,改天帶你去吃。」

「兒子跟我要了PS3當生日禮物,你覺得該買給他嗎?」

「今天同事都說我穿那件襯衫看起來很帥很年輕,謝謝你唷!」

「天冷了~~我那天去逛SOGO的時候有看到一床棉被還不錯,已經訂了,這幾天會送到吧。」

「這幾天都不會過去了,你應該知道我會很想你。」

 

每一封關心的蜜語,是他仍然願意守著這份感情的基礎之一。他清清楚楚的知道,男人是真的愛著他,除了男人不可能隨時呆在他的身邊外,男人的好其實無從挑剔。

 

只是,身邊好友每回談起這段戀情,總是勸離多過於祝福。

 

他和男人相差20歲。而和男人延伸出這樣的感情,其實要歸功於男人那19歲的兒子。

 

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在那間打算進軍連鎖市場的書店裡,他原本只是一個需要輪班的樓面職員,因為一次為了刺激消費的書店一週年慶活動,讓店長見識到他的策劃能力,因而晉陞主任。

 

男人,是這間書店的出資者,也就是大老闆的意思,在沒有認識男人兒子之前,他根本沒有機會見到男人,他只知道,男人是個有錢人,開書店只是為了興趣,為了自己閱讀方便。

 

為了不讓兒子待在家裡只會上網、亂花錢之類的無所適事,男人安排自己的兒子在暑假兩個月期間到書店打工。

 

店長特別要他擔任兒子的前輩,對他們來說,老闆欽點這間當時其實還沒有第二家分店業績也不是很好的小書店讓自己的兒子打工,是多麼神聖的一件事情。

 

親自領著兒子出現在他的面前,他第一次見到男人。

 

看得出來使用了髮雕,標準男性Look的頭髮整齊的梳在耳邊,中分的髮線隱約見得到那個年齡該有的稀疏,名牌純白色Polo衫搭配裁剪簡單的直筒黑色休閒褲,腳上蹬著的也是一雙搭配得宜的名牌休閒鞋。一付隨時可以來一場高爾夫球的模樣。

 

男人和兒子其實遲到,不斷的向他道歉,那讓他映象深刻,畢竟男人是老闆,他沒有資格苛責男人的遲到。只是一度恍了神,因為淡淡的,他嗅到了男人那天跟他使用的是同一牌的古龍水,神奇的是,那味道在男人身上,呈現的是一種誘人的,令他迷幻,甚至有些喪失理智的氣息。

 

他不相信男人已經50幾歲了。

 

他在第一天和男人見面的時候就喜歡上了男人,只是,到現在為止,他還是常常會想,自己怎麼會和男人發展出戀情,無論家世、身份還有性向,他從來都覺得那只會出現在他的幻想中。

 

男人第一次在他的枕邊甦醒那天,他甚至裝睡,不敢面對自己前一夜的主動侵犯,他甚至想好將一切的罪過推給酒精。

 

手機響起,是What’s APP。即使早已有心理準備,他還是慌張的取出手機瞧著。

 

「你今天看起來好像心情不太好,在生我的氣嗎?Silly!! 你知道我對你的感情的。不要又隨便亂吃,跟你說過,晚餐很重要,知道嗎?」

 

男人在訊息後方附上了一個笑臉,他笑了出來,都什麼年紀的人了,還跟年輕人一樣用這種可笑的圖案。

 

他原本打算光顧巷口那家賣滷味的店的,一間由兩個男生掌管,大概只有兩坪的小店,打著十幾種中藥方的湯頭,小小的店,倒是常常在下班晚餐之際門庭若市,兩個年輕男生俊帥的模樣,更是吸引了很多OL。他曾光顧一次,從他們和客人的對談中得知他們倆不是兄弟,那讓他之後每回經過那家店的時候,都會在心裡胡亂猜他們其實是一對同志戀人。

 

把手機收回口袋,他轉了個身,走到那家男人很喜歡當做午餐的義大利麵餐廳,他想聽男人的話,臨到了餐廳門口,卻猶豫了一下。

 

一個人用餐,而且是晚餐,是多麼的孤單,多麼的不堪。和男人在一起後常常會在午夜時分作祟的那份寂寞,湧上了心頭。

 

不過,深吸了一口氣,他還是走進了餐廳,勇敢的向服務員說出:「是!我一個人。」

 

他選了最簡單,也是他其實最愛的培根蛋白醬麵套餐,他要服務員幫他改成寬麵,因為他還是比較喜歡寬麵的口感。

 

其實,沒有他想像的那麼難堪,並沒有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雖然他是今晚餐廳裡唯一一桌一人用餐的,但大家其實都只顧著和朋友親人聊著。

 

舉起杯子喝白開水的時候,他注意到從某個角落傳來注目的眼光,順著眼光過去,那是一個長相清秀,年齡跟他相仿的男性,但隨著他的眼光,那男人避開了。

 

他不經意的笑了出來,想起自己有多久沒有像這樣,在餐廳裡搜尋可能的對象了。收起笑容,同樣孤單的感覺再度湧來。

 

他曾經很留意流行樂壇,於是注意到了餐廳似乎正在播放幾位「滾石」女歌手的歌曲。

 

他不自主的再把眼神飄去曾經注視過他的那個人那裡,那人一開始仍是閃避,他望了望和那人同桌的人,看來,應該只是一般的朋友或同事聚會,當他眼光再度回到那人身上時,那人已經不再躲避,同樣直視著他的眼,甚至,似乎正從眼神裡透射著勾引。

 

換他避開了眼神,他再度舉起白開水喝了一口。

 

一個熟悉的前奏音樂響起,又是另一個曾經叱剎歌壇的女歌手的歌曲,他努力的想要想起那是什麼歌。

 

 

輕輕的問一聲

親愛的你請問

有沒有看見我沉默的臉

 

背影後的你

是這般的熟悉

是不是另一個沉默的你

 

 

「啊哈~~陳淑樺。」他在心中給了自己一個讚嘆,為了獎賞自己的記憶力。

 

但那歌聲,似乎觸動了心裡某種以為隱藏得很好的情緒。

 

 

 

 

 

 

【待續】

 
 
 
 
 

台長: 成全
人氣(735) | 回應(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言的表示 |
此分類下一篇:無言的表示 2

暴呆熊
所以這次是熟熟男之戀囉!

不長相廝守的愛
算不算完整的一份愛情? 哈
2008-12-23 09:44:57
版主回應
一個女性朋友最近和相差接近30歲的男友鬧的不怎麼愉快
女性朋友很年輕的時候跟他在一起
現在也已經是30來歲的熟女了

有點感慨
當初我並不是很看好這段感情
後來和她的男朋友見過幾次面後慢慢改觀
沒想到...
我在心裡真的希望她們可以度過目前的狀況...

難道你不覺得
"我們"到目前為止的每一段戀情裡面
雙方都沒有"長相廝守"的把握嗎?


有沒有愛
算不算愛

只有自己最清楚
2008-12-23 17:45:59
莫負好春光
熟男耶 搓手期待中

我四周的朋友
不是跟我差不多 不然就是比我小
對於熟男我還不知如何勾搭耶
雖然超想親近熟男的
(雖然不想提 不過亦快到熟男的年紀)

YA MI !!(趕快裝一下可愛)

ㄏㄡ 有沒有招式教教我啊
希望能補充些
如何吸引熟男或如何開啟與熟男的第一次對話之類的
2008-12-23 15:27:35
版主回應
熟男啊...
大部分都有點自以為是...
但那也是歲數和經驗的累積而來...
不太能怪他們...

所以...
"無意"間展現的成熟...
和"不小心"顯露的青春和陽光...
(請注意!""裡面的動詞表示無論如何你要演出來...)
應該很吸引熟男吧...

我們不都認識一個超成熟的男人嗎?
樓下那位「岫大仙」啊....

問他應該比較準
2008-12-23 17:52:21
跟熟男交往會很寂寞的
2008-12-23 17:45:03
版主回應
對啊...
因為他們太成熟...

我們這些愛耍幼稚的丫頭(應該說妖精)們
跟他們交往有時會很無聊的

不過啊...
熟男內心裡可能不願意說出口的愛...
其實通常濃的讓你想要死在裡面...
2008-12-23 17:54:43
莫負好春光
超想請教他的啊
不過 從未與熟男深交說
不知如呵提起

~嗯 這是我的名片 請多多指教 以後凡事拜託了~

這樣”口以”嗎
(以楊丞琳的口吻)
2008-12-24 10:53:52
版主回應
請自行自岫大仙新聞台留言。
謝謝。
2008-12-25 13:08:58
是你們
我是熟男群裡的
2008-12-24 11:50:27
版主回應
我沒說你啦...
您大仙ㄋㄟ...
小妖怎敢與您相提並論?
2008-12-25 13:10:04
暴呆熊
我比較好奇
莫大如何知道下一篇回應是岫大仙啊?
難道莫大也是半仙?
哈哈
2008-12-25 10:04:30
版主回應
噓~~
我跟岫大仙其實同居很多年了...
2008-12-25 13:10:38
這種事怎麼好這麼就公開了啊

我是熟男捏~

我乾脆招了啦
其實~
小春光與小妖都是我同居人啦
我就是被”口以”嗎?這招攻陷的

(還要演嗎~)
2008-12-25 13:20:53
版主回應
說~~
你愛的是Spring還是我?

(哈哈...偶而演一下感覺不錯...)
2008-12-29 10:33:47
莫負好春光

今天輪到誰洗碗了
或是燈籠該掛哪間房了

不好意思啊
套句BBS的用法 請版主自D
2008-12-29 00:14:55
版主回應
自D是什麼意思啊?
2008-12-29 10:3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