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16:11:32| 人氣7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猜心的洋蔥 4

1526

Gary開門,送上的是一個一看就知道不怎麼開心的笑容。小飛注意到室內正在環繞的是那一夕爆紅的聲音,吟吟的訴說著苦戀的滋味。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跟著Gary的步伐走入一人獨居的小套房,小熟練的把脫下的鞋收進鞋櫃最左邊的位置,Gary曾經說過那是他專屬的位置。
 

剛開始,小還是需要利用同樣的交易方式來換取與Gary的相處時間,次數多了,兩人的距離愈來愈近,直到有一次,Gary終於開口。

 

「以後不要再花錢了,我們可以當朋友啊!真的!」

 

永遠記得當他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的那份悸動。同時,一段似乎註定根本不會有結果的關係焉然展開。

 

Gary從小碗櫃取出一隻便宜的四角Whiskey杯,向小示意之後,倒了一杯黃色液體放在小的面前,冰塊在杯裡晃蕩著叮鈴聲響。

 

「怎麼啦?心情不好啊?」小舉起酒杯飲下之前問了Gary

 

Gary嘴角向上稍稍微翹,語氣有些冷淡的說著:「沒有!只是很想看到你!」

 

這句話像千百支針般的刺入小的腦袋裡。認識Gary到現在已接近一年,這句話聽了真的已經無數次,從初次的驚喜甜蜜,到漸漸猜忌,小已經分不清楚他是否真心。

 

他站起身走向電腦握住滑鼠,把箭頭指向「楊宗緯-洋蔥」重播一次,他有注意到下一首歌,是萬芳的猜心。

 

他想起那次Gary請他幫忙下載一些好聽的歌,他在想起「洋蔥」這首歌的時候,同時想起了「猜心」,不知道什麼原因。

 

舉杯邀請Gary,小清楚他心情不好,但,他突然覺得沒有必要再多加過問,從來,他也沒機會深入瞭解Gary的生活。

 

楊宗緯的聲音跟著清新的鋼琴前奏進入。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蹟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走了幾步到了小陽台,望出去的是台北某一個區塊的風景,天氣不錯。但他的心情,卻隨著這首歌曲的進行漸漸往下沉。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已經忘記原本是該關心Gary的心情的,他在突然間整理起和Gary的一切。一陣酸楚,他可以感受到自己全身雞皮疙瘩四起,一種不知如何說出口的痛苦漫天蓋地湧現。

 

他再度一口飲盡,Gary卻終於在一陣很長的沉默後突然開口說話:「ㄟㄟㄟ…看來…你的心情比我差喔…這樣會醉的…」

 

他轉頭對Gary笑了笑:「這首歌真的很好聽,你不覺得嗎?」

Gary卻無情的說:「還好啊~~」

 

笑了笑,他可以理解Gary並不覺得這首歌好聽的原因,是因為他的身邊從來不缺伴侶。今天他會再度要求小出現,想必,不過又是一段無聊且無解的三角習題引發的心情不好。

 

只是這一次,小可以感覺心裡那塊用來收納Gary無論好或壞的心情的角落,似乎已經漸漸滿載,再往裡倒,傾洩出來的會是什麼?他自己也不確定。

 

他像往常一樣,絕不主動問Gary為什麼心情不好,他一直清楚自己只能默默地陪著他,但這回兒,他感覺有一種即將崩裂爆發的情緒正在醞釀。

 

他們的對話不多,這讓一瓶酒很快的即將飲盡。

 

Gary突然伸出手摸了摸小的鬢角,接著再往上理了理他耳邊幾根不太整齊的髮絲。小像是被啟動了某種開關,轉身要吻Gary

 

Gary把自己的頭往後退。「你幹嘛?」

 

沒有回話,另一個開關又被開啟,他狠狠的抱住Gary,粗魯而且笨拙的吻上Gary的臉,Gary只是一股勁的拚命閃。

 

說起來,Gary的個頭沒有小來的強壯,他吃力的反抗著。

 

接著把Gary壓倒在沙發上,蠻橫的硬是要解開Gary的襯衫,那當然換來Gary的一陣抵抗。

 

「這是你要的嗎?」

 

飛被這句話軟化了下來,他動了動身子,坐下沙發旁的地板上,Gary在幾秒之後也坐直了身子。

 

「以前,你找我按摩的時候,從來也沒有對我動過這種手腳,為什麼…」Gary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失望。「我以為…以為可以把你當朋友。」

 

再度失控,舉起那瓶即將飲盡的百齡譚往地上摔去。

 

「我不想要只是朋友!!」

 

他從鞋櫃裡拿走自己的鞋子,頭也不回的離開了Gary的住處。

 

 

0032 

從包包裡翻出手機,沒有任何新的訊息或未接來電,他在心裡確定了某些事情,轉頭跟Robert開了口。

 

「我…和Gary…應該…結束了!」

 

Robert先給了一個吃驚的表情,但沒有追問下去,只是淡淡的說著:「算了吧!如果你們可以發展下去,不會拖了一年還只是朋友。」

 

「朋友?!」。小因為Robert提到這個字眼笑了出來,舉起酒杯邀請Robert

 

Robert喝完那杯之後故作哀怨的說著:「你脫離了苦海,我還在拚命游呢。」

 

望去阿憲的位置。腦裡突然浮現一整個下午發生的事情,映像最最深刻的,是他握著滑鼠,指定重播完整述說他的心情的那首歌。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台長: 成全
人氣(74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猜心的洋蔥 |
此分類下一篇:猜心的洋蔥 5
此分類上一篇:猜心的洋蔥 3

這首音撥洋蔥而流淚的歌
聽久了
覺得這顯然是寫給心臟病患(唱給心臟外科醫師聽的)的歌....

撥開心之後
會訝異會流淚....當然是~沒救了
2008-08-17 20:32:43
版主回應
這個笑點.....嗯.....

讓我來為你表演一曲蔡依琳的舞孃....
吪~~~JOLIN...
2008-08-18 09:53:21
莫負好春光
耶耶耶
那台長的首場簽唱會在哪時
我一定去捧場

話說Gary挺欠揍的
對小光沒意思還這樣勾搭他
扣分扣分
2008-08-18 10:34:13
版主回應
唉唷...夭壽喔...
如果我真的上台跳舞孃...
台下的人可能連膽汁都要吐出來了...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但我們只能說...
每個人的價值觀讓我們對所謂「親密動作」的定義變的不同...

主要還是要看該如何對待...
不管理智或不理智...
2008-08-18 18:42:53
沒當笑點的打算好不好...
2008-08-18 13:53:39
版主回應
是喔...
那算你高招...

我以為你真的是在搞笑ㄋㄟˋ...
2008-08-18 18:43:44
莫負好春光
但或許如此稀鬆平常的動作
對於曖昧情節下的另一方來說
卻是鴆酒

不過話說回來
歐 我要看你跳舞孃啦
我會忍著等你跳完在吃東西的~
2008-08-21 09:01:57
空中的夢想家
不只是朋友、對不起我愛你...我現在腦海浮現這兩首歌曲,點給台長高歌吧!(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2008-09-06 08:36:56
版主回應
呵呵呵~~

我開演唱會那天一定會邀請你們...
2008-09-09 16:1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