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4 18:31:50| 人氣5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hat A Wonderful World 2

資鴻撥了個電話,對方使用的鈴聲象徵著一種華麗且任意綻放的青春。

 

那個人出事的隔三天,這個資鴻正在連絡的小夥子來了電話,他的聲音聽得出來曾經為那個人的逝去傷心痛哭過。

 

「你好,我叫小賴,是沈大哥店裡的員工,我們見過。」小夥子靦腆的介紹自己,言語口氣中卻輕易的感受的出來一種世故。

 

「喔~~小賴,店長嗎?嗯…我有映像。」資鴻從記憶裡找尋到這個年輕人的形象。第一次去那個人店裡光顧的時候,他介紹這個年輕人正是他的店的店長。

 

「呃~~是沈大哥…」小賴提起好友,不自主的哽咽了一下。「…對不起…」他連忙道歉,卻惹的資鴻不忍。

 

「沒關係,你慢慢說…」資鴻停了幾秒繼續說:「相信我,我也一樣沒辦法接受…」

 

小賴沒有回話,資鴻聽得出來,小賴正摀著話筒放聲大哭著,資鴻只覺自己弄巧成拙,不知所措了起來,只有任由小賴發洩完畢。

 

「我是想談一下大哥的後事,如果我沒誤會,你應該是他認識最久也最好的朋友。」小賴在幾秒鐘之後回復平靜的道來。

 

那個人出事那天,資鴻匆忙趕往醫院的時候,警察把他身上所有的遺物交給資鴻,一張因為放在皮夾裡很久,早已出現嚴重折痕的紙條上,好友不怎麼娟秀的字跡寫著: 「如果我出事了!!請與我的好友聯絡---林資鴻0931665008」紙條最下方一排字體較小的另外寫著:「當然啦!希望這張紙條不會被用上!」

 

從看到這張紙條的那一刻起,資鴻早已在肩上背起處理好友後事的責任。他對小賴說著:「你放心,這個我會處理。」他想起小賴可能有什麼事情需要協助,連忙追問:「呃…你是不是有什麼事要說?還是…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嗎?」

 

「喔…沒有,我只是想問問,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小賴的哭腔依舊。

 

「嗯~~暫時沒有,如果有,我會跟你聯絡。」

 

小賴沒有說話,資鴻感覺這個小夥子欲言又止,但他並不打算追問,當然,是因為他也不知該從何問起。

 

只是,十來年的業務經驗,閱人無數,資鴻似乎模糊卻也清楚的感覺,小賴,應該不是單純只是店長而已。

 

今天,收到支票的日子,資鴻決定撥個電話給小賴,他想,他有必要讓小賴知道他本身並不在受益人名單中。

 

 

 

 

I see skies of blue and clouds of white  天空蔚藍  白雲靄靄

The bright blessed day  日光的恩典

The dark says good night  黑夜的神聖

And I think to myself  我低頭思考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世界是如此的美好

 

 

 

 

小賴開門迎接,面容看起來有些憔悴,但仍掩不住屬於年輕的耀眼光芒。資鴻想,他或許只是20出頭。

 

即使已經兩個星期沒有開業,店裡仍然散發著淡淡的燒烤味道。

 

幾年前,東區一家日式燒烤店突然爆紅,電視新聞也多次報導那家燒烤店的營業特色和受歡迎的程度。看準商機,加上手邊有一些錢,好友在中和獨資開了第一家燒烤店,然後迅速在幾年內增加了幾個投資者,陸續開了幾家分店,不幸的是,這塊大餅很快被一窩蜂的投資者吞食殆盡,加上沒有完整的連鎖企業經營概念,幾位投資者一個接一個抽掉銀根,分店因此壽命不長的陸續收掉,大概一年前,只剩下原始這家開在中和的總店。

 

小賴從吧檯後方走來,手裡端了杯熱騰騰的咖啡,幾分鐘前,咖啡環繞燒烤的濃烈味道,不時刺激著資鴻的思緒。

 

「喔…忘了糖和奶精,你等會兒。」小賴連忙道歉跟著起身預備做些什麼。

 

「不用不用,我剛好習慣喝黑咖啡。」

 

接著,他們沉默了一會兒,資鴻不時望著小賴,如果,他真的是好友身邊的伴侶,他不得不稱讚起好友的眼光,當然,小賴也有同樣的福氣。

 

不知怎地,陸續幾次和小賴的連繫,讓資鴻開始相信,小賴和好友的關係匪淺。

 

其實,一直以來,他心裡非常清楚好友為什麼一直沒結婚的原因。

 

也因為如此,開車前往中和的路上,資鴻不斷的思考著該如何向小賴說明他並不在好友的受益人名單中,卻一直理不出個完整的說詞。

 

反而,資鴻不斷想起的,是高三寒假那一年的畢業旅行其中的某一夜,和這位英俊好友的曖昧纏綿。

 

 

 

 

資鴻和好友從另外一間同學房間離開的時候,步履有些闌珊,意識有些模糊。

 

房間裡,籃球校隊隊員為了其中一員偷偷帶來的一瓶威士忌和兩包菸齊聚一堂,資鴻雖不是籃球隊隊員,卻也跟著打過幾次球,加上好友的關係,很自然的加入行列。

 

只是,很顯然的,他們兩個都不勝酒力,早早打了退堂鼓。

 

資鴻一股腦兒的趕緊窩入溫暖的被窩,意識朦朧間,不忘洗澡再上床的好友,從身後伸出手抱住資鴻,資鴻沒有多想,只當是酒醉後胡亂意識下的無理舉動。

 

只是,當他察覺好友已漸漸起了男兒身的生理反應時,他的手已經伸入資鴻的褲襠裡。

 

 

 

 

「我今天已經收到沈天恩的理賠支票…」資鴻決定以這個當作開場白,小賴只是靜靜聽著。「呃……你,並不是他的受益人…」資鴻直直的望入小賴的眼裡,為的是從他的眼神中證明自己的猜測正確,也為證明高三那年,和天恩發生的一切都是真的。

 

小賴先是一驚,接著似乎有些領悟的和緩說著:「呵~~你…知道了…」

 

「知道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資鴻著急了起來。

 

「你知道的,不是嗎?否則你不會專程來告訴我,我不是他的受益人。」

 

又是一陣沉默,資鴻在急速的心跳後漸漸和緩下來。

 

小賴點起菸,動作顯得輕柔,這讓資鴻〝比較〞能夠接受天恩和小賴是對戀人的事實。

 

「在我第一次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你知道大哥的事。」小賴吐了一口菸。「後來幾次連絡我才知道,你可能根本不知道…」他的表情自然,完全不在乎資鴻怎麼想。「我們在一起快三年了…」他笑了出來。「呵~~是我追他的…」

 

資鴻腦裡瞬間帶出已經很久沒有再憶起的畫面,三星級飯店某個房間裡,當自己和天恩互相因為彼此的愛撫而高潮後,天恩湊上嘴唇輕吻了他。

 

「我要的並不是這個…」小賴開始啜泣,資鴻看了難過。

 

小賴接著說:「我只希望這間店還可以撐下去…」小賴的哽咽愈來愈嚴重。「你可能不知道,大哥常說,這間店已經是他的所有了,他一天當中除了睡覺,所有的時間都耗在這裡…我只希望他以後還是可以回來這裡走走,不希望他找不找到這裡…」

 

小賴說完最後一句,哭得更傷心了。

 

資鴻想著四個受益人的身分,在腦裡盤算了會兒,下了決定。

他想伸出手摸摸小賴的肩膀安慰他,卻不敢真正動作。

 

「你放心,我會想辦法!」資鴻的口氣帶著堅毅的肯定。

 

 

小賴開著門送資鴻,他走了幾步回頭望向小賴。

 

「天恩應該很欣慰在他離開人世前的這幾年,有你在他身邊。」他說著,一樣的肯定語氣。

 

 




台長: 成全
人氣(5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What Wonderful World |
此分類下一篇:What A Wonderful World 3
此分類上一篇:What A Wonderful World 1

感情在現實之下
要證明它的單純
往往顯得勉強

而友情形式的維持度及親密度大多都勝過所謂的愛情
2008-04-05 00:04:23
版主回應
所以,
你還相信愛情嗎?

還是應該這樣問

我們還應該要相信愛情嗎?
2008-04-07 17:10:49
我相信愛情
直到現在
我還是相信自己可以無怨無悔地認真愛一個我愛的人

不管用哪種形式~
我知道是因為&quot愛&quot..
我總會找到一種可以接受的無害形式讓我可以愛我愛上的人
給他我能給得起的幸福
2008-04-09 17:1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