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19:07:3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
我國小二年級
因為期末成績為全班第二名
而度過了一個豐收的農曆年

大年初二
她從娘家來看我
我興奮地抱著她
畢竟一年見一次
她是我媽

她塞給我一個紅包
跟阿公私語了幾句
阿罵在旁邊斜眼看
我抱著她的腿不放
她沒多久就去搭車回家
我則是蹲坐在庭前哭泣

後來阿公在元宵節
偷偷帶我到基隆玩
說是要去看放水燈

夜晚的基隆港
紅燈龍掛滿天
街道上人擠人
我抬高頭張大嘴環顧四周
從沒看過那麼熱鬧的景象

阿公緊緊牽著我的手
深怕我在人群中走失

當我眼花撩亂之際
她出現在我跟阿公面前
阿公把我的手交接給她
對我笑了笑後獨自離去

她帶著我去香雞城吃炸雞喝可樂
又帶我到夜市買新球鞋與新衣服
我們站在港口看著盛大的放水燈

這輩子只有那兩個小時
是我跟她最快樂的時光

車站前
阿公站在那等著
她騙我說去洗手間一下
我知道歡喜後又是離別

月台上
阿公靜靜地幫我擦眼淚

台長: 小水台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