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22:28:57|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五批夢象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批夢象詩

(三十二)《兇手》

我的雙手是我的雙腳
我的雙腳是我的雙手
我的雙目是我的雙耳
我的雙耳是我的雙目
我的雙肩是我的雙股
我的雙股是我的雙肩
我的雙膝是我的雙腋
我的雙腋是我的雙膝

全身亂套的我
滾到一個鏡子前
鏡子卻是窗戶
我看穿它
只見一個兇徒
正提著血刀
向夕陽
逃去

(三十三)《分夢》

一個老得無法形容的老人
自稱是分夢之神
他已經分了一個
長生之夢給將死的老嫗
他已經分了一個
大富之夢給斷腿的乞丏
我也上前討夢吧
老頭打量我
上上下下
左左右右
之後,分我一個
長相奇醜的夢

(三十四)《受難》

我被釘在十字架上
痛徹心身
在我面前
耶穌凝目侍視
如果我忍受下去
公元將以我之死為始
而我放棄了
喚來耶穌
替我

(三十五)《蛇吻》

小琴主動親我
她伸縮著小舌頭
在我面前游來蕩去
我在等待
一個時機
像眼鏡蛇
瞪著敵人
在等待
一個時機
突然
我撲向前
一口吞下她
收到一半的小舌
她尖叫起來
她已經忘記抵擋我
在她身上亂竄的雙手
我不放嘴
她在掙扎
然後身體漸軟
我的毒液
傳遍她的全身
我知道我成功了
如今她
騷得像一條母蛇

(三十六)《水漲》

無敵的我
在最高的山峰之頂
迎著爽風
我神采飛揚
而水開始上漲
淹沒大地
淹沒群山
距離我傲立之峰頂
只差一米了

(三十七)《戰爭》

沙場上
烽煙滾滾
殺氣連著天
我身負亂箭
而不死
所有戰士皆不死
即使頭顱掉了
左手撿起
按在項上
右手繼續廝殺
所有人
皆不死
戰爭
無限地
延續

(三十八)《流血》

十年前
初戀女友咬了我一口
在心臟上
留下一個小洞
鮮血長流
一直流
流到現在

流出夢外

(三十九)《漏光》

天空漏出光來
白天漏一太陽的光
夜裡漏一月亮的光
只有雨夜
不漏

我爬上天
偷看它
數不清的光
霎時把我照成隱形
在廣闊的光中
我找不到回路

待到第二天
我才穿過太陽
射回大地

(四十)《屍變》

除了我
所有人都是屍
所有的屍追逐我
黑雲漫天
魔音迴轉
我從一個山頭
跑到另一個山頭
世界變成魔界
我邊逃邊念
佛法無邊的金剛經
而群屍卻越逼越近
越聚越多
一條黑河阻擋去路
水中又冒出一具具屍
它們面目猙獰
鬼爪亂舞
青草大樹也嚇得枯萎了
金剛經之後我念心經
心經之後我念古蘭經
古蘭經之後我念聖經
聖經之後我大呼
「救命」
黑壓壓的屍群
包圍我
我只能遁地
穿往北半球
遁到空空的地心之際
我看到萬千世人
躲在這裡
一同哆嗦
屍們沒有追來
有人對我說
屍們叛變乃因
它們已經
厭極泥土的氣息

台長: 君臨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