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12:12:58|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 怎麼要回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年9月 收到催繳房稅通知
納稅義務人不認得 地址是我家 課稅標地在別處
怪了 那房子是我們的嗎
問另一半 說不用理它
但過數日 又來一封 紅條還貼在門上
詭異
另一半有外遇嗎
去那地點參觀一下嗎


還是在第二次期限前去繳了
那天還挺折騰的
第一 認為到稅捐處處理就對了
結果不是 說交錢的事得到銀行辦
到了銀行 說這逾期罰款算下來好幾千
可以回稅捐處在"繳費期間因故改訂至某月某日"處
蓋個當天的日期章就可免罰款
這章當然要去蓋的 開玩笑
於是把掏出的錢收進包包回稅捐處蓋章去
等再走回銀行時 咦 $$怎麼不見了 死找活找就是不見蹤影
再次一路走回稅捐處找怕是剛才掉在那兒



土著臉再到銀行問 還是說沒人撿到
認了 另拿一筆來付吧



這當中還有插花電話二姊說她到了
只好請她在車站多等一會兒
你知道 這老街公車是不走的 也沒taxi
就只能這麼來來回回的走
辦完事再一路走到車站接人
正港"金拍命"

事後跟另一半說我(A)去繳過了 要不然逾期就糟糕(儼然那房子是我們的)
嘿 他(B)居然說不是跟你說不要理它嗎
A: "但是又寄第二次催繳通知啊 你知道怎麼回事嗎"
B: "我哪知道怎麼回事"
A: "那看是要怎麼去退回來"
B: "繳了就繳了 你錢多嘛"

一肚子氣

再過一段時間提起再問
B才說是朋友賣房子用他的名字
可惡 明明知道怎麼回事 不跟我說清楚
莫名其妙 語焉不詳的人 有問題
難道只是可以讓朋友因此省什麼稅嗎
他省稅然後我來繳

莫名其妙


真教人無安全感極了
可惡

我太好騙了嗎
真可悲

前年的事 這$..... 要得回來嗎
寄存證信函去"那地點"跟該"納稅義務人"索討嗎
不妨試試看








2010/10/15補記 :
至今懸而未決
倒是循址去了那大宅府第
不敢按門鈴


台長: 茹鷁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這麼多人在守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