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9 22:40:29| 人氣4,0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再害怕一個人的星期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90年代Frente!非常經典的版本,

那個晚上,

我們在現場聽到了女主唱Angie Hart親自演繹,黃小禎在一旁跨刀的版本,

真的就像是一陣微風,在身邊輕輕拂過,

簡直夢幻~

 

 

 

 

 

我們應該要把一起看過的演唱會編號起來才是,

無彥組在開場前幾分鐘趕到,

擁有那張幾年前在台灣絕版的專輯《馬文的專輯Marvin the Album》,

前兩次2006年「簡單生活節Simple Life」、2009年在「音樂航空站」

他都親臨現場,這次我們則相聚在華山「Legacy Taipei 傳」,

不再是一個人的星期五《I'm Afraid Of Fridays》~~

 

 

 

 

 

我才不怕 纏人的電話

 

我也不怕 違規的罰單

 

壞消息 壞不了我的心情

 

再瞎的事 歡迎隨時來電

 

 

 

我抓了隻怪蜘蛛

 

跳進深深的海裏

 

如果有必要的話 我想槍可以派上用場

 

 

 

星期五的腳步近了

 

我只想忘掉一切

 

我最了解  一個人 偶而會寂寞孤單

 

我也知道 一個人 反而會快樂自由

 

一個人的星期五 我一點也不害怕

 

 

 

我不怕墮入垂死邊緣

 

壞掉的牙

 

也絕不會破壞我夜裡的美夢

 

我一點也不懷念過去

 

正午時分 如影子賽跑

 

傷害已經造成 我不會再回頭

 

 

 

星期五的腳步近了

 

我只想忘掉一切

 

我最了解 一個人偶而會寂寞孤單

 

我也知道 一個人 反而會快樂自由

 

一個人的星期五 我一點也不害怕

 

 

 

 

 

我還真的蠻討厭一個人的星期五的,

可以用超級超級超級N個超級來形容,

若要說個什麼裡遊好像也說不上,

一個人的周末一個人的星期天又都還好;

一個人的星期五夜晚大家都在幹什麼呢?

應該在東區遊蕩,還是在PUB喝酒狂歡,

無彥組可能在辦公室裡加班,

我可能面對一堆吸滴卻不知道要挑哪張來聽,

想必有更多人面對著電腦去尋找任何可以排解寂寞的可能性,

也包括自己在內。

 

 

還好有這個能夠一起聽音樂的夜晚,

跟帥哥去寧夏夜市吃雞肉飯跟排隊吃豆花的夜晚。

(不該再吃吃吃了,相片裡的我都快沒下巴了啦 泣~)

 

 

 

 

 

時間:2010/5/28

人物:我與無彥組

地點:Legacy Taipei 傳

 

中譯歌詞來源: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61207903

 

 

 

 

Eat My Shadow 如影隨形》專輯介紹:

 

The Mercury:「最能代表她個人的專輯。」(★★★★★盛讚)

The Mag:「最細緻的個人代表佳作。」(★★★★高分)

The Age:「她的創作,宛如細膩精緻的藝術品。」(★★★★高分)

The West Australian:「乾淨自然,不費力的好聲音。」(★★★★高分)

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令人驚訝!純真清新中,吟唱出詩意的稀有嗓音。」

 

青春的回憶因人而異,90年代的搖滾樂迷,卻有一首共同的主題曲,用來紀念那段難以啟齒的青澀戀情,它的名字叫作〈Bizarre Love Triangle〉。原曲雖然出自英國長青組合New Order,澳洲「佛朗迪樂團Frente!」的翻唱版本,卻是全球一致公認的絕世經典。能夠引起如此廣大的迴響,無疑要歸功於女主唱-安琪哈特Angie Hart童稚清亮的嗓音,不但輕易拆解聽者心中那堵用來隔絕外界的牆,更融化無數顆自以為桀傲不馴的心。然而、在1996年發行第二張專輯《Shape》後,樂隊便宣佈解散;雖然在2004Frente!宣佈短暫復出,但是除了幾場live演出與一張迷你EP外,就不見他們更進一步的重組計劃。不過,樂界哪裡有讓Angie Hart埋沒個人天賦的道理!1998年她曾與前夫Jesse Tobias另組雙人流行樂隊Splendid,並為美國當紅影集【魔法奇兵/捉鬼者巴菲Buffy The Vampire Slayer】譜寫並演唱歌曲。Angie Hart現在身為Holidays On Ice的固定成員,同時她也積極發展個人音樂事業,2007年她在眾多樂迷的期待下,發行首張個人專輯《Grounded Bird》,展現輕柔真摯的音樂魅力。 本張《Eat My Shadow》則是她個人最新全創作專輯,被譽為是張令讓人摒息的音樂傑作。樂評Michael Dwyer認為:「本張專輯省去不必要的矯飾,選擇突顯情感的力度,是她自1992年與各大樂隊合作以來,所達到的最佳平衡狀態!」。雖然是個人創作專輯,但本張專輯的客席樂手皆是一時之選,澳洲ARIA金獎製作人Shane Nicholson除擔綱統籌監製外,還親自下場彈奏吉他、鋼琴等樂器。人緣極好的Angie Hart,更邀請到澳洲搖滾樂隊Hunters and Collectors靈魂人物/主唱Mark SeymourCam ButlerCharles JenkinsPete LuscombeBen Lee等樂手共同譜寫專輯內的歌曲,大大豐富專輯內涵與其可聽性。而最讓人驚喜的,莫過於另類民謠鬼才小兔子王子比利Bonnie 'Prince' Billy前來幫腔助陣,成就〈Little Bridges〉這首讓人幾乎心碎的男女對唱歌曲。【豪華2CD】版本,特別加贈5Angie Hart個人最愛的私釀作品,由她依序翻唱The SmithsLaura VeirsNeil YoungAustralian CrawlThe Triffids等樂手的昔日經典。 她說:「我希望聽眾可以在本張專輯,找到與他們自身相關的聯結,進而暸解到他們並不孤獨。」聽著《Eat My Shadow》,享受生活中的愜意與美好,Angie Hart迷人的嗓音始終如一,我們也樂得相信,青春,也許一直未曾走遠...

 

 

   

台長: Taki

chicane
我也去了這場喔~第一排~ 09年我還跑去上海聽Angie上海場呢~
2011-02-14 13:09:27
版主回應

真是死忠的粉絲啊
:)
2011-02-15 00:07: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