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5 13:01:19| 人氣2,50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距 愛~Distance Love~【SP】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上一個人
需要多少時間呢

MSN上的一小時?
第一次見面?
還是一眼瞬間??


那麼
忘掉一個人呢

離開的那一刻?
分手後一年?


還是一輩子 . . .













【glitter / 閃耀】


沒想到,
還能夠回到這裡。


這裡的天氣還是那麼熱,
機場大廳還是塞滿了人,
那些標語用日文寫滿我的名字跟鼓勵的話,
讓人有種仍然置身於成田機場的感覺;
助理一邊幫我擋開人群,
一邊小小聲跟我說新單曲已經連續三天拿下了日冠軍,
我的臉上堆滿了笑容,
即使大量的閃光燈還是讓我覺得難受,
還好這支陪伴在我身邊一年的太陽眼鏡,
應該能夠幫我擋住強光跟昨晚不成眠而留下的黑眼圈;
嚴格說起來這支去年在香港機場免稅店買的眼鏡只戴了三次,
兩個月前在澀谷HMV出席活動時,以為經過了這些時間,
不會再觸景傷情,當我從包包拿出自上海回來就擺著始終沒有再打開的鏡盒時,
我才清清楚楚地明瞭,
原來 一切都還沒有過去;
包括我手上的那枚指環,雖然很多八卦雜誌拿它當題材,
繼續繪聲繪影的以為我跟NAGASE藕斷絲連,
但誰也不知道秘密的真相;
而真相是什麼,
或許我會在舊地尋找出答案。

也或許
永˙遠˙埋˙葬。


比我還嬌小的SHIZUKA奮力的推開人群,
夾在六個香港保全和我之間,
歌迷除了呼喊著我的名字之外,好多話我都聽不懂,
他們有人揮著手、有人拿著空白的本子、自製的標語等
各種大小不一的板子跟旗幟;我忽然感覺暈眩,
一失神,太陽眼鏡因為被推擠而滑落。

「SHIZUKA!!」

我的眼鏡!!
情急之下,我只能叫喊著助理,卻發現她離我來越遠,
接著我彷彿清晰聽到被踩碎的聲音,
還是那是我心底傳出來的聲音呢?


我忽然想哭。

不是因為太陽眼鏡,
而是身邊有一群人極力的保護我,
自己卻沒辦法保護自己所珍愛的東西。


包括感情。


我甚至無法去面對,
只能眼看著慢慢凋零毀壞…

不管是七年、還是三天,
就像被迫放棄心愛玩具的小孩,
提早去面對大人世界的真實與殘酷,
我並沒有退卻的資格…






【fated / 宿命】


人群還是不斷的推擠,
鎂光燈還是閃個不停,
熟悉的感覺蜂湧而上,從心頭,到喉嚨,
此時有一隻大手拉住著我,以讓我不再腳步踉蹌,
我想那是保全人員的手,不清楚經過了幾分鐘,
來到大廳之後,身邊挽著我的人以換成了SHIZUKA,
我抬頭眼前是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高大身影,
想叫卻叫不出名字,
一年前的畫面像快速倒帶歷歷在目:
第一次的眼神交會、第一個擁抱、第一個微笑、第一次約會,
還有那滿地的破碎跟那一個冰冷的夜。

那個深藍色西裝的身影就要離開我的視線,
我只好求助於SHIZUKA。

然後助理聽了我的話,小跑步過去拉住了他,
我看到他停下來跟SHIZUKA交談的側臉~~
是Shawn!!

真的是他。


他回過頭,看了我三秒鐘,
那三秒鐘對我而言像一世紀那麼長,
我睜睜地看著他,
他臉頰豐腴了些、頭髮短了些,
然後他對我點頭致意,笑容還是那麼靦腆;
我要SHIZUKA跟他說謝謝,
謝謝他剛才的幫忙,
那是他嗎?雖然千百個問號在心頭,
但我從他的表情卻可以清楚的感覺到,
他 不再記得我了。


我目送著他深藍色的背影。


記者們像人海逐漸將我們隔開,我帶著勉強的笑容一一回答問題,
Shawn越行越遠的身影像沙粒一般,
消失在這個星球上。



三天之後,請了SHIZUKA幫我調查的事終於有了答案。
在一年前的車禍裡,Shawn並沒有死,
他堅強的求生意志,讓他在三個月後幾乎復原,
由於當時腦部受創,他失去了一部份的記憶,
那是上帝的捉弄還是成全呢?
他幾乎忘掉了那一個禮拜的事,
當然 也包括我。


或許這個秘密永遠不會被揭曉,
那場車禍雖然造成了宛如天與地的距離,和我們之間的空白光陰,
而今能夠看著他好好的過著,
就夠了。


記者會很成功,
同時也宣佈了亞洲巡迴演唱會的第一站,將在這裡開跑,
兩個禮拜以後開始正式售票,
接下了上張專輯的白金唱片的獎牌,
試著在鎂光燈中搜尋他的身影,
結果一無所獲~


這樣也好,
下意識旋動著左手無名指上略為鬆動的素面銀戒,
曾經親自為他掛在身上,然後又在車禍的現場撿了回來,
緣分在串起散落之間,顯得諷刺可笑;
明天過後,
我將帶著這個秘密遠走高飛。











【Secret / 秘密】

Shawn默默站在角落,
在人滿為患的空間裡,那一絲落寞異常格格不入。

雖然是公休日,一身淺藍色的襯衫套在白色T恤上,
卡其色的長褲讓他看起來簡單又乾淨不過,
臉上沒有太多的表情,眼神慣性的掃射著四周,
卻似乎不曾停留在Ayu的身上,
只是在鎂光燈四起時,他胸口上用細黑繩綁著的銀戒,
因為反射,閃爍著淡淡的光芒。








※ 後 記

原稿在去年暑假便已寫了泰半,
後來停下,就擱著了,一擱就是將近八個月。

那是Ayu發了那張《glitter/fated》單曲裡頭一篇長達18分鐘的短篇音樂電影,
年初時去香港做宣傳順到拍攝,男主角是余文樂,
故事行進搭配了這兩首雙A單曲,通俗的明星愛上保鑣的故事,
更芭樂而沒新意的是,最後一刻男主角出了車禍,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編劇借了韓國的俗套橋段,
每個淒美的愛情故事結局一定要有人死。

這部短篇的片名叫《距愛~Distance Love~》,
最後片尾出現的中文字幕是『愛在遙遠的距離』
雖然泰戈爾的詩被引用了半個世紀,
但我真的覺得生離比死別還要莫可奈何,
於是斗膽改寫了結局,完成了這個SP特別版,
讓余文樂出現在Ayu面前,卻永遠無法相認~
這也是Taki小小說第一次出現「女主角」,
幻想著自己是始終睜著大眼睛面對記者,
隨時隨地害怕著彩繪指甲會被弄斷的濱崎步
哈哈哈 !!


台長: Taki

遙風
看似遙遠 卻觸手可及
但是伸出手什麼也抓不住

如果愛情一定都得這麼難以靠近
也許孤單一人也是一種選擇吧...

這篇我喜歡
不過我還是討厭悲傷的結局
但或許 這樣的不完美 才真的是完美吧...
2008-03-07 16:48:41
包包 ,,,ܤ
我超喜歡的
2008-03-07 21:51:29
跳跳虎:)
這我有看過耶

我覺得你改寫的比較好
原劇情太過公式化

其實我很喜歡glitter
很正面、很積極的夏日POP
不過我對fated沒有愛...
2008-03-07 23:48:57
Taki
TO:風弟

我沒讓男主角死掉
只是記不得女主角了
他們的愛就會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刻
不會消失~

但我那【秘密】篇有個小小伏筆
不知你有沒看出來
ㄏㄏ


TO:包包

雖然劇情普通
但拍的很精緻 還是很精采
:)


TO:跳跳虎

這算是特別番外篇啦
因為不喜歡那個結局
所以幻想了一下一年之後的新結局
但還是保留了一點淡淡的惆悵感~

起初聽glitter覺得沒啥新意
後來配合MV 覺得它還是一首暢快熱情的好歌
哈^^
2008-03-08 01:16:19
遙風

我大概知道
不過留給其他人猜好了..(哈)
2008-03-08 02:33:39
版主回應
這就是閱讀的一種樂趣吧
呵呵
2008-03-08 13:53:33
小馬
小狗要忘記主人 據說要花七年的時間...
以狗的壽命來看 七年等於人類的二三十年,
人們常罵負心漢是 豬狗不如 狼心狗肺
實在是太污辱動物了...
2008-03-08 18:32:54
版主回應
或許有時候
男人比小狗還不如

:P
2008-03-08 21:4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