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4 21:02:03| 人氣9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七夕情歌特別企劃(二): 開 場 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
在夢裡反覆演練的重逢戲碼,居然是這樣上演的~


藍色的海豚灣餐廳裡,我們四個人面對面坐著,
我介紹了丹尼爾給前男友JACK認識,然後JACK也很有禮貌的介紹輝,
輝微笑點頭,客氣的不帶一絲感情;
他穿著一件淺色的格子襯衫,非常的融入這家餐廳純淨簡單的色調裡,
手臂跟肩膀都明顯變壯了些,也變黑了一些,
兩邊的頭髮刻意削短,沒變的是笑容,
那宛如陽光般的殺人笑容~~


兩年前,

輝就是帶著這種笑容,降臨在我的面前;
那天,我的小白125在綠燈亮起時便熄了火,

輝騎著他的小黑90停在我的車旁邊。

「需要幫忙嗎?」

還沒看清楚他安全帽子底下的樣子,倒是牙齒閃閃發亮著,
我還記得那天一天很藍,入秋的陽光照的人暖哄哄的,

是不會讓人流汗的那種,剛剛好的26度,

輝的出現也一分不差的剛剛好,就在小白無預警拋錨的時候。

原來我們的緣分也是剛剛好,

我們在同一棟大樓上班,
甚至我們可能搭過同一台電梯,卻同來沒有發現過彼此;
為了答謝他,輝只要求我請他吃一份麥當勞的套餐,
然後,我們開始約會,

一個星期之內,我們上了床。



交往兩個多月後某一個下午,

我跨上他的小黑90 (小白那時已宣告壽終正寢!)
把手放進他的外套口袋時,輝忽然開了口:


「ㄟ! 我跟你說,那天我其實不是剛好

「什麼那天??」


迎面的風有點濕冷,還好有輝擋在面前~

「其實那天我是跟蹤你啦!不到10分鐘,

就發現你停在路口,我才鼓起勇氣去跟你說話的


「是喔!」

那天他那排潔白的牙,旋即浮現眼前。

「我剛進公司一個禮拜,有一次下班看到你,就很想認識你,
可是我又不知道要用什麼方法,所以常常傻傻低跟你騎到松江路,
再掉頭騎回家,還好你那天拋錨,不然現在也不會跟你在一起


「我有說我們已經在一起了嗎??」

我抱緊他,心裡是甜的,

雖然那樣搭訕的開場白一點也不浪漫;
當時的輝,就像天使降臨,

親切的伸出援手,也把我從情傷中解救出去,
我終於可以放開JACK

從輝可靠的背傳遞到我胸口的溫度是如此堅定,
我知道自己已經得救~


那年冬天,並沒有特別的冷,
輝常常用他的小黑帶我上陽明山或是北投洗溫泉,
回程時我們一定會在士林夜市吃我們最愛蝦仁煎跟炒花枝,
回家瘋狂做愛兩次,然後在他的手臂裡沉沉睡去。


美好的時光只維持了半年,過完年他辭去本來的工作,
回台南鄉下照顧生重病的父親兩個月,我們開始聚少離多,

父親過世後,他又消沉了一陣子,工作換了兩個也不盡如意;
我們疏遠的理由,只因為他說:

他厭倦混亂不堪的自己,又怎能給我幸福?
我沒有辦法體諒輝的真正感受,覺得那只是他片面的藉口,
他日積月累的沉默讓我開始不安、變的任性,

然而最令人沮喪的是,
輝從來不依賴我、一點也不需要我!


我不是天使,
最後還是無能為力,終究沒有守護在他的身邊。


為了讓自己好過,我自私提了分手,
因為我們不再快樂;
一個禮拜後,我就後悔了,
但我開不了口,輝也離開台北去了台南,
最後一通電話,他告訴我,他準備在叔叔高雄的公司上班。


除了祝福,我再也不能表示什麼;
往後的日子,時常無緣無故的夢見輝,
他在夢裡只是微笑著,
好幾次我總是掉眼淚,他就會過來拍拍我的頭說:

「小寶,幹麻哭呢?

我回來了啊~~

然而一次又一次夢裡的重逢,更加添我的痛苦和歉意,
無法原諒自己的懦弱跟絕情。


最近一次的夢境,便是昨晚,
我不哭了,輝在路口像我迎面走來,
然後我緊緊抱住他,
然後放開手 ~



JACK
沒有特別提他跟輝是怎麼認識的,

只說了他們住在一起一個月了;
丹尼爾在一旁好生羨慕的樣子,輝還是保持他一貫的笑容,
跟從落地玻璃透進來的陽光相互輝映著,
JACK
起鬨問我們七夕要去哪過,我都忘了這個節日了


然後我起身去化妝室,在鏡子裡端詳著自己,
我幸福嗎?看起來快樂嗎??
我是那樣的不確定,也沒有自信,
我不禁抓起因為戴帽子有點塌掉的頭髮,一不小心,
弄掉了昨晚丹尼爾才送我掛在左耳的銀飾,

聽見細細的墜落聲,彷彿是從心裡傳來的聲響;
我低下身找,看見了剛走近的腳步,
用著熟悉的聲音對我說:


「需要幫忙嗎??」




我沒有抬眼,
卻覺得暖暖的陽光就洒在身上

 





 
 
[蔡依林/開場白]
作詞:蔡依林 作曲:宋念宇 編曲:Terence Teo

再見面已經是朋友了 我們就這麼單純 瞎聊著彼此說以後
時間過了學會珍惜了 原來最初的快樂 並不是我們要的

終於能夠坦白說著 我當時的脆弱
是唯一的一次 不留著遺憾的 
簡單結束了陌生

再見後真的是朋友了 我們都不再單純 也會笑著看以後
時間過了也更珍惜了 原來當時的快樂 仍在你我記憶中

終於能夠坦白說著 我現在不寂寞
是全新的一次 再也沒了遺憾 
簡單地回應著傷痛

我們微笑了 也都不躲了 
這單純的坦誠
你好嗎 多麼默契的開場白 我笑了
我們不走了 不再尷尬了 
不回頭湊理由
希望我們從此都真的快樂
 
說好了 

不說走
 

 

台長: Taki
人氣(9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微小說】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6七夕情歌特別企劃(三): 在你眼裡
此分類上一篇:2006七夕情歌特別企劃(一): 深信不疑

微藍水瓶
呵呵 Taki的文章有奇妙的化學作用喔
也可以說是治療系文章

恩 邊看文章的時候記憶的畫面都在想前b~跟他剛認識那時候......

分手已經五年多了
這段時間像在迷宮裡徘徊
走出來 又再走進去

現在有些事情想通了吧
終於釋懷~
相信未來有機會再碰面的話
還能微笑的說聲 hi~
(同時也跟心裡的他說)
2006-07-14 23:38:44
版主回應
時間像迷宮.....

時間也可以療傷

時間也可以證明一切~~

相信你現在很好

^^
2006-07-16 00:38:12
蛇王
來囉,又有新文,真好~

週末愉快!
2006-07-15 00:21:16
版主回應
謝謝蛇王都有按時出現
呵呵

週末你也要愉快喔~~
2006-07-16 00:40: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