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17:58:34| 人氣1,3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真命天子˙16 觸不到的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 2006/5/24 PM 11:34

我是Chris
我可以選擇快樂
卻無法選擇愛情 !!




月台廣播著列車即將在3分鐘後進站 我盯著前兩天才剛換上的廣告燈箱
小翔的笑臉 天真的綻放著
先前在誠品試聽了兩張很吵的地下音樂 現在站在這裡
感覺變得好安靜

「你每次都愛亂想 才把自己搞的不開心..」

毛毛的話猶言在耳 可是我就是做不到 每次只要談戀愛
就會變的不像自己 腦袋像跟身體分離 行為開始脫序 然後越來越討厭自己


星期一晚上 小翔拿了一本雜誌給我後 我們就失聯了
我知道星期二他要去試鏡 傍晚固定要上表演課 今天一早下墾丁
他越來越忙 我越來越失魂落魄 小翔無法了解我的不安
不知道我倆已時日無多 總是想再多抓住些什麼 反而無力感讓人深覺挫折

雜誌裡小翔展示了以T恤為主多款夏裝 過於修飾後的陽光帥氣
逼人的眼神 讓我們的距離更顯遙遠
我所害怕的距離 不是相隔兩地 是那種明明很靠近卻觸碰不到的無奈

所以
我變得不快樂


這個時候 只有毛毛陪我
我們在三越新天地的美食街吃了鐵板燒 然後又吃了一碗粉圓
用誠品卡刷了三本雜誌兩本書 買了兩個月前就看上的皮夾
跟一對銀製的耳環 我留一個 給小翔一個

「吼 那麼好 我都沒有 吃醋!!」





毛毛嘟著嘴開玩笑似的抱怨著 表情真的很可愛
小翔當年是不是愛上這一點呢 無害的天真 單純的可愛
這小鬼談感情的道行應該在我之上吧 很複雜的事情在他眼裡
也會變得簡單 我卻只會把簡單的情況搞的複雜不堪~

「我很羨慕你 自由自在的~」

沒錯
愛上一個人 就注定了不自由的開端

然後不自由 就快樂不起來
不快樂 又為何還要在一起??


「遊戲人間本來就比尋找真愛來的容易多了壓~」

我知道毛毛並非遊戲人間 只是比別人更清楚自己的處境
懂得該在什麼時間 用什麼方法讓自己全身而退
我卻是那種等到警鈴大作卻還是不知所措的人

「弄得不快樂 幹麻還在一起~」

毛毛說的很理直氣壯 我卻一點也瀟灑不起來

「你們當時分手的理由 也是因為不快樂嗎?」

第一次開口這麼問 想了很久
在小翔面前 我都故意不去提他和毛毛的過去
也許他想告訴我的時候 自然會說~

毛毛停下腳步 看了一眼櫥窗裡的飾品

「是我自己讓自已不快樂的吧!」

我隱隱約約聽見嘆息聲 就像是躺在玻璃櫃裡銀飾
閃閃晶亮 卻有著不為人所識的委屈

「我說過 翔哥是好人 對誰都很好
有時候 他對我越溫柔體貼 我就越想逃開
越想逃開 就發現越想佔有他 一方面 我努力扮安靜乖巧
又忍不住無理取鬧 好像在考驗他什麼…」

每個人都愛他 就越覺得自己不如別人 明明想討他開心
卻常常說出討人厭的話 他沒有生過我的氣 一次也沒有
我越來越不快樂 越來越差勁 ~

有一次 我在他房間翻村上著海邊的卡夫卡 看見了一張卡片
是他前B 從美國寄來的名信片 雖然只是一些簡單的問候
那時我才明瞭 翔有一塊我始終走不進去的地方
就在這裡 !!」

毛毛指著左邊的胸口
我想 那也是我到達不了的地方吧~


「那你現在快樂嗎??」



列車準時進站 分秒不差
愛情沒有辦法像捷運 有固定班次
它比較像公車 想等的時候等不到 別路的車卻一直來
終於 我還是愛上了他 搭上了這班車
還不到終點站 車門開了又關 關了又開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也想過中途下車

我只是很想知道
最後的風景是什麼 …




(待續~)




台長: Tak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