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7 20:23:00| 人氣1,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他和他的故事] 手 ~另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 持續下了兩天~

帶傘本來就是件惱人的事,加上門口會積水,
路上也比較容易塞車,而且走路容易滑倒,
用過的傘拿在手上會沿路滴水,整個騎樓都會被踩的髒亂而濕漉,
尤其不能穿漂亮的衣服出門,心情更是無法晴朗起來;
四月,開始進入梅雨季節 ,
這樣的日子,躲也躲不了。

阿見為了賭氣,出門時不顧灰灰的雲沒戴傘,只穿了帽T,
雨在傍晚時不近人情地狂下了起來,
穿過捷運站,阿見匆匆躲進了唱片行~
 
 
 
 



在記憶的上游
那是什麼揪著我心頭
是不是你那雙
我熟悉的手
但抱過你的手
還能放在誰背後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為何會牽手
是什麼理由
然後 沒有然後 …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唱片行裡逛的人比平常多了一倍,
Karen的歌在吵雜的一群學生裡聽起來還是那麼優雅文靜,
戚戚的哀傷毫不費力滴持續蔓延,
阿見剛好想到可以順便詢問訂了兩個禮拜卻沒有下文的專輯~


「請問一下~」


櫃檯的男孩板著臉卻還算帥氣,
阿見就不那麼計較了。


「之前我有請你們幫我訂一張專輯 叫好自在樂團…」


「等等 我幫你查一下!」


明明是毛頭小鬼的臉,聲音卻比自己還低沉,
阿見像是被罰站了三分鐘,那小鬼翻了一些手邊的資料才說沒訂到,
說是應該是唱片公司絕版了;
沒想到,以為只要有錢就買得到吸滴,
什麼時候開始變的跟愛情一樣,
不再垂手可得。


他多看了那男孩一眼, 修長的身材,
削瘦的臉,內雙而致命的眼神,
那樣令人動心的條件卻不再讓自己心動;
兩個多月了,至今還是忘不了在最後那一刻,
手被緊緊抓住的溫度,那隻大大的手的厚度,
雖然前後只有10秒鐘。


手放開之後,
是不是真的就可以毫不留戀而從此得到平靜 ??


站在騎樓下,雨勢並沒有變小,
Karen的歌還留在腦海裡,心裡輕輕低跟著哼,
他看著自己左手上的疤,居然已經變的沒那麼明顯了,
原來疤痕是真的會漸漸消退的,
那 其它的傷口呢 ?


如果時光倒退回到最初 ,
是不是就能避免傷害發生,
是不是還會做出一樣的選擇 ??


他想到他們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抱他的手,
他放在他嘴裡的手,幫他挑耳朵的手,拿著一顆顆M&M的手,
然後最後一次放開他的手,
現在他自己的右手,握著自己的左手…


Otsuka星象儀的來電鈴聲在雨聲中劃破,名字被刪除了,
但來電號碼他沒有忘,猶豫了好幾秒鐘,才接了起來…


「恩 什麼事嗎?」


阿見的口氣平靜的無奇,這是分開後第一次接到艾瑞克的電話,
也不會再有什麼牽扯了吧~
 

「我在東區的五大,聽到莫文蔚的新歌,你.. 買了嗎?」


「喔~」
 
 
 
 



那是你的手
曾經把我捧在你胸口
但今天以後
它不會在敲我門口
有一股腥紅的哀愁
緩緩的流出 卡住我喉頭…



阿見只是喔,心裡卻嘆息,
這個時候,他什麼也說不出口。
 

「對了 你要的那張吸滴上次忘了帶走了…」


「我.. 我不要了,你留著聽吧 ~」


艾瑞克在電話那頭停頓了9秒,阿見並不期待;
空氣中,雨滴的味道,潮濕而寂寞。


「見~ 你可以不要那張吸滴,
可是,我想見你, 很想很想見你。」


雨勢還是沒有變小的趨勢,反而變得更大 更猛,
幾乎快要聽不到手機裡的聲音 …

 





但抱過你以後
有什麼已被沒收
你想過沒有
我們第一次牽手
是什麼藉口
然後

沒有然後







[莫文蔚/手 作詞: 李焯雄 作曲: 蔡健雅]
 
*2009/6/18 0:37 重修版
 


台長: Taki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