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6 00:12:59|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已過了子時
這場雨從白晝下到此刻
南投鄉間的午夜靜得將雨聲聽進了心裡
了無睡意起身 為這場晚春的霧雨 寫進我的文字中

妳睡了嗎 雨打在鐵皮屋頂的聲響與霧夜中偶而劃破寂靜的車聲
都讓我不得不想到了妳 喜歡雨的妳 是否靠在窗邊 欣賞這一場沒有燈光的舞

歲月匆匆 記得我才走出10年中 不解的痕 伴著11月的傾盆大雨
洗淨這30多歲易老的心
如今晃眼 便已春之末了 我無言以對的停佇在自己封鎖的小世界中
包裹著一層層難以去脫的膜 一百多天過去了 神經感覺才傳回我大腦

驚騺過了 萬物醒來 我總是慢了一拍
雷聲隆隆的那ㄧ個夜 也許我仍在冬眠啊

我想起19歲的那一年 學校放春假的那整個禮拜
我窩在自己的房間 永遠是那盞黃橙橙的小檯燈 雨在外面下著
後院的檳榔葉被打的聲響不斷 我進入了一種神往不覺的怡然
書是唸不下的 睡是難以成眠的 心裡面不斷著重覆想著 未來是如何種樣子

如今 10多年過去了 當時的未來也成了過往 想像的圓滿永遠不及發生的突然
感慨我身為人的無力與無奈

妳也許依然一派輕鬆 我也希望你一直如此
人雖然不能改變什麼 但也要時時刻刻為自己生活
快不快樂是很難定義的衡量單位 但祝福卻是我一定為妳做的動作

跟妳說了 雨落下了 記得用心把握看今年這一場春雨 聽這一場春雨
將心得烙印在心中 來日分享每一場不同味道的 雨

台長: 大頭亮豬哥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現在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天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