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29 16:55:49| 人氣7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裝失憶的日子》---序

我躺在感覺陌生的床上,意識模糊,感覺全身使不上勁,控制不到四肢,不屬自己似的。我用上全身的力,只動了動手指,卻傳來一陣電擊般的痛楚。我嘗試睜開雙眼,但視野依然漆黑一片。現在只能靠嗅覺與聽覺辨認四周的環境。

輕輕呼吸,一陣強烈的消毒藥水味傳入我的鼻,刺激着我的鼻子,腐蝕着我的鼻腔般。我在醫院?我聽見家人哽咽着說話的聲音,聽見有些討厭我的親人在諷刺我的母親。我恨不得立刻坐起來賞她一記耳光。我聽見一把陌生的男聲,大概是醫生吧,在陳述着我的情況及傷勢。

我努力地回想着發生了甚麼事,我為甚麼會在醫院,以及為甚麼我會受傷。

直到我腦袋慢慢沉重起來,重得快要被地心吸去之際,我想起來了。

我自殺不遂。

反正現在我也動彈不得,便仔細地聆聽着醫生說話,直至我聽到一句話,我可能失憶,不論是暫時性或永久性。

我腦海裏浮現一個念頭,我不確定這是好的還壞的做法。現在我每一件事都記得一清二楚,那就是代表我沒有失憶。

我裝失憶的話,說不定能看到全新的世界,說不定能躲開一切人性的醜惡。但這樣豈不是欺騙我的家人,朋友和他嗎?即使他對我不夠好,我也不能這樣欺騙他啊。

腦袋瘋狂地運作,彷彿全身每個細胞都因為大腦而活躍起來。很頭病,我知道我需要休息,而我也真的要休息,裝失憶的事還是醒來再想吧。

台長: 牽弦
人氣(7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