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7 07:05:37|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言貓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之間,重點在於默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清楚明白,無須過多贅詞陳述。這種維繫感情的方式,我很滿意。

 

最近孫策好黏人,應該跟天氣逐漸轉涼有關。此刻,牠把頭深深埋在我腋下,害我現在連打字的手指頭,都變得很遲鈍,只是看牠睡得這麼香甜,雙手摸索鍵盤的速度,變得再ㄎˊㄟ、再怪,甚至日記因而流於表面化,比起讓貓持續擁有較為完整浪漫的夢境內容,都來得重要許多。

 

我想,這是身為貓奴,必須維持的心態。朝夕相處這幾年,根據觀察,不得不合理懷疑,貓對人類衣著與否,根本無法分辨。這點,從牠近把月蹲在浴室窗檯邊,踞高臨下,無視我沐浴過程的一切變化,就看得出來。

 

有幾次老么在浴室大呼小叫:

「媽,快把孫策帶出去,牠在浴室我怎麼洗澡

「放心,你洗你的,孫策又不會偷窺。」

 

真的,不管是炯炯發亮或清清如水的貓眼,就算好奇摸近,就算雙眼直視裸體,也難掩其本質的無邪。

 

台長: 李寧兒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必有色彩 |
此分類下一篇:【母女連心】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雜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