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8 07:40:55|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悸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禮拜下午茶除了趕寫論文外, 很多事發生在下午茶身邊
禮拜三正當下午茶還在熟睡當中下午茶接到同學的電話
她剛從台灣回來, 她為了姊姊婚禮回台, 但一直到八月下旬不見人影
她一像黏家人想想恐怕不想回來 “冰冷”的英國吧
但當我還帶著睡意 不大清醒的情況下我簡單問候, 順便問了是不是想留台灣不想太早回來, 她卻略帶顫抖卻鎮靜的聲音告訴我:
我爸住院, 當然我開始一陣震驚, 不是婚禮嗎?接著我問情況還好嗎?
結果讓我無法置信:她爸爸得了腸癌, 刀口深度讓我無法接受. 接下來要化療……頓時我不知該如何安慰 我知道再多的憐惜恐會造成她的更加難過. 近年癌症病患似乎隨時耳聞, 但誰也不希望碰到. 雖然癌症已不是絕症但是誰也不曉得在治療的過程會發生甚麼樣的情況.下午茶曾在聖誕夜到醫院探訪病人的經驗但是癌症病房一直是我不敢觸碰的地方. 是我無法提起勇氣吧但更不捨看到活生生的人頭髮漸漸脫去 日漸消瘦的情況 再來…….我無法想像現在還跟你談笑的人不久將跟你說永別
雖然癌証症在初期階段是有治癒的可能, 更相信樂觀 積極的思想可以幫助病患恢復健康, 只是每個人的觀念皆不同, 就看個人造化了

生命是美好的, 當下做自己想做的
人生只有一回該讓自己活的漂亮

生命也是殘酷的當我們在不預期之時, 沒人可掌握明天.
下午茶總覺得人生的意義價值來的比長短重要
人 生來是不平等的 但一天的24小時是相同的
唯有好好運用這有限的生命去換取不可知的未來才是重要
下午茶突然變得嚴肅 是因人生可以歡愉 但認真一直是下午茶覺得值得的, 在認真過後得不得獎並不重要
其實比起死亡 文憑只是菱毛一角
在及及於名利之時, 是否想過甚麼是我們覺得最重要的呢?

27/Aug/2000
初秋的雨夜






台長: 下午茶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