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28 00:18:41| 人氣7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女一男-關於第二個女人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晚上我做了一場好寫實的夢,有種現世報的感覺。

早晨走進廁所,坐在馬桶上就反省了一下,然後瞬間就一句話打進了腦袋:不可含怒到日落。
是的,昨晚看到了她男友在社群上Po了他飛去找她的貼文。
然後又想到了她最近都沒有回覆我的訊息,很自然地就將此事遷怒於他去找她。
我夢到了三個人一起出遊的畫面,我跟他因為某件事起了爭執,導致我跟他的氣氛鬧得有點僵。
爾後走到某間商店我們在閒晃時,正好瞧見了他向她描述整件事的原委,她回應他的口吻,明顯就是表達她認同他的看法。
當下我真的好難過,原先預期她一定是站在我這邊,結果她卻是選擇支持他。


我輸了。

輸給了太愛她的自己;太渴望被她認同的自己;默默把她擺在心中第一順位的自己。



當我回顧起在大學的校園生活時,別人曾問:怎麼可能妳在大學會沒有男友?
一方面感謝他們對我外表肯定的同時,一方面我也在思索究竟為什麼「當時沒有」。

是的,除了我對自己其實不夠有自信之外,我很多心思都在她身上。
這或許是她始料未及的。

我過得很壓抑,我一直很壓抑自己的情感,就像是明明不喜歡她某些行為,或是不認同她某些想法。
我並不會反駁她。
我選擇承受、選擇修正自己。
我希望帶給她「跟我在一起是舒服的」想法。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中有段文字是這麼寫著:

"對她來說,生活依賴於她所認為的「大事件」和「小事件」。諸如結婚生子是大事件——親密關係是你人生的支柱,但它們也都潛藏著危險的暗流。正因為此,你也需要有點小插曲:比如布蘭得利百貨公司裡有一名親切友好的店員,或是Dunkin Donuts甜甜圈店裡有一個知道你愛喝哪種咖啡的女服務生。那是一種微妙難言的感覺,真的。"


我們渴望與人發生連結。
或是某段只共享於你我之間的故事。



想想我和妳之間的小插曲好了。


譬如某次在那列過分擁擠的火車上,為了讓彼此舒服一些,我將手舉起架在妳頸後的牆上。妳自然地將頭倚靠在我側臉與肩頸下的凹槽,妳與我的臉就這樣緊緊貼著,不偏不倚地契合。在車廂內,人群雜沓,大家焦躁不安的情緒讓神經緊繃。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剛剛好的角度,卻讓我暗自在心中忖度著:「就著樣一直一直哐朗哐朗緩慢地前進吧,不要到站,就停在此時此刻吧。」
哪怕未來都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了,此時此刻妳依偎在我身邊,好好地珍惜著,輕輕地捧著。



又或是另一個晚上,我和妳還有他三人共處臥鋪的房間,準備入睡。



那時妳和他才剛交往沒多久,妳其實也沒有直接地跟我表態,但我感覺得出來你們之間非比尋常的關係。
不想讓自己在那次出遊成為電燈泡般的存在,我選擇不問,裝作什麼也不知道。
那一晚,我們三人躺在塌塌米的房間裡,忘記聊到了什麼,他突然對我說:「妳敢親她嗎?」
妳躺臥在我們兩個之間,勢必也聽見了這句滿帶挑釁的話語。
「有什麼不敢的。」我立馬轉身撐起自己,蜻蜓點水式地朝妳臉頰親了一下,躺下後腦海一片空白地望著天花板。


「撲通」


我的心跳大概瞬間飆升到了180。



在這段不長的歲月裡,每當有男性出現在妳身邊,對我來說就如同假想敵般的存在。
我知道,我們之間不可能,但那些在妳身邊的臭蒼蠅都給我滾,不准來招惹我的玫瑰。
其實在這之中,我多半是很無力的。
「為什麼妳會願意和他在一起、為什麼我不可以」每每內心就像有一隻獅子被囚禁在牢籠裡,不斷地吼叫著。



或許,關於愛這件事我始終都不會明白吧。
雖然有時思忖著:究竟是我不懂,還是身邊傻女孩太多。
好比一個爛男人劈腿我同學,而那個小三竟然就那麼剛好是我朋友。爾後,交往了約莫一年,那位男子竟然對我朋友說「他覺得自己還是比較愛前女友」。更離奇的是,前女友竟然就輕易地這樣接受他復合的請求。




「有愛什麼都可以吧。」這個爛到不行的理由,卻又是這麼順理成章地在生活中一再上演著。


那,什麼是愛呢? 突然就不愛了的話,還談得上是愛嗎?

台長: 卡布圖閑
人氣(7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In Mind |
此分類下一篇:笑著看,夏日戀習插曲
此分類上一篇:三女一男-仨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