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7 15:32:10| 人氣2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福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夢,夢見去表妹家玩,接待我的是思明,他說:“姐姐,坐。”

我說好,很滿意這個大方得體的表妹夫。

 

思明是表妹第一個帶給我見的男朋友。兩人站在一起,玉人兒似的,讓人看著歡喜。論人品、相貌、學歷、經濟基礎,思明都比表妹的現任老公出色,所以當時大家都認為他必然是表妹未來的夫婿。

 

可生活畢竟不是言情小說,廣被祝福看好的戀情最後卻沒能開花結果。

 

某天,收到表妹來信,說:“姐,他太讓我失望了,我哭了好久。”

未幾,媽媽說:“你表妹要結婚了,倒不是嫁給思明。”

據說思明在表妹家裡跪了好久,求了好久,表妹沒有回頭。

據說舅舅舅媽替思明說了許多好話,表妹堅持分手。

我想,所謂哀莫大於心死,大概便是如此這般了。

 

如果說在思明身旁的表妹像個溫順的小女人,她同現任老公站在一起則比較像兩兄弟。這個男人吊兒郎當、油腔滑調,站沒站相坐沒坐相的憑什麼讓我如花似玉的表妹委身下嫁呢?

 

可是他們結婚了,表妹最近還懷上了身孕。

 

所以那天,當我帶著S來到妳的面前,妳附在我耳旁悄聲笑說:“姐姐,好眼光!”時,我心中一驚。因為,這正是當年妳第一次帶思明給我看時我向妳說過的話。

 

或許因為如此,讓我夢見了思明。

 

夢裡的一切都那麼真實,那麼理所當然,彷彿現實中的才是虛幻,難怪古人會迷失於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之間了。

 

有時會想,會否有天醒來,發現做了個好長的夢,夢見竟有個心愛的人。或許從未擁有,才會把外公曾經提起過的人幻想出一段纏綿悱惻的感情,一切不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罷了。

 

現實中的我,早已嫁為人婦。同那個我視之為兄長的人相敬如賓,或許已經有了個小孩,那他必然同他父親一樣也是個天才吧?公婆待我疼愛有加,他們家中的小狗成天膩在我身旁搖著短小的肥尾巴。爸媽同我公婆之間感情深厚,成天弄孫為樂。

 

縱然沒有濃烈的情愛,但是日子會過得平穩、融洽,就像表妹同她老公一般這樣的生活,興許也挺好。

 

畢竟能同心愛的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天大的福氣,環顧周遭,又有幾人有這樣的福分。

 

台長: 雪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雪凌
To Hevangel:
I meant to respond to your message but turned out that I've accidentally deleted it...
=P sor ar...
2009-11-18 10:0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