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9 17:50:12| 人氣9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規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聽一個CEO Forum,席上Li&Fung的高層從公司的三年規劃談到人生規劃,說人們往往用許多時間去計劃旅行,卻鮮少用相等的時間來規劃人生。

 

那是因為人生的框架太大,涉及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並不是說設計就設計得來的。何況我是個連旅行都不愛計劃的人!去外地前會看看那裡有些什麼,挑三兩個自己特別想到此一遊的景點,幻想在那個旅遊點可以做的事情,比如shopping,又比如發呆;至於準確什麼時候做,怎樣做,到了那裡再算!

 

人生也是,我欠缺準確細緻的規劃,卻有著許多不切實際的夢想。

 

不切實際,因為那是做夢時想的事情,雖然美麗的夢總特別讓人嚮往。

根據The Law of Attraction的定律,如果你對某件事情朝思暮想,想多了,總有天對會得到的。

 

大學時我這樣夢想過:25歲置業、30歲結婚、33歲生育、35歲創業、40歲退休,從此做全職幸福少奶奶,得閑客串下賺錢買花戴。那時候自己都覺得發夢咁發,可命運有時候是很奇妙的,我真的在23歲大學畢業一年後置業,然後在29歲,認識男友一年後結婚。我人生夢想裡的前兩個夢竟然都實現了!

 

如此看來,說是夢想,或許不只是發夢而已。

或許這更是一種潛意識的自我催眠,而當這種想法深植在腦海中後,你便會在日常生活一切看似無關緊要的事情上有意無意地進行自我實踐。

 

這也就像Sex & the City裡面Carrie質疑自己是否適合做母親時說的,如果她真的想做母親,她早該設法讓自己做到了,比如她想買許多三百美元一雙的鞋子,她不果然買了一堆嗎?

 

母親大人說:你要這樣想,“這輩子無論如何得中一次六合彩大獎”,說不定妳真的會中一次!

這話有點天荒夜譚的味道了!

雖然我確實幾buy她的說法。

 

比起其他夢想,中六合彩大獎裡面涉及的隨機性未免太大,要自我實踐恐怕得靠念力,興許去學賭神捽牌還快點!

 

扯遠了!

那麼我的三年人生規劃是怎樣的呢?我希望三年後的自己在哪裡、在做什麼?這三年裡我又該怎樣去幫助三年後的自己達到目標呢?

 

忽然想起外公過生後、認識男友前某晚做的一個夢

 

夢裡,我正對著梳妝鏡戴上耳環,偌大的睡房裡鋪著軟綿綿的白色毛地毯,地毯上坐著個好漂亮的小娃娃,旁邊,一條可愛的小狗圍著他轉,它舔他白胖的小腳丫,逗得他咭咭笑

台長: 雪凌
人氣(9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J
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 ar. seems not difficult for you to achieve that within a couple of years.
2011-05-17 12:48:21
雪凌
承你貴言=)
2011-05-27 17:35: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