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9 23:52:50|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煙霧瀰漫的瀟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到抽菸這檔事,相信有很多人都會心有戚戚焉。這一根七八公分來著的小東西,有人愛不釋手,也有人對它恨之入骨。從以前到現在,抽菸的人常會給人一種瀟灑、帥氣的形象。萬寶路這家公司剛開始發展的時候,就想出了以西部牛仔充滿野性的剽悍風格來代言他們的香菸。不諱言,這是一個相當相當成功的行銷手法!在當時造成一股旋風,大家人手一支萬寶路的香菸。也大大得提高萬寶路香菸在全球菸草市場的佔有率。

菸嘛,其實我相信很多男生都抽過,大多都是因為想要耍耍帥就抽了。我周遭有些朋友也抽菸。我問他們:「你們為什麼開始抽菸?」我通常都會得到很制式化的答案:「幹!就無聊嘛!?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抽了…」其實,大概也是這種原因吧!有一次我跟幾個朋友一起出去,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試試菸的味道。那是我人生第一根菸……如果妳想問我那是什麼樣的味道,我還真說不太出來。那是一種有點苦澀的味道。從嘴巴裡散發出來,溫熱的氣體被吸入肺部…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一直到大學畢業前夕,九十六罐啤酒與兩罐伏特加的那一晚,我絢爛的大學生活在瓶罐撞擊與香菸裊裊中結束了,那是我人生第三根菸。而在最近,也因為某些原因買了我人生第一包菸,Dunhill Ultimate。事隔一年,重新看著紅色火花在眼前閃爍的感覺,其實還是很不熟悉也很不習慣。畢竟我是個不抽菸的人。也許妳會問我:「那你幹嘛還抽?神經啊?」我想我也會回答妳:「幹!就無聊啊!」現在知道我也是個性情中人了吧!

我想還是因為個性吧!我抽菸的時候,通常喜歡一個人在深夜的時候,爬上頂樓眺望台北市的夜景,點上一根香菸在這一根菸的時間裡想想一些事情。說真的還滿有效的。在這短短的幾分鐘裡,真的能想清楚一些事情,也能把自己飄盪的心情靜下來好好的作些事情,把自己該完成的工作一步步完成。可是其實我是很討厭菸味的…我不喜歡二手菸的味道,我也盡量抽最淡的菸。我也不希望我抽菸的事情被別人知道,抽完菸馬上洗手、漱口…不想讓別人發現我手上跟口中的菸草味道。而且通常我抽完菸以後會有很強烈的頭暈症狀,雖然持續不久不過還是滿難過,難過到我覺得幹嘛這樣作賤自己,把自己搞的那麼糟…

常常去東區閒晃的時候,看到很多打扮很入時的年輕女孩,長得漂漂亮亮、穠纖合度的身材,穿著很合身的套裝,但是手上就很不搭嘎得夾著一根煙……每當看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實在很想衝過去拿狼牙棒往她頭上來個血肉模糊的滿貫全壘打!!!

對不起我衝動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一抽菸真的就扣兩百分!現在有些女生看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連續劇,就以為崇拜名牌、坐在路邊喝咖啡、抽個幾根菸就叫時尚!?就叫懂得生活!?當然有些女生是為了維持身材才抽菸,可是有必要嗎?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那不是瀟灑,也不是所謂的時尚生活。那是一種不知所謂,是一種似懂非懂。這有點類似台客文化也是建立在一種自我本位主義與似懂非懂上,以為水洗絲襯衫、訂作褲、Hip Hop、開跑車就覺得我好帥,女生都會喜歡我!?當然我不是說抽菸是多麼罪大惡極,除了會口乾舌燥、肝火上升、咳嗽、肺氣腫得癌症之外也沒什麼不好。可是我也說過,人生嘛!還不是只求一個爽字。只是當你在追求自以為是的瀟灑與時尚的同時,別忘了旁邊的人不一定是喜歡菸味的。

當我抽完人生的第一包菸的同時,我也對菸失去了耐性。當我看到你抽菸時,我一定會叫你少抽一些,如果你是我朋友的話!
 

台長: ANIKI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