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09:16:49|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Jan.23th.2006 經過了一個週末我仍然咳到亂七八糟沒有半點起色,
這次的鼻子過敏真的太嚴重了,連呼吸都幾乎可以用困難來形容,
最命苦的是還要拖著又病又累的身軀去上班,
第一次感到人生裡真有很多的無奈,其實在家裡的話我幾乎不咳嗽,
可是一到公司就會迅速嚴重起來,
我認真猜想公司的空氣還有地毯都太髒了,我實在無法跟灰塵當好旁咬,
加上一早有人來修警報器,我腦中閃過天要亡我的想法,
當他們打開天花板時飄落的小灰塵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我咳到把藥都吐出來之外,根本無法吃半點東西,
這幾天的食量小到我都快要昏倒,折磨啊折磨,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我彷彿看見生命裡的一線曙光,
在離開前今天來修警報器的一個小白人就飄來跟我說:
我今天一直聽見你咳嗽,你還好嗎?要好好照顧自己,明天見,
哇噻!有沒有太貼心了一點?

Jan.24th.2006一早來上班時我被昨天的小白人嚇了好大一跳,
他飄進來公司時手上拿了二杯咖啡,走過我旁邊時就留了一杯給我,
還問我有沒有好一點?同事們也很驚訝的看著我,
我只好裝正經的跟他說:謝謝,我好一些了,不過心裡有點小鹿亂撞,
會不會太熱情了一點?我覺得美國人的温柔就是這麼自然不帶攻擊性,
反而是一種比較友善的感覺,雖然我連他叫什麼都不知道,
卻因為他的一個小動作而讓我感到温暖,唉!老板對我亂糟一把的,
好在有客戶還有工作伙伴們的貼心,每次聽到他們的關心
或者是用比較另類的方式和我說話,我都覺得他們很可愛,
謝謝你們讓我覺得這個工作沒有爛到無法忍受的地步,
日本老板今天還飄來跟我說:他想交給我的客戶星期五會來開會,
讓我有空看看他們公司的資料什麼的,我突然有點懷念在之前公司的日子,
雖然大陸男很難相處,可是老板們都很重用我,很肯給我機會表現,
就算去跟客戶的大老板開會也一定都會帶我去,
那時候還真見過不少大場面,比起現在真的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啊!
所以在公司裡同事難搞沒關係,重點是老板一定要愛你,你才有機會出頭天

Jan.25th.2006一早起來時鼻子呼吸不順暢到一個極限,算了,
以我在公司咳到那種晴天霹靂的地步,一天沒去也沒有人會說什麼,
起來熱敷一陣子後我又倒頭回去昏睡,休息了差不多之後
便邀請饅頭姐一起到第五大道朝聖,我想這是我治療各種疾病最好的方法,
而且可以順便採購一下臉部補給品也不錯,今天試用了不少好東西,
接下來有空再一一補齊,沒記錯的話搞不好台灣價格便宜一些,
我說好姐妹,我的頂級彩妝的折扣就拜託你了,
一定要向陶磁娃娃般完美的小臉蛋挺進,
晚上在Sapporo吃完飯後就晃回家準備明天又要上班了,
偶爾這樣摸魚一天感覺真好

Jan.26th.2006今天上班咳嗽的狀況好很多了,
加上隔空問診爹娘的愛心應該也快要到了,
我想在農曆過年前我感冒應該就好了吧!昨天客戶打來關心我的病情,
中午電話又來了,有時我真想問他我們很熟嗎?
有些問題在工作場合問起來真的好怪,還是西岸人比較隨性?
不過還是謝謝他的配合讓我保住了面子,
我在想美國老板當初是故意把他這個爛攤子給我,
想說如果我做不好的話,就可以對我冷嘲熱諷什麼的,
沒想到我接手後業績變好之外,客戶也變得很配合,
我想他應該感到很害怕,最近常都會在我下班後和客戶連絡,
然後隔天才跟我說這樣那樣的,不然就是根本沒告訴我,
我只能說他這個老板當的真失敗,沒有辦法忍受部屬是有能力的人,
挖洞給自己的下屬跳究竟對他有什麼好處呢?
簡直就是莫名其妙到一個極點,最近這種討厭的感覺常常都會浮現在心裡,
好像想要展翅高飛的老鷹被綁住了翅膀的感覺,
唉!時機到了還是快快換工作吧!我可不想跟岳飛一樣給抑鬱而死,
晚上領回了朋友還有爹娘寄給我的愛心,
謝謝大家在海外千萬裡之外這麼關心我,我的感冒一定會快快好起來的

Jan.27th.2006昨天吃了爹娘的藥今天的咳嗽明顯大好轉,真開心,
可以健康迎接農曆年了,早上客戶來開會時日本老板想讓我進去一起開會,
可是美國老板不願意,唉!其實我心裡大概有底會是這樣,
自然也沒有期待太多,只是當日本老板來跟我說,
以後連絡的人可能是大陸人我會不會介意時,
美國老板居然來一句I don’t like Chinese. They always negotiate.
我當下還滿想給他一拳的,在職場有這樣的種族歧視
只是讓人更瞧不起你而已,心眼也太小了吧!
有時想想在美國的我會不會過的太沒種了呢?
要是按照我以前的囂張個性早就翻臉了,
可是在這裡礙於身份諸如此類的鳥事,只能打落牙齒混血吞,
我突然可以體會那句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闖的道理了,
我到底在搞什麼東西啊!所以晚上決定和朋友出去走走時開心一下,
這種時候也只有來一杯Cosmopolitan才能舒解一下我受折磨的神經,
我們幸運的選了一間很中國風的Bar還看到了舞龍舞獅呢!
S先生接到桔子所以今年會大吉大利,
舞龍舞獅的龍從頭到尾不肯離開我的旁邊,或許也是一種好運吧!
我發誓我那應景的小紅裙真的沒有很短,還是他也喜歡網襪呢?
總之這個在美國的中國年過的真特別,
突然覺得在紐約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會對朋友提起了一件小往事,
他們便卯起來鼓勵我力行,晚上趁著腦袋還不是很清醒前打好了妹兒,
可是卻遲遲無法按下寄出的按鍵,在電腦前面枯坐了二小時後
我按下了Delete,我想世界上很多事情可以處在真假的灰色地帶,
唯有對於自己的心,一定要誠實的面對,
好旁咬們雖然含恨無法拉著我的小衣角,還是可以懂的吧!
我想我不會後悔,但是如果我做了,我一定會討厭自己

Jan.28th.2006今天是除夕夜,和研究所的同學們開了個小型的同學會,
之前上課的時候大家都忙很少聚會,反而是畢業後少了被報告追著跑的苦悶,
大伙也才能比較輕鬆的吃吃喝喝,晚上到鄰居家吃團圓飯,
他包的水餃又大又漂亮好讓人讚賞哦!但是水餃裡面包玉米
我真是第一次吃到,這樣今年會比較幸運嗎?
我突然發現我身邊的朋友們有個共通的優點就是各各都有好手藝,
所以遠在海外的我還是有幸吃到像樣的年夜飯,
謝謝大家體諒我的不成材讓我只需要負起喧嘩+把場子搞熱的責任即可,
大家真是太體貼了,不過感冒才剛好的我還要炒氣氛會不會太拼了一點,
尤其後來的談話內容讓我不得不頭冒冷汗,
還得把男性友人趕到小角落才能繼續說,
這樣會不會太此地無銀三百兩了一點,
聽不懂長蜘蛛網故事的姐妹讓我很想扁她,這就是姐姐無限的想像力,
總之,大過年的聊這麼深入的話題會不會有點...
莫非我們都成了熟女,我不要~~

Jan.29th.2006大年初一老規矩睡到自然醒,
下午和簡約風CK style的忠實信徒去看傢俱,
下雨天果真不宜出門我遲到了快一個小時,真是很不好意思我太會拖了,
在SOHO閒逛時我不禁想,住在那種充滿設計以及現代感的美術館裡
是什麼感覺,應該很像在演日劇冰的世界吧!
有時候人還是要擁有美麗人生裡的温暖才不會那麼有距離感呦!
既然大老遠的來到了學校附近,就晃到日本超市附近把該買的買一買,
好姐妹推薦的面膜還不錯用,讓我們携手邁向無限白的最高境界吧!
不過如果有那種敷了臉會變巴掌臉的面膜的話,
我想就算再貴我一定都會包一箱回家,為什麼29歲了我還在嬰兒肥呢?
晚上的超大壽司吃的我好撐,感冒剛好果真食量還是挺小的,
神啊!就讓我繼續維持這樣小小的食量吧!才不會肥到油滋滋

台長: 1007flying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