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09:37:03| 人氣4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憶古早味的車輪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記憶中第一次吃到車輪餅是在傳統市場,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你可以看見路上很多人擺著車輪餅的攤子,不知道是車輪餅的利潤高還是賣車輪餅行業門檻很低,到哪都可以看見車輪餅的影子。

小時候最喜歡和媽媽上傳統市場,因為傳統市場裏每週都有不同的小玩意會在市場裏賣,我就像是尋寶般的一攤逛過一攤,可是最吸引我的是要進到市場前的那條小巷子,因為巷子口都有一個中年媽媽推著車子賣著一個個像輪子的餅;小時候對餅的印象都是一個個不同形狀,咬起來酥酥脆脆的口感,很少像車輪餅外表酥脆裏面卻是包裹著豐富內餡的甜點,每次經過攤子前我總是會跟媽媽說有車輪餅嘿,我去買有包菜圃的車輪餅給你吃,那時候的車輪餅10塊錢可以買三個,我總是會買一個菜圃二個奶油,一個給媽媽二個給自已,媽媽為了菜販談天,連吃餅的時間都沒有,我就躲在媽媽身後吃起了包著奶油的車輪餅,那媽媽的車輪餅呢,當然是拿回家吃囉,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媽媽對車輪餅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每次到市場只要我開口,她就會買給我吃,媽媽疼女兒的心至今仍覺得很感動。

現在長大了,有錢可以買自已想吃車輪餅,可是怎麼找著就是沒有小時候那種車輪餅的味道,我想好吃的車輪餅可能比比皆是,但是少的是那份吃到嘴裏如獲至寶的感覺和對車輪餅的期待;現在車輪餅多的氾濫,不是餅皮硬的像餅干就是溼溼軟軟沒有那種可以包裹內餡的口感,而內餡是車輪餅的精華,又香、又滑又濃的內餡才是上品,可是大多數的時候吃起來都是令人失望的。

直到有一天為了上圖書館找資料,赫然發現圖書館旁有著一個婆婆正賣著車輪餅,它的口味很單純只是紅豆和奶油二種,每次都有5~10個人在排隊,而且人潮從沒斷過,這就引起了我的注意,雖然買的都學生或年輕人,但是看著婆婆用心作著一個個的車輪餅,以及等待的人那種期待的眼神時,我知道那個令人回味感覺回來了,除了少了媽媽在旁外,原來對食物的那份心意,是小時候的我體會不出來的,一個六元的車輪餅比平常五塊錢一個的還貴一塊錢,但是那種餅皮和內餡配合的恰到好處,就算貴了一點,排隊的時間久了點,但仍是值得等待。

一個小小的攤子位在圖書館旁巷子的騎樓底下,沒有招牌、沒有雜誌介紹也沒有報紙的報導,但是由於生意太好旁邊又多增加一個攤位,使得我們這些吃過就上癮的饕客不用再等上30分鐘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車輪餅了,不管身在何處,只要在騎車可以到的地方,我都會繞過去買,摩托車熄了火,坐在車上吃著車輪餅的畫面屢見不鮮,而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古早的人情味。

車輪餅的位子:
在板橋縣議會和圖書館旁右邊的小巷子的騎樓底下,有二攤子是同一家,好像下午才開始賣,黃昏時就會賣完,如有興趣尋寶的人要有心裏準備,那就是要排隊,運氣好的不用排太久,不然多找幾個伴一邊等一邊談天囉!



台長: 小紅豆
人氣(4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