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4 02:11:23| 人氣19,788|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イタズラなKISS(淘氣小親親&惡作劇之吻動話) 全部觀後感大總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されちゃって ザマ-ミロ。

  


前言-----------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寫像這樣的東西呢

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b 嘿嘿~

(這應該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吧……)

但就在看完了緯來日本全部的動畫版之後,心裡總是覺得滿滿的

就好像心底缺了一角的地方好不容易稍微填補上了一些些的感覺 ^_^

(嗯 ? 為什麼不買盜版一次看完比較乾脆 ? 唔

一方面是因為太喜歡的作品就會因為翻譯的問題而非常計較嘛 !

再加上我又真的比較龜毛 >x<||| 而且而且不曉得有沒有人會懂,

期待也是一種快樂嘛 !那麼快看完就沒有期待的那種快樂和光輝了嘛 !

看完後的失落和失去重心的感覺也蠻痛苦的 ? 有點被虐傾向嗎 ?!

嗚~~~ TxT 我自己倒是覺得這種想法似乎不輸給戀愛呢……)

這份感情如果不適當的宣洩或傳達的話,自己就好像快要爆掉了似的……

(不寫點什麼不行!)

這還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呢 ! 反正這裡是我的王國嘛 !

就當做是自己和自己在對話吧 ! (不是總是如此嗎||| 唉-3 )

~~~

(精神錯亂)一定會寫得亂七八糟又語無倫次的吧……

不過,算了。管它的 !!

~ 居然只對動漫有這種熱情,我也真是的 ! 沒辦法,

誰叫我這個人不但自私又對人沒興趣,這或許也是一種必然的結果吧 !

所以對我來說,純愛果然是一種王道啊啊啊~~~!!! (?)

不用問,我羨慕的當然是琴子。

可以像那樣無條件的用全部的生命去全心全意愛一個人,我真的好羨慕。

那是我一輩子也做不到的事。

我覺得自己沒辦法也不可能像那樣的去愛一個人,就連愛自己也是一樣。

所以,我真的好羨慕。

不過,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生活環境和成長過程、想法都不同。

會不會遇到喜歡的人也是一種奇蹟,

所以,能有像琴子那樣的人存在,我真的覺得太好了。

(啊或許有點離題了……雖然這麼說很奇怪,

但比起琴子,我的想法比較接近入江。)

總之,在被愛的前提下,我更希望能找到讓我如此付出的人。

廢話差不多就先寫到這……(應該全篇都是廢話吧||| 不是嗎 ? )

                                                                

 

從哪兒開始談起好呢 ?

唔~~~ 就從真人版的開始好了。(感想比較少)

日劇版是柏原崇和佐藤藍子主演。

我記得當時自己一開始的時候就對真人版的琴子不滿意。

不僅高大又短髮,一點都沒有琴子的感覺。

劇情嘛……唔嗯……-3

我只喜歡琴子因為救裕樹腳受傷參加接力賽那段

還有裕樹(明石亮太郎)叫琴子時的聲音真的好可愛 !

還有裕樹的圖畫日記(暑假作業的自由觀察)

我覺得這在小裕樹時期的劇情一直是個重點。

日劇版直樹喜歡琴子的感情來得太過於莫名其妙,

已經不是理不理解的問題了,而是根本看不懂哪 !

好像是為了結局而結束一切的感覺。

還有入江父母和相原爸的三角關係真是什麼跟什麼嘛 !!!

亂七八糟 ! 根本是沒必要的劇情嘛 !

編劇在想什麼啊!? 完全不了!!!

所以,雖然多田薰老師作者本人很喜歡,我還是不滿意。

而且大多數漫迷的意見也差不了多少。劇情只框在高中篇,

根本只是個普通的校園故事而已嘛 !

實在是太難以感動人心了。唔、所以真人版的我不會買,否決 !

 

再來嘛就談談我們台製的惡作劇之吻囉 !

這就比日劇版的好多了,80%有照著原劇在走。

而且第一幕湘琴告白時的畫面也很成功。

還有直樹叫湘琴時午餐便當停格慢動作時掉下的(貢丸 ?) 很好笑。

(雖然還是和原作不一樣)

可是台版我就變成無法接受男主角了(鄭元暢),

我再怎麼看都無法把他當直樹,反而是阿金感動到我了。(? )

我覺得(鄭)演的直樹根本就不像直樹,到後期更是如此(Ⅱ吻時),

好像只是照著某個範本演的樣子。

總之,就是沒那個感覺。

好像只是在看一齣很像是惡作劇之吻的戲罷了。

其他漫迷也說看真人版的實在是很難笑得出來

我也覺得就是無法像漫畫版的笑得那麼開懷。

雖然我肯定水準真的算是很高的了(再怎麼樣也比日劇的劇情好)

不過Ⅱ吻時長大版的裕樹……嗚嗯||| 實在是令人難以接受啊-3

但,我可是很推崇台版的完結篇呢 ! (雖然鄭演的直樹還是不像直樹)

這或許也是我唯一記得的台版劇情了吧……

就是湘琴因為懷孕做全身檢查發現孩子可能會有缺陷的劇情。

(動畫版反而把琴子的夜盲症症狀刪除了,這是我無法原諒的地方 ! )

湘琴偷偷地離家出走,直樹瘋狂找人的那段。(大喊大叫的橋段我不喜歡)

當直樹在醫師休息室找到湘琴的時候,(忘記是握住她的手還是抱住她了)

脆弱的拜託她不要從自己的眼前消失,他會害怕的那段。

這也是我唯一想看重播的一集。

說老實話,我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呢 !

就是想看到像這樣的對話的想法 !

如果能發抖加欲哭的語氣的話更好,

那我一定不會去在意像不像直樹的這件事情了。(被感動到忘記)

嗯、台版的感想重點就只有完結篇吶 !

~反正真人版的我都不會買啦 ! 有看過就算了。

 

 

鏘鏘鏘~~~~~~~~~

再來就進入漫&動畫版囉 (((o>▽<o)))……

搞不好會寫上三天三夜---(冒汗)恐怕不止………

因為播動畫版的關係我又把漫畫抱出來翻了N遍 !!! 還是看不膩呢 !

果然喜歡的東西就是好喜歡!!!被迷到走火入魔的程度了。

~~~因為漫畫是原著,所以我一切的感想都是以原著為中心來比較。

動畫版嘛我還是……一定會買啦 !!!

(入江的配音員平川大輔的聲音真是太太太適合了! )

雖然因為每一集的導演和編劇都不是同一批人,

所以畫風一定會有差異,但總還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日本動畫好像都是這樣很少看到從頭到尾都同一批人製作的)

而且不管是主題還是片尾曲都超讚 !!!

光這個就足以成為我敗下動畫版的理由了 !

不過動畫版真的刪除了好多劇情喔有許多無法接受的地方

但也是有覺得更好的部份啦……可能是為了要銜接結局吧 !

讓我們這些漫迷因為相同的場景而不知不覺掉入他們所設的陷阱(←?)

總覺得動畫版兩人的個性都與原著有些許的不同說

雖然原著本來就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啦

我想大家首先注意到的應該都是制服吧 ! 如果沒記錯的話,

動畫版的制服好像是照日劇版在走,還有房間的差異。

原著琴子和入江是住隔壁,其它版本都改成對面。還有除了原著之外,

在入江和相原家同住之後會掛上兩家的門牌,其它版本都沒有。

(習慣性注意小地方狂熱份子嘛 ! 沒辦法呀 ! )

動畫版1到3集基本上都照著原著走,只有劇情的時間安排上有所變動。

第一集應該是一模一樣啦 !

第二集就是便當袋的圖案、名次、和兩人的對話

! 還有搭電車時的狀況不同。(有人看得懂嗎 ? )

不管是琴子還是入江的個性都變好了的說……

第三集是【戀愛的接力賽】,我很喜歡琴子說入江是喪家犬的那段。

我總在想,那時候的入江本來還是對輸贏感到無所謂的,

是不是因為在琴子這樣說之後才認為無論如何在她面前都要拿第一名。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他應該已經開始被琴子影響了吧 ?

第四集【臉紅心挑的暑假】給人的感覺就更不一樣了,

很明顯的跳脫出來。

除了游泳池的事件外,還有讓兩人單獨相處時入江母的藉口

做暑假作業時最後入江的獨白(好像就只有第四集有)

看到的時候我還覺得很新奇,

結果之後的劇情就再也沒有這樣的表現方式了。

第五集是入江開始叫琴子名字的開始( F組站在玄關的時候)

這裡入江母的台詞被刪掉了,

還有純子和理美去入江家做作業的時候,琴子拜託入江時的劇情。

漫畫的最後入江把參考書往琴子頭上砸的一幕可是經典耶 !

也被刪掉了還有談將來時的場景(動畫版在院子,漫畫在客廳。)

對白有些許的差異。為了聖誕節禮物琴子去打工的劇情,

入江和渡邊的談話內容,琴子送的禮物應該是考量到時代太久遠吧

鍺手環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 畢竟手機都加進去了。

 (都10年了嘛 ! 跟千面女郎/玻璃假面有得拼吶 !)

但慶祝的人不是F組全班有點弱呢 ! 設定人員太懶嗎?

第六集也是一樣(從這裡開始就有點偏了吧 ? )

新年參拜的時候入江抽的籤上戀愛運寫著要小心女難,

這是原著沒有的。

(其實這裡的劇情我一直希望是抽了上上籤大吉的琴子跟入江交換大兇的籤,

這樣能讓人覺得琴子的愛很溫暖的說……但漫畫裡琴子的戀愛運可是大吉,

要她和入江交換不只不可能,雙方也都不想要吧 ! )

考試的狀況也做了更動,(渡邊的劇情被刪了)

不過基本上該有的還是都有出現啦可容許範圍內。

第七集就是第一波高潮的【イジワルなkiss】囉~~~ !!!

但是有點太爆笑了……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漫畫裡原本應該有的合照硬生生的被阿金破壞了。
幹嘛要多這種無謂的劇情啊?
第八集嘛…就一開頭入江對琴子說的話…還有動漫社整個被刪了,
網球部的合宿跟校慶也是。
這個也是不懂為何要刪…因為已和時事不相符了嗎? 我也只能想到這個……
雖然在串場休息的圖裡有克多琳的圖啦 ! 但頭髮顏色不同。
還有24集時動漫社的有出現在阿金的店門口…
琴子在夢裡幻想的場景(含上一集)和嚇醒跌倒的畫面都重複至少有兩次…
總覺得這集的團隊有點懶……
(應該是每集都差不多吧…而且越到後期越是如此……唉-3 )
第九集的約會…啊就電影的內容和約會的方式(松本裕子找入江的原由)
入江因為看到琴子和須藤學長
咬耳朵而不高興甚至欺負琴子的地方都刪掉了。
(←據漫畫第15集附錄多田老師自爆這可能是入江喜歡琴子的開始的說…)
還有阿金去看三級片的劇情 (是怕教壞小孩嗎 ? ) 不過電影還改得蠻好玩的。
入江和松本在咖啡廳談話的內容和琴子及須藤聽到後的態度也和漫畫不同,
不過這裡改得就比漫畫好多了。
(同樣的琴子和須藤的個性又變好了,漫畫裡他們倆人明明是在互相吐嘈的說。)
最後應該是琴子買衣服給入江的劇情也顛倒了
(漫畫裡入江還穿了好幾次那件上衣的說……)
從第十集開始進度更是大躍進的趕到一個不行 !!!
動畫版一下子就跳到裕樹生病那裡去了。
在動畫版入江可是連一次都沒有離開過家裡呢 !
所以搬出去住啊、打工啊、溫泉啊、成人禮啊…全刪了。
不知道為什麼看動畫版的時候就是覺得趕趕趕…(到底是在趕個什麼呀……)
連去入江父的公司那裡也刪了,
還有情人節下大雪琴子到入江的公寓住一晚的劇情…
這也是漫迷們心目中的經典之一耶 !
(這個又是會影響到什麼啊 ? …連台劇都有耶 ! )
而且還是因為裕樹生病琴子才又搬回入江家…
雖然剛開始看到他們倆人在校園擦身而過的時候有小小的
難過到,
不過這樣看來琴子根本沒搬走多久嘛 ! 沒啥感覺咧……

然後嘛…第十一集就是第二次重要的夢中kiss囉~~~
松本妹(綾子)有出場,小小(聖伯納犬)居然變成民宿養的狗…
真是…來亂的啊~~~#$%^&*!!!
為什麼非得改成這樣不可呢 ? 真是費疑猜……
啊 ! 不過裕樹救琴子那裡就改得很棒 !
還有本來應該是全家人去找入江也改成只有琴子和裕樹,
琴子的『懼犬症?』也沒提……
十二集更是直接跳到相親和求婚的戲碼去了(OH MY God @□@ )
什麼跟什麼啦 !!!
克莉絲是銀行大小姐!? 入江的相親對象!?
阿金還破天荒穿西…西裝耶 ! 會不會太誇張 ?
(倒是入江和克莉絲英文交談的那段…我真的是看得蠻痛苦的…胃抽筋…|||)
一定要改成這樣嗎 ? 雖然是真的粉稀奇啦……
不過阿金向琴子求婚時的夜景很美就是了。
我覺得沙穗子的出場是必要的耶 !
也因為如此克莉絲爸爸的戲份也…|||唉-3
而且改成這樣後面都有些亂了套了說…
(像是阿金對琴子的態度,容後再述。)

第十三集~第二波高潮的【戀的完結】。
琴子和相原爸在談要搬出去時所流下眼淚的那一幕很美呢 !
這一集也是除了克莉絲外基本上都有照著原著走。
第十四集,哎呀~~~♥ 就是入江挽留琴子的這段囉~♪
琴子陪入江去克莉絲爸那裡道歉的橋段總覺得好像是
台版的劇情…(錯覺嗎?)
唔……還有琴子昏倒後和入江在走廊時說的話,
動畫版入江說得很露骨…
說什麼「我好像完全被妳給奴役了」!? (翻譯的問題嗎?) 
人家漫畫明明只說「妳這個人還真多慮哪」而已耶 ! 
不過動畫版並沒有入江打琴子一巴掌的劇情…沒辦法比較哪個比較好…
硬要選的話還是沒被打的比較佔優勢吧 ! 
畢竟喜歡人家還要甩對方巴掌也蠻奇怪的…
又不是他們已經結婚後因為啟太失控的那段。
那時入江打琴子一巴掌就比較合理了。

十五集的【蜜月恐慌】~~~就只有入江沒找家人一起找琴子這裡不一樣,
還有最後初夜的地方……(這集的背景音效做得蠻爛的…感覺有點糟蹋。)
在這集有人討論琴子跟麻里的對話。
因為動畫版一開始就把琴子對入江的稱呼直接翻成「直樹」,
那結婚後怎麼辦呢 ? 結果他們翻成「妳怎麼直接叫老公的名字呀 ?」
…真的很不合理,
討論的漫迷說哪有人規定結婚後就只能叫老公不能叫名字的 ?
這才是奇怪又不合理吧 !
(其實我也是希望從這集開始(結婚後)琴子能開始真的叫「直樹」的說…
但她自己都說叫習慣了…
因為因為…按真的翻譯來說,她是叫「入江くん
雖然是可以解釋成一種敬稱啦……
但一般而言通常會翻成入江同學
誰…誰結婚後還這樣叫自己先生的啊!?
要不然從「啟太事件」後也可以呀…
因為入江不是都在嫉妒了嗎? 加入這個橋段也沒差吧 ?
再不然生寶寶之後也該改了吧 !!
在孩子面前這樣稱呼的父母應該從沒見過吧 !
果然因為是琴子就非得如此超特例嗎 ?
……結果動畫版一~~~直到最後都沒改變哪 !
只好解釋成忠於原著…都改成這樣了幹嘛只執著在這種地方啊……唉-3 )

第十六集也是又拼命的塞一堆劇情了……
考護士就跳掉一年了,又塞了阿金和克莉絲,
還擠了疑似懷孕和約會這些梗,
每段湊一點補成整集還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喔……
十七集終於到護理科了,這是我難得比較欣賞的幾段呢 !
這個部份的劇情就有比原著細膩 !!!
當真里奈她們以為松本是入江太太那裡,
琴子回家時入江跟她說「妳回來了」
還有她坐到入江身邊的時候,光是這樣我就覺得很棒了 !
還有劇末入江看到啟太幫琴子的畫面。
老實說,這裡的漫畫原著就比動畫難懂…
不明白入江生氣和啟太喜歡琴子的點在哪。
動畫版一看就懂了,表達的比較清楚。
十八集把十七集中所鋪的梗更是發揮到淋漓盡致,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入江的委屈和為何展現那種態度。
這點漫畫就比較弱了,不容易看懂。
尤其是啟太讓琴子抽血送去入江那和解剖在保健室那段,
本來入江
很擔心的看著琴子,
卻因為教授而不得不離開,回去後便發現琴子不見了,
之後還是啟太送琴子回家的
這裡…
真是
讚到不行啊啊啊~~~(瘋子)
雖然把漫畫裡啟太的台詞換給了入江,卻一點都沒有突兀的地方呢 !
還有在學生餐廳,
琴子問入江話卻被冷漠對待和為了幹幹大伙兒一起去喝酒,
啟太終於向琴子告白這裡……
漫畫不容易看懂的地方,動畫版卻令人豁然開朗呢 !

十九集的【迷戀你】從這集開始就可以看出動畫版阿金奇怪的地方了…
像是琴子為了避開啟太沒去學生餐廳,阿金居然說出「那還真是天要下紅雨了」
還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之類的漫畫版阿金根本就不可能會
說的話來。
而且又把克莉絲燙傷的劇情搬到這麼前面來了,也因為克莉絲的關係,
動畫版的阿金出現了不合理的舉動…
就是在醫院向克莉絲求婚的時候居然推開要阻止他燙傷腳的琴子。
這在漫畫版根本就是件不可能的事情耶 !!
阿金再怎麼樣還是很喜歡琴子的,
怎麼可能做這種事嘛 !
改這種地方又改得太超過了,真的很不可原諒 !
唯一可以硬ㄠ的地方是因為這樣入江才得以保護琴子,
不然真的是很過份又不合原著精神的劇情 !
(反正一切都是因為克莉絲…)
像吵架之後本來琴子是應該去福吉的,
還有入江和阿金的談話…都因為「克莉絲」而全改了呀…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好不容易覺得動畫版比較好的地方又打了折扣。
像最後入江在學生餐廳的那段,阿金沒去叫他他又怎麼會知道要趕來?

台詞的部份也沒有漫畫好。(還有可憐的船津,只在20集出現一格,
入江說考試考差的那一幕明明也是經典的說……
嗚~~~真希望會有重製版呀 !
能不能給我更忠於原著啊 !既然想賺我們的錢,
若更像原著的話再多集我們也會買的呀 !
那不是可以賺更多嗎……嗚~~~~~~翻桌爆走 !!! )

------精神錯亂中------

不過最後一幕和好的親吻畫面還蠻美的啦 ! 稍微寬了一點心。嗚咳 !
但啟太放棄琴子的劇情動畫版又
太潦草了…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忠孝難兩全」啊……(←神經病)

第二十集從戴帽式之後直接跳~~~了4年,
實習的時間全省了就當護士去了。
幹幹在一開頭要求說誓詞的
劇情也不同…
(就說動畫版把全部的人的個性都變好了嘛……)
戴帽式時明明啟太和幹幹有合送琴子花束
的說…
還有入江在神戶時所看的錶…
是琴子在聖誕節送的,動畫版仍舊刪的一點不剩。(小小計較)
這集好像也沒什麼好討論的...
就只是為了阿諾(動畫版叫小信)鋪的梗而已。
不過真里奈和幹幹把琴子拖去
找阿諾這裡比漫畫版的表現好。
不知道是漫畫翻譯的關係還是多田老師當初的失誤,
一開始好像有意把阿諾當女生的說…
雖然之後出現了好美,但她也只有在動畫版最後一集出現
一格而已。
(所以當然也沒有琴子去當老師的橋段啦!)
也因為如此,所以阿諾和裕樹的對話也只好全改囉!(在可接受範圍啦!)
嗯……雖然動畫版極盡所能地只專注於呈現琴子和入江的故事,
但週邊的刪的刪、改的改,
真的是很過火。
那個顧人怨的吉田婆婆也在這裡的劇情做結合了,
畢竟實習的部份都沒了嘛 !

漫畫版第19、20集的部份,入江畢業的時候決定去神戶,
琴子大吵大鬧後,(琴子的台詞是重點 ! )
入江和相原爸討論的劇情也是我心目中的經典耶……
就是入江說「
她似乎不怎麼明白,我有多愛她。
那裡,有誰不被感動的啊 !(雖然我也是過了很久之後才感動到啦…
當初第一次看到這幕的時候只覺得莫名其妙,
或許是因為入江對琴子真的太過於冷淡了吧 ?
害我看著看著就覺得理所當然,他溫柔的地方要想很久才會感受到。)
還有琴子去神戶偷看入江那段,
在入江的公寓琴子發現入江要走小兒科那裡。
入江在幫奈美開刀前奈美問
入江為什麼要當醫生,他回說是因為琴子的一句話,
但在琴子問的時候又不當面告訴她。他說是她忘記了,
其實不是,
這就是多田老師厲害的地方哪 ! 會讓漫迷們引起共鳴,覺得琴子很可愛。
因為她不是忘記,
而是不認為自己說的話有引響力,
琴子喜歡入江始終都像是在迷戀一個偶像似的,
給人的感覺並不是站在
平衡點上,(雖然琴子還比入江大兩個月)
所以只要一點小小的漣漪,琴子就會起很大的反應。
像之後入江為了幫阿諾開刀而用功的那段,
琴子就知道入江並沒有忘記當初所說的話,但她也只是這樣想而已,
不然早就因為入江原來會受自己引響的發現而不知高興到哪去了吧 !
她並不認為入江想當醫生的契機是因為自己的一句話。
可能是因為對琴子而言一切都匆促到像在夢境裡,
從入江說喜歡她、到結婚甚至是
生寶寶,
一切都不像現實吧 ! 所以她才會有那樣的反應。

漫畫第18集理加的部份也是被動畫版刪掉了,同樣很可惜的說。
我是不明白女孩子被喜歡的人扛在肩上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啦…
但不知是否日本人把這種舉動視為一種愛情表現(?)吧…? (ㄚ哉~~~)
這集琴子和入江的對話也是很精彩的呢~~~♥
就是理加坦白喜歡入江的那段囉 !
(整個理加篇的重點吶!)
琴子因為這件事對入江說
「正要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
入江吻了琴子後說「我選擇的是妳,妳要更有自信。」
(雖然他說「我什麼時候有過讓妳懷疑的態度」這裡…我不是非常認同啦……)
但是看到入江重視琴子的表現真的會讓我們這些漫迷們超開心的呢 ! 
還有之後琴子說「我喜歡入江的份量比入江重得多了」
那裡,入江似乎想說什麼的地方。
沒看到繼續說下去的台詞是有點小小遺憾啦……
琴子和裕樹促膝長談那裡也很可愛 ^^
理加說要三個人一起洗澡的台詞也很爆笑。

唔~~~再來嘛……
第二十一集【玻璃的少年】除了時間外,基本上是有照原著走。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點可以提出來說的,
就只有把『Only Love』改成電影這裡吧…
還有因為沒有好美,阿諾調戲的對象就換成了秋子。
而且荒淫無道的部份也隻字未提…
(還是怕教壞小孩嗎 ? 到底哪時比較現代呀 ?)
還有本來是裕樹為了好美的事找入江商量,
入江對裕樹說的話也被搬到這裡變成對阿諾說的話。
在開刀房裡,阿諾對入江說想交個像琴子的女朋友這段動畫版一~~~樣沒有 !
(這裡我是想改成阿諾直接說想要琴子,入江回說如果她同意的話。)
第二十二集…由於船津被刪了…所以琴子那『華麗的地下作業』也無緣見到了…
還有大蛇森…好像也是只有在二十四集出現一格…的樣子。
這一集嘛……就有我不得不抱怨的地方了啦……!!!
先從喜歡的地方開始說……我很喜歡入江總是要琴子把想法告訴他的劇情。
因為他雖然可以猜到琴子的
行為模式,但仍是不明白她在想什麼
,所以他才會經常問琴子,並且要她說給他聽。感覺上就是很好的互動關係 ^^
還有入江母離開飯店那裡的動畫版,可愛到破錶呢 ! 真的是超好笑的 !
然後嘛…讓我不得不抱怨的地方是…生日禮物的部份,
不管是漫畫還是動畫版…我…
都想改 !!!
我是不知道日文原文是怎樣啦…但琴子要入江說「我愛妳」那裡…
動畫版從頭到尾都是說「好き」(喜歡)
雖然翻譯還是翻成「我愛妳」啦 !
還有琴子害羞的時間太短,感覺太弱。
我在這段比較想看到的是琴子
只要入江說「好き」(喜歡),
而入江說「愛してる」(我愛妳),我覺得這樣比較圓滿說…唉-3 大遺憾 !


談到完結篇嘛……
除了漫畫原作外,已經提過最推台灣的2吻劇情了,所以不再贅述。
能拿來大肆討論的,還是只剩下動畫篇了吧 !
嗯~~~
(記憶稍嫌模糊………|||結論是我直到現在還是沒去買動畫版…O□O啥!? )
我覺得動畫完結除了想給我們這些漫迷一個沒有遺憾的ENDING之外,
不知是多田老師的意思還是純粹是動畫導演的私心,
總覺得松本姊跟須藤學長的戲份還挺重的…
記得可能是因為有漫迷提過還蠻關心他們這一對的關係吧…
動畫最後也是讓他們結婚啦 !
雖然是沒什麼好反對的啦…但總覺得沒必要…
如果拿來補強其他的劇情說不定還比較令人高興。
反正也只是死忠漫迷的小小抱怨,
再怎麼樣漫畫原著的地位都是不可能動搖的 !
所以動畫篇的完結也只是能彌補我們一點小小的恨憾,遠稱不上完美。
不過值得一提的地方還是得說,
像是琴子懷孕後入江陪她和阿金及克莉絲去上準媽媽教室那裡。
彷彿像多田老師會想出的劇情一般,入江穿上體會孕婦辛苦的懷孕裝,
阿金還哭了,
那裡的表現方式就還蠻讚的。
雖然剛發現懷孕那裡的劇情跳得太快,沒什麼情緒張力…
還有入江抱琴子那一幕我不但沒感到溫馨反而還覺得奇怪,
不是不喜歡,只是單純認為對不太起來。
還有入江和小護士談笑風生讓琴子疑心生暗鬼那裡,
明明是很好的發揮題材,卻都一閃即過。
琴子還為了這件事化妝,感覺不太像她會做的事,
至少劇情鋪陳的不是很流暢。
讓人不禁想到倒不如把入江去大阪那裡的劇情拿來用還比較好看。
不過在樓梯間差點跌倒那裡就還算可以。…低空飛過吧 !
相信喜歡原著的漫迷們都知道,
這裡
只是把入江掉下樓梯的事件改編再縮小表達之後的結果。
唉-3
但是懷孕後的琴子在看著鏡中自己豐滿胸部時那裡的劇情又超像她會做的事。
就是因為這樣,動畫版才能在我們的心中勉強地佔有一席之地吧 !
開刀那裡的劇情也是,漫畫中那麼精彩的橋段也無緣在動畫中見到,都改光了。
最後可談的就是琴美了吧 !
她和琴子搶鞋把那裡還真是超合漫迷們的心啊 ! 還有在上學路上的親子對話,
那是把番外篇琴子的戀愛經歷套到琴美身上,…還算可以啦 !
第25集算動畫版的番外篇,那是把漫畫版的第11集,
原本密月後該去的地方挪到這裡來表現。
這集也很明顯算是在補完,不過補得很完美,
剛好接上祖先要他們生了寶寶再回去的點。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 ?
本來會是一個永遠的期待,在動畫版問世後補足了一點小小的缺憾。
雖然遠稱不上完美,但總算是還能接受。
希望能再尋找到如此感動自己的作品…感動到…失心瘋非寫不可這種東西……|||
( 好不容易終於寫完了……)


雞蛋裡挑骨頭】~~~後續補充找碴、吐嘈、碎碎唸大會~~~~~~ (夠了吧……|||)

 1.漫畫裡阿金似乎出師了好幾次,有興趣的人算算看唄
 2.最後一集裡有入江抽煙的畫面(沒什麼不對,只是單純不喜歡)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19,788)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ACGN~宅女漫談 |
此分類下一篇:AYAKASHI~怪

約瑟芬德
其實這一部動畫戲劇性很強
以琴子和直樹做主線有一點過於強烈
其他角色也需要空間當調味
不過有時少女動漫看太認真
往往會有女孩自己不知不覺成了一角
因為自己也更有意見
這也就是漫畫好看的原因
2010-12-03 21:31:49
版主回應
約瑟芬德您好^^ 感謝您的回應☆
我倒是一直認為沉浸在漫畫世界裡的女孩分成三類,
您舉出的便是其中一個類別。
至於另外是哪兩類...有興趣的話再討論吧!
2010-12-10 03:51:22
淘氣小親親BIG FAN!!!
路過:>
很高興能看到淘氣小親親的心得((灑大花


最近把淘氣小親親的漫畫[飛]完
再看動畫結局
感覺有點小失落啊啊啊
我想如果多田老師繼續畫下去的話
一定還會出很多集的
像裕樹好美、綾子武人、啟太秋子、(松本須騰搞不好也會有)都沒有交代完啦

對了
[她,似乎不怎麼明白,我有多愛她]那句真的有感動到!!!
2011-08-02 18:59:11
版主回應
呀~
是同好呢!!!(飛抱)←被一腳踹開

ㄚ哈哈 ^^
感謝您耐著性子把這篇亂七八糟又令人眼花撩亂的感想給看完
還能得到您的回應真是非常欣慰呢...(泣)
2011-08-05 10:23:48
笨企鵝
很好玩耶
這類型的文你會再寫嗎
2012-09-20 10:30:22
版主回應
我是有很多想寫的文啦 !
但是沒什麼時間...TxT|||
2012-10-06 03:30:04
doppelzimmer
推薦版主看2013的日劇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拍得蠻不錯的,雖然結尾有點....,還是很推薦喔!
2014-05-23 19:53:00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您的訊息 !!
真是糟糕,我居然沒追到這則消息...?!
很好奇 "結尾有點..." 是指 ?
不過真的很令人開心 ^^
嗯,立馬給它網搜去~~~
2014-05-24 01:42:11
akj65140
雖然過了很久還是很喜歡淘氣小親親!它的動畫版我也很喜歡!既然剛好路過就來留言啦!既然動畫都改那麼多了為什麼不出多一點集數呢!好想看新手爸媽照顧琴美呢!直接跳到琴美長大了...遺憾T-T
2014-08-22 15:23:22
版主回應
感謝您的留言 ^0^
就是說嘛!既然動畫版都改那麼多了就多出點集數算了嘛!
反正像我這種鐵粉邊罵邊看還是照樣會買單的啦!!
新手爸媽照顧琴美這段不知道多田老師當初有沒有考慮到這裡的劇情呢...光想像就很有趣的說~讓琴子照顧肯定是手忙腳亂鬧一堆笑話吧^^
2014-08-23 16:50:22
Fran
我好喜歡你的心得啊!!!我小學的時候看過柏原崇版的惡作劇之吻和淘氣小親親的漫畫,最近幾天才知道有動畫很火速的看完了!(但是用youtube看的 不知為何缺了10,18,21=皿=)完全同意你說的整個也太趕了吧!!很多經典畫面都被刪掉了啊>< 不過動畫真的很少女心,秦子幾乎每集跟入江都會有些小進展.真的是讓人少女心大開!!不過有些改的有點多 像克莉絲變成入江相親對象我當時看到下巴都要掉了. 其實我很期待動漫社和克多琳 ,好美的戲份也全刪了QQ 最後那個小護士到底作用是在幹麻我有點不懂?感覺應該還要有一些戲然後被砍掉的感覺,是想要把神戶那邊琴子懷疑入將外遇的心情硬插到那邊嗎? 不過能看到琴子懷孕之後的故事很開心啦!琴美超迷戀爸爸整個超可愛~~真的很希望出個四十幾集把所有的角色故事都補上啊啊啊~
2016-05-05 00:13:25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您的留言!!(跪拜)
有同好來留言好高興呀~~~
像這種亂七八糟的感想文會有人認真看總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呢 ^^

話說最近台版又要重拍了
不知您是否因為這個消息才晃到這裡的 ?

最近有空的話會再補上這個資訊
2016-05-05 03:14:56
Fran
其實會重看也是因為一個好笑的原因,就只是因為週末有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了柏原崇版惡吻的主題曲,殊不知一點下去就喚起了過去的回憶.一直記得小時候好像沒看到最後一集,於是點了最後一集來看.又在推文發現動畫有講懷孕生女的故事,於是才看起了動畫.
但我這次看才發現入江會抽菸......有點失落,因為個人不喜歡別人抽菸QQ
十幾年後再看第一版日劇真的有種很復古的感覺,但我也覺得最後柏原崇去追琴子有點突然.不過他真的是滿帥的.
因為看完會有種很想找人討論的心情 而且是希望能和有看過漫畫的人討論,不然就無法感受到那種很多喜歡的情節沒有出現在動畫的遺憾感了!!
2016-05-05 13:39:58
版主回應
大歡迎!!
雖然可能只能和您聊這個主題,但還是非常希望能與您成為朋友喔 ^^
聊得來的同好可是粉珍貴滴~~~

光您一句:「我好喜歡你的心得啊 !」
就可以讓我產生繼續找資料的動力
這幾天還真的找到蠻多想補充的
若您不嫌棄還請務必常來唷 \^O^/
回覆文也讓我很開心
至少可以讓您看到我的感謝

說到好笑的原因
我也經常會這樣呢!
喜歡的作品繞了一大圈以後才發現以前好像接觸過
還以為是什麼即視感咧


那時的柏原崇真的很帥呀!
不過最近好像很少看到他了
說到抽煙我個人是非常討厭的
所以才會特地寫出來
雖然不明白多田老師為何要畫這個橋段
但我記得這畫面好像是出現在入江動了重大的手術之後對吧?
(再去翻翻看...)
有些人好像對抽煙是一種舒壓的行為有既定印象
或許是因為這樣吧
也還好整個故事裡才出現那麼一幕
(雖然那一格就讓我很不想接受了)
2016-05-06 03:20:24
Fran
我很開心有人能聊這個主題^^~~

長大後再看跟小時候在看不太一樣 會想很多不同的事
像是為什麼這個劇情會這麼歷久不衰之類的,有部分可能是大家對於那種單純感情還有義無反顧的青春的追求。畢竟在漫畫中,想不太起來有人劈腿,每個人在喜歡一個人的當下都是很專一的。或是喜歡一件事的心情也是很專注的,像須藤喜歡打網球,啟太想當熱血護士。但在現實生活中很多情況不是這樣的,每個人有些不同的經歷,但又不覺得有什麼太多與眾不同之處。(連跟天才帥哥同校的機會都沒有)甚至對於未來的想像也很模糊。坦白說琴子去快餐店四天就能確定自己之後要當護士真的是很快的了
......入江對於上大學要幹嘛這件事的質疑也很好,小時候不會特別注意這邊,長大了就覺得原來這麼多年前就有這種觀點......因為如果只是想學東西,現在網路資源很發達,很多東西都可以學會。如果又不是很愛讀書(或是長期單戀一個人XD)實在沒必要非念大學不可。

關於抽煙的部分,有在漫畫23出現,是緊急幫一個小孩做完吸引之後。(意志薄弱的傢伙.....看完動畫又忍不住去翻漫畫.....)但其實琴子早就知道了 因為我後來又看到漫畫14集琴子在約會計劃書裡面有寫到希望入江等他等很久所以抽了很多菸。然後入江就說他很少抽。

只能說是國情不同嗎?有可能琴子爸也抽菸所以琴子不會覺得抽菸有什麼......應該也是為了表示舒壓吧......雖然我也不是很想接受那一格......
2016-05-06 12:14:14
版主回應
哎呀
看來為了和您聊下去我可能得再把整套漫畫抱出來重啃不可了
和您這種熱騰騰的初心粉不同
老人家已經有點記憶模糊了 ^^|||
由您小學時就看過來推測
咱們至少差了6歲以上

希望您不介意陪我這個老人家聊聊天吶

因為我把那個畫面記成是入江還在當實習生時(依舊不確定)
開重大車禍然後琴子跟刀的那個時候
沒記錯的話接下來是浪漫的KISS才對
至於琴子爸也抽菸所以琴子不會覺得抽菸有什麼的這件事...
我覺得您說的很對!
沒錯!琴子爸是有在抽菸的
不知為何這這件事從咱家的腦袋裡移除了(應該是因為討厭的關係)
被您這麼一點
我想到的是琴子因為沙穗子而打算放棄
跟琴子爸商量要搬出入江家那一幕
沒記錯的話
琴子爸的確是有根煙在手上吧?(又要去翻翻看了|||)
還有
沒錯!約會計劃書裡確實是有提到呢!(琴子的畫超可愛)
哎呀~~~
那一話可是甜死人了!!
記得當初看的時候
最後入江為了琴子(跨欄?)去拉小船
光這樣就可以讓我們這群鐵粉在地上滾到不行了

然後呢
像是為什麼這個劇情會這麼歷久不衰之類的?
這個主題聊下去我怕自己會長篇大論...|||
2016-05-07 03:18:24
Fran
好想多看一些版主寫的東西啊~~

你記琴子爸的畫面好清楚,應該是那邊沒錯,但搞不好不止,總覺得好像不只一次看到琴子爸抽煙的樣子。
琴子約會計畫那邊最後真的很甜!有時候會想如果船津的計畫和琴子的對調不知道會怎樣XD不過那就不像他們了

另外,越看越覺得入江很大男人耶~總覺得很多次都用Kiss打發(?)琴子!不過有時候也會覺得入江也在拿捏跟琴子的相處之道吧。並竟如果幫琴子太多,琴子會太依賴又會得意忘形與得寸進尺;但如果不管她,最後總是會捅出很多麻煩。

大致上比較喜歡婚後的生活,因為入江溫柔體貼的部分多了很多。婚前都是一些默默的,不過像漫畫第八集特地回家陪琴子過聖誕節就覺得很甜蜜>////<(這樣就被收買)

後來忍不住又翻了漫畫,想到一個問題是,裕樹後來和好美要上同一個大學,但裕樹應該是想要上東大然後繼承爸爸的公司吧,那好美就辛苦了啊......
2016-05-11 00:03:40
版主回應
非常感謝您再度光臨~(跪拜)
我還以為曝露年紀嚇到您了呢!緊張了一下 ^^b

資料有在收集,之前就是因為發現封面圖不見想補上,
結果發生大慘劇...
圖是補上了,但內容卻不見了,雖然好佳在有存檔,
可是像後續補充我都是直接打沒有存檔,所以...
要補文得再花點時間。
本來實在很想跟客服抱怨的,但想想也沒那麼嚴重所以做罷。
由於本人是個苦命的上班族,而且目前正為了投稿在寫小說中,
所以整理補充資料上PO還得請您再等等囉!
現階段也是分了一些您這位同好粉絲的熱情才有動力回文的 ^^|||
(沒辦法、老人家長期睡眠不足嘛+_+)

好啦!來針對您的留言做回覆囉 ^^
說到抽煙的琴子爸呀...要加在碎碎唸嗎?
看會不會真有人去算總共出現過幾次畫面
至於船津和琴子,我想到的是她們倆若湊成一對的話...(以下省略)
入江很大男人?
沒錯,真的很多網友都這麼說
但那也沒辦法,日本的民族性就是這樣啊
而且多田老師算是上一輩的人吧?
觀念總是比較守舊

特地回家陪琴子過聖誕節這一話我也被收買了!!(舉手)
說到溫柔,現在想到的是真人版2014那個男主角(不要問我名字)
說過他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演學生時代入江最適合的
(資料遺失中---)
不過很多網友都說他演的入江太溫柔了

提到婚後生活的體貼舉動,
不知為何我想到的反而是動畫版松本姐去做客
入江對琴子說歡迎回來這裡...(真的有這一幕嗎?)

裕樹和好美我倒是不會太擔心
畢竟好美比起琴子應該是聰明許多

最後讓我抱怨一下
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一個不喜歡的感想
那個網站說琴子的腦袋不好使(不喜歡這種說法)
還說入江媽也是因為不聰明所以才喜歡和自己相像的琴子
看到的時候總覺得很生氣
入江媽娘家雖然在鄉下,但她插花料理樣樣都行
給人的感覺也算是個千金小姐吧
她是喜歡琴子的活潑和單純(漫畫裡也說過)
真懷疑寫下那種感想的人是以哪個觀點在看的
2016-05-11 02:24:12
Fran
入江媽超聰明的啊啊啊!!!!
哪有人有本事隨時教別人當大和撫子啊!!!
入江媽媽那邊的親戚都精的跟鬼一樣啊
一個比一個優秀(看看理加)
而且有一次琴子餐桌念要考試的東西 什麼胃的酵素是蛋白酶之類的東西,入江媽聽一下也都會背了~

腦袋不好使整個很大陸用語.......雖然琴子真的很笨是沒錯,但入江媽媽明明就有說過不是女孩子她就好,是她覺得琴子的個性和哥哥很配他才會一直撮合琴子和哥哥。
她真的是百分百的婆婆啊......也難怪理美會羨慕~
2016-05-11 20:00:54
版主回應
那可是個台灣的網站唷...
我比較喜歡形容琴子不聰明
但就是因為她的毅力異於常人才會讓那麼多人喜歡她吧
(雖然在追入江這件事上入江媽功不可沒)

說到故事能夠歷久不衰入江媽也有很大的功勞呢!
幫著未來的媳婦追自己難搞的兒子
甚至還為此吵架
沒錯!哪個女孩子不希望結婚遇到的是這種婆婆

雖然理美的婆婆才是世間常態---
2016-05-12 12:40:55
Esther
好感動居然有人在討論這個我以為已經沒什麼人在關注的動漫(?)QwQ
這果然是少女漫畫界經典中的經典啊(好浮誇)

小小分享一下,我在準備考高中跟考大學(對就是現在,我是今年準考生)壓力大的時候都會在空餘時間奔去看惡吻(我只看動畫版...)看完後會深感激勵,覺得世界充滿了希望,夢想與帥哥(誤),人生是彩色的,是彩色的呀!!(撒花~~~)

真的很感謝版主寫了這麼棒的心得 <3
2016-11-08 01:32:57
版主回應
Esther 您好 ^^
我也很感謝您願意留言喔!
想當初(遠目)咱家也是在高中時迷這部漫畫迷到不行呢!(逃避現實)
和您一樣,面對考試壓力時就是需要這種心靈糧食才撐得下去嘛!
果然王道就是能穿越時空跨越國際啊~(啥)
另外,對於現在才看到此篇的您有點抱歉,新聞台不穩定(還是該說快掛了?)
其實本來還有真人版資料的,可以讓您看得更開心點的說...
但上次想更新時被莫名其妙刪除了,有存檔的就只有您看到的這些,
沒動力沒時間的我熱情也被消減了好大一半...
最重要的是新資料似乎也放不上去(不知是否字數限制?)
若您願意的話歡迎常來聊天唷 ^^
2016-11-08 01:55:34
Carol
哇~能夠挖到這篇10年前的文章真的太幸運了,我是最近才從蝦皮上入手全套二手漫畫,不得不說多田老師筆下的人物真的太活潑生動了,一不小心花了4天全部看完XDD(我是先看過動畫,才補漫畫)
我相信若是老師沒有突然去世的話,這部漫畫說不定還在連載,畢竟老師帶入了自己的人生到了漫畫裡,搞不好繪畫到小孩上學、交男/女朋友甚至是到結婚也說,然後他們變成老爺爺老奶奶也說不定XD~看完後真的覺得意猶未盡,好想知道後面到底會發生甚麼有趣的事QQ...
版主的心得分析寫得真的好詳盡,漫畫的內容比動畫豐富太多太多了,所有的版主槽點全部都對到我,哈哈XD,能夠一同找到這麼久的漫畫同好真是太棒了!!
2019-10-14 22:11:25
版主回應
茫茫網海能被您找到這篇10年前所寫下亂七八糟的感想
還能得到回應也是我的榮幸 ^^

前陣子才剛看完最新的電影版 '一吻定情' 呢 !
(可惜還是沒什麼動力再開一篇真人版...|||)

我相信所有的漫迷們也都很希望能繼續看到接下來的劇情
但這已注定是永遠的期待了......
(就只能當成是開放式結局 各自幸福的腦補囉)
2019-10-16 00:54: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