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0 21:31:51|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十六回,兩隻寶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8.02.02,沒記錯的話那一天是初四,晚上大約九點多,


小飛魚想要去後面尿尿,

突然看到一條小尾巴往櫃子下方跑,

哼哼~我當做沒看到。

尿尿的同時發個小呆,洗洗手出來,

咦~剛剛那隻小尾巴又跑了出來,跑到對面的瓦斯筒那邊,

牠知道我又來了,傻乎乎的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於是,我看了看,轉了45度角再看了看,

這是啥東東?!一隻鼠,手上有蹼,那個時後不知道那個叫飛膜,

ㄟ~看起來好像很貴唷,

一想到看起來很貴,顧不得什麼了,赤手空拳就要抓牠,

牠這輩子該該叫最大聲就是那天了吧,咕咕咕咕咕咕的一直跑一直跑,

我就一直追一直追一直追追追追追,

在要到地下室前,嘿~歹到了!!!!

往電腦一查,牠叫~蜜袋鼯。袋目科,和袋鼠算是遠親。

感情當然是慢慢培養起的,我給他取了個名字,叫錢錢,因為人家覺得牠是錢鼠嘛。

撿到牠的時後其實牠還是個小朋友,

我到現在還總抓著牠問,錢錢啊~你怎麼會來我們家????

而錢錢也總瞪大著雙眼嘴巴一開一合的無聲的說著我聽不懂無法理解的話。

其實我一直覺得是上帝將牠放在我們家的!!!

我從來沒自己養過屬於自己的寵物,一直到錢錢的出現,牠改變了我對動物的看法。

以前家裡養狗,我只負責拿飼料給牠,剩下就沒我的事了,當然幾乎天天都會欺負一下那可憐的狗。

我很皮的噢,舉個小例,我曾不只一次拿綠油精擦牠的鼻子,哈哈哈哈哈,現在想起來好殘忍。

自從有了錢錢,我變的不會去欺負別人的小動物,

錢錢來一兩個月,大概就是青少年時期吧,我看牠一天到晚一天到晚都在舔他的小雞雞,

吼~看的我都煩了,當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後,我給他買了一隻母的性伴侶,

那小女孩剛來的時後一直狂叫,咕咕咕咕的一副我不好欺負的樣子,

所以我給他取名叫恰恰,就是好兇好兇的意思,小名叫阿恰。

阿恰的毛色和一般的蜜袋鼯比起來,她的較短也較密,

兩隻都不同的個性,錢錢愛睡覺,阿恰不愛睡覺,

錢錢有窩窩可以睡覺,天塌下來都沒他的事,阿恰只要有東西吃,睡不睡覺其實無所謂。

錢錢就像個小和尚,表面上吃素,阿恰愛吃肉,她還會分美國牛和澳洲牛,

錢錢個性溫吞沒個性,阿恰兇巴巴脾氣不好,還會咬我,

雖然兇歸兇,但是她大小姐心情好的時後,你抓著牠,摩摩鼻子,牠會舔你好幾口表示親親唷。

在我發病前,牠們兩個喜歡衝到我的衣服裡面,在裡面舔舔、搔搔癢,兩隻躲摸摸,

當然偶爾也會在我的衣服上大便或尿尿,我當然很心甘情願的讓牠們糟踏,我是如此的愛牠們。

當醫生宣判我的病情的時後,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想去治療的,

腦袋空空,我啥都不想,啥都無法想,眼前一片空白,空白的好幾回好幾天,

但是每天早上我還是得幫錢錢和阿恰的小房子洗洗刷刷,

看著牠們,這世界上讓我最捨不得的就是牠們了,

我問自己,捨得將牠們送人嗎?!我找得到比我更愛牠們的人嗎?!

如果送人,我的阿恰那麼兇,一點點不順她的意就咬人,新的飼主會像我這樣心甘情願的讓她咬嗎?!

一想到這,我就乖乖的去了醫院。

有句台語是『手抱孩兒時,方知父母恩』,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對牠們的感情大概就像魚爸魚媽對我吧。

小敏之前破口大罵:你不去治療,你沒想到你爸媽嗎?你怎麼那麼自私?!

我不是沒有想到,我是根本啥都想不了了,我腦袋一片空白,眼前就那兩隻小心肝,

唉唷我的小心肝吶,自從化療後,照顧牠們就變成魚媽的工作了,

每天看著她餵牠們,然後看魚媽看牠們搶著吃的樣子一陣狂笑,心裡真不是滋味。

化療後,魚媽不准我摸牠們,但我還是會忍不住偷偷摸一把,然後趕快跑去洗手。

上次阿恰衝到我身上來,好久沒剪指甲的小手馬上在我手上抓了四條小手印,魚媽罵死了。

小寶貝,順利的話,三個月後外加開刀後,我又可以成為你們的大樹讓你們在我身上蹦蹦跳了。


台長: 小飛魚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