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1 23:21:14| 人氣2,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的好地點?對我來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準備公職與國營事業的幾個考試是我今年設定的挑戰目標,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思考~

「有所謂的k書好地點嗎」?

這個問題當然還是有基本假設:

1.決不是自己家;

2.讀書的專注力強的人"不是去看帥哥正妹的";

3.想遠離如精彩電視節目或溫暖舒適的床鋪等等的誘惑

我想,能在以上這些假設的情形下才須要進行尋找k書好地點的任務。

最初,我用最普遍的方式:搜尋網路上的經驗分享,

後來我第一個選擇的地點:「中央大學圖書館」;

去的第一天我真的發現公力與私立大學之間的差別了,

尤其中央大學可是國內知名大學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喔~

圖書館當然也是不遑多讓,設備就不用說了,

在每一層靠窗的兩側都還有單人的或雙人的閱覽桌,

保持個人空間又兼具專心的效果。

更棒的是有些座位旁邊還有電源插座呢!

讓我的NB不會老是被那個永遠「不持久」的電池拖累。

But~

對我這個怪胎而言,竟然這樣的環境我卻不能發揮讀書效率?!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因為我發現這裡甚麼都讚,就是.......太~~安~~~~靜了!

安靜到我會讀到一半想睡覺.....

而且我已經努力的嘗試了一個星期之後,

證明了....我不能在這裡讀書,不然幾乎一半的時間我都是昏昏沉沉的。

下定決心之後,

我繼續的尋找另外的讀書地點;

巧合的事情發生了!

在決定不去中大圖書館之後的隔一天,

我去家附近的麥當勞想吃一份特價中的中餐;

發現我家附近的麥當勞和幾年前我記憶中的不一樣了,

整個重新裝潢過,

燈光重新塑造過,配合了幾個不同的區域呈現不同的時段與需要讓客人選擇。

我選擇一般的靠牆沙發座位吃套餐,然後一邊的看看周遭的其他座位;

突然間,我的眼睛一亮!

在各通道間有一個特別的區域,

他的桌面是延著兩個梁柱環繞的方式打造,高度比一般高許多,

所以也搭配了如同吧台的高腳椅〈只事不能旋轉是固定式的〉,

而且最吸引我的是台面下還準備了電原插座喔~

這樣我馬上就瞭解了:

這是麥當勞開始提供無線上網服務後,

新裝潢的門市都會規劃的「無線上網區」。

『太棒了!這就是我想要的讀書地點呀!』我心裡這麼雀躍著~

從現在開始我就是選擇了麥當勞的無線上網區讀書了,

的確也因為這樣我的讀書效率真的提升了,

雖然有許多人認為這裡不是環境比較吵雜嗎?

但是對我而言就是將將好,有一點吵雜的環境剛好可以讓我不會因為

太安靜~而睡著!加上能上網的座位設計,就是為了商務人是設計,

燈光充足、電源無缺,一邊讀書一邊搜尋資料真是一舉兩得^^

肚子餓了也可以直接解決,哈哈!

雖然現在沒有那個「傳說中無限續杯的咖啡」,

但是續杯半價還是可以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所以~我推薦麥當勞的無線上網區是一個不錯的讀書地點喔~

對了!大家可以上麥當勞的官網查詢門市的資料,

上面會標示哪些店面有提供無線上網區,哪些沒有~

記得要去自家附近的麥當勞k書之前先查好資料,

免得白跑一趟喔~

台長: Allen
人氣(2,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A’s大腦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監獄之~我無罪!
此分類上一篇:蹲下是為了再跳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