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31 22:15:21| 人氣3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2014瑪拉基(六)強辯的禱告(6):瑪拉基書三8~四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1/2014瑪拉基(六)強辯的禱告(6)

經文:
瑪拉基書三8~四6


鑰節: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記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瑪三16


參考經文:
出十九5;申廿八12;賽四34;四十四3

 


提要


在舊約最後一篇有關禱告的資訊中,讓我們將焦點放在上帝給予我們的兩個特別帶著祝福的應許上。首先是我們所熟悉有關十一奉獻的應許(瑪三10),其實這裏所提到的十分之一,不單指著金錢和財物說的,更是指著你的生命說的,包括你的時間、才幹和一切,或許你已經給了十分之一的錢財,但其他的一切呢?你花多少時間在禱告和讀經上?在主的事工上你又付出多少?主提醒我們要「全然送入」,不可以有折扣。你可以試試看。


  第二個應許是主要記錄我們一切的禱告,祂要側耳而聽(瑪三16)。記住,你每一個禱告主都在乎,主也都記錄;主更收納在祂寶座前的金爐中,不要忽略你的禱告,也不要小看禱告的果效。


  一年來我們查考了舊約裏所有的禱告,其中含括了幾千年的歷史;雖然世事在變,唯一不變的是上帝在每一個世代都興起禱告的勇士,他們的禱告大多短簡、直接了當、熱切真誠、永不灰心;一旦獻上,就以信心來等候。還有他們敬畏和謙卑的心,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與其說他們的生命帶出禱告,不如說他們的禱告帶出生命。親愛的,你願意加入他們的行列嗎?

 


禱告的操練


 萬國阿!我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我們都當稱頌祂。
  因爲祂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我們要讚美耶和華! 
  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們的拯救。
  耶和華阿!你是我們的上帝,我們要稱頌你,
 你是我們的上帝,我們要尊崇你。
  我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你本爲善,你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一一七12;一一八142829


禱告的金言


?當我們軟弱無力時,我們就跌入深淵,當我們禱告時,我們就屈膝向主。————John Bisagno
?禱告需要力量和神聖的決心,但禱告也使人得著力量。————Leonard Ravenhill


禱告的應許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爲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三10
?「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記念冊在祂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祂名的人。萬軍之耶和華說,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屬我,特特歸我;我必憐恤他們,如同人憐恤服事自己的兒子。」(瑪三1617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瑪四56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人氣(3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禱告的密訣 |
此分類上一篇:3/31/2014 瑪拉基(五)強辯的禱告(5):瑪拉基書三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