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27 20:51:50|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6/2014全然可愛(2)貫乎萬人之中的主:歌五10--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6/2014全然可愛(2)貫乎萬人之中的主

經文: 歌五10--16

鑰節: 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祂的口極其甘甜。祂全然可愛。(歌五1016

默想應許

「我的良人,白而且紅,超乎萬人之上。」(歌五10)白而且紅是形容面貌的俊美,超乎萬人之上。然而以賽亞卻形容我們的主「祂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祂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羡慕祂。」(賽五十三2)這是多麼強烈的對比。親愛的讀者,你是否知道主是因為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主為愛我們的緣故,放棄了祂的最好,只為了使我們能重回祂的懷抱。
「祂的頭像至精的金子。祂的頭髮厚密纍垂,黑如烏鴉。」(歌五11)至純的精金用來形容主無比尊貴的氣質,用厚密纍垂的頭髮描述主無限的能力。雖然祂曾被人藐視、被人厭棄。如今,卻以全然神聖的尊嚴永遠為王。聖徒啊!讓我們定睛在祂身上,快跑跟隨祂。
「祂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用奶洗淨,安得合式。」(歌五12)主的眼目遍及全地,看顧祂所喜悅的人。鴿子眼能觀察細微,用奶洗過更加明亮,沒有任何人或事可以瞞過我們的主,讓我們投靠在祂的翅膀下。
「祂的兩腮如香花畦,如香草台,祂的嘴唇像百合花,且滴下沒藥汁。」(歌五13)鬍鬚是力量和尊榮的象徵,然而在主身上卻是那麼芬芳而可愛,從主的嘴唇中,釋放安慰和醫治的能力。
「祂的兩手好像金管,鑲嵌水蒼玉。祂的身體如同雕刻的象牙,周圍鑲嵌藍寶石。」(歌五14)我們的主穩重堅定、清秀高貴,帶著屬天的能力,要幫助一切就近祂的人。
「祂的腿好像白玉石柱,安在精金座上。祂的形狀如利巴嫩,且佳美如香柏樹。」(歌五15)主的風采威嚴而高貴,祂的腿強壯而有力,能背負世人一切的重擔。
「祂的口極其甘甜。祂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歌五16)主口的甘甜,除非你親口嚐過,如何體會呢﹖主全然可愛,除非你全心愛過,如何經歷呢﹖親愛的,主與你的關係如何﹖

應用應許

1.我們常常說我們「愛主」,到底如何才是「愛主」呢﹖主所要的「愛」又是什麼呢﹖試著與其他人討論
2.你能用你的話來形容主的「全然可愛」嗎﹖試著學習讚美歌頌我們的主。

禱讀應許

(來吧!讓我們用主的宣告向主禱告,憑主的應許向主祈求。)
祂的口極其甘甜,祂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歌五16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我從出母胎被您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您,我必常常讚美您。您的讚美,您的榮耀,終日必滿了我的口。太陽還存,月高還在,人要敬畏您,直到萬代。(詩六十八19;七十一68;七十二5「除您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了您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我也要思想您的經營,默念您的作為。上帝啊!您的作為是潔淨的,有何神大如上帝呢﹖上帝啊!您是我們的盾牌。求您垂顧觀看您受膏者的面。在您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上帝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詩七十三25;七十七1213;八十四910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