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9 21:36:31|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0/2013灵修的意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0/2013灵修的意义

环球真道    2012-02-03 18:01:32

摘要:

为什么作为一个基督徒需要灵修?

      这要从一个人所得到基督徒这个身份说起。一个人信耶稣基督,不是为了得到心灵的安慰,有了心理的寄托;也不是得到了一种看破俗世的道理,一种能够托言明志的思想资源;更不是加入到某种宗教的组织,或者一种快乐生活的俱乐部……而是通过耶稣基督,认识到那位创造天地万物的神;认识到在这位创造了万物的神的面前,我们不过是一个罪人;认识到靠我们自己,我们不能够从这种罪人的存在中脱离出来;认识到只有依靠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救恩,自己才能够从这个罪人的地位中摆脱出来。因此,一个人接受耶稣为主,成为一个基督徒的意义在于:他的罪得到赦免,并且得到来自于耶稣基督的新的生命。当一个人真心诚意地接受耶稣基督作为他个人的救主时,那一瞬间,他罪人的身份改变,他成为神的儿女,有了来自神的新的生命。这就是圣经中所说的重生。


      约翰一书5章11-12节清楚地告诉我们,“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生,这永生也是在他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当你接受耶稣作为你个人的救主的时候,你就已经有了永生。这应许与保障是完全基于神自己的话,而不是基于人自己的感觉,或者人自己的理论。得到这样的确据不是靠我们的感觉、我们的表现,而是靠你对耶稣基督的信心,用信心来承受神这样的应许。

      这样,当你成为一个基督徒时,你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神的儿女,正如约翰福音1章12节所说:“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你就象一个刚被重生出来的婴儿,有了从神来的新生命。永生不是说你离开这个世界时,你才得到,你才享受到,而是在你重生的这一刻,你的里面就已经得到了这个新的生命。这个新的生命使你的生命有了一个新的开始,让你的生活有了新的改变。

      在信主之前,我们的生活是以自己为中心的生活方式。信主之后,如果我们真心悔改的话,我们会慢慢开始一个以基督为中心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的特征就是,我们要保持与主耶稣的亲密关系。也正是这样一种亲密关系的保持,才会使我们得到力量去过一种以基督为中心的生活,才会使我们里面的新生命得到供养。正如肉体的生命需要物质的东西来供应它,同样,我们里面的生命也需要生命的营养来供应他。不同只在于,里面属灵的生命需要的是属灵的粮食,而这种属灵的粮食只有在神自己的话语中才能够得到,在与主耶稣的亲密关系中才能够得到。

      与一个朋友的亲密关系是我们对这个朋友十分熟悉的结果,与主耶稣的关系也是这样,我们需要花时间和他见面,和他沟通,我们才能够与他保持一种亲密的关系。这种亲密的关系仅靠一周一次的敬拜,再加一次的查经或者聚会是不够的。我们经常听到教会里有弟兄姊妹说,他们来教会已经好几年了,但还不见生命有怎样的长进。也有人说,自己信主几年了,但生命总还总是起伏不定。有时就感到特别有信心和力量,但有时却软弱的让自己一筹莫展。还有些信徒对自己的生命光景丝毫没有意识,直到遇到试探跌倒的时候才有所察觉。这些问题的产生都是因为缺乏与主耶稣保持一种亲密的关系所导致的。我们信主不是信了就完了,而是从此开始了一个不断认识神、不断经历神、不断经历他丰盛生命的过程。对神的不断认识是救恩和我们所有真实的属灵经历的核心。我们被造,就是为了要认识他,这是我们直到永恒都要追求的目标。


我们需要更多认识神
      约翰福音17章3节说:“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这里的认识不是指现代意义上的知识上的认识。真正对神的认识,乃是对神的一种亲身经历,是对他的话语与作为的一种领受,是对他丰富之生命品质的一种品尝。这些都不是单从书本中学来的,也不是仅凭着道听途说得到的。从认识的这个意义上,以下两个原因可以说明我们认识神的重要性。

      在诗篇27篇8节中,大卫听到神说:“你们当寻求我的面”,他的回应是:“耶和华啊,你的面我正要寻求。”约翰福音14章21节中也说:“有了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

      在这些经文中,我们看到神乐意、希望见他的儿女。他用自己的话语来邀请、呼召、甚至是命令他的儿女来经常与他见面。我们作为他的儿女,也被赐与了儿女的特权,去与这位伟大尊贵的神见面。我们是否听到他对我们的邀请与呼召?我们是否因着心中的渴慕去顺服他的召唤,每天寻求与他的亲近?与神的亲近不是靠一周一次的敬拜能够满足的,这是一个基督徒需要天天做的事情,就像是我们作为孩子,整天需要生活在父母的面前一样。当然,我们应当认识到,这也是我们父母的心愿。如果不是靠着神的吸引,我们单凭自己的力量,是很难主动地做到天天去亲近他。

      约翰福音15章5节说:“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我们需要从主耶稣那里得到属灵的营养,使我们的灵命成长、刚强起来。正如手机电池需要及时充电,否则就会死机一样,我们也需要与主的交通,从他那里得到生命的力量。对于今天的人来说,特别需要天天及时的与主沟通,才能够让我们对付那“忙碌”的生活与事务。

      因此,你会发现,你需要天天与神约会见面,你才会有一种与神亲密的关系。而你有这样一种关系的时候,这会给你生命带来多少的甜蜜与奇妙,是你以前没有经历过的。


从圣经中看相交的必要
      在马可福音中,我们可以看到,就是主耶稣自己,当他还在这个世间的时候,也有这种与他的父时常交通的习惯:“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时候,耶稣起来,到旷野地方去,在那里祷告。”(可1:35)正是这种习惯,让他与父有一种亲密的关系,并让他有力量面对一天的繁重事工及人的挑战。

      神的仆人,比如摩西,也有这样的习惯。“摩西素常将帐篷支搭在营外,离营却远,他称这帐篷为会幕,凡求问耶和华的,就去营外的会幕那里去……耶和华与摩西面对面说话,好像人与朋友说话一般。”(出33:7,11) 摩西知道他个人的能力不能让他处理以色列民的所有事务,所以他时常来到神的面前,听取神的心意,寻求神给他的智慧。当然,可能更多地也是在神的面前来倾吐他的心肠,释放他所承受的带领以色列民的巨大压力。

      在大卫的诗篇中,我们也能够看到他为我们所做出的榜样。“耶和华啊,早晨你必听我的声音,早晨我必向你陈明我的心意,并要警醒。”(诗5:3)“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慈爱之音,因我依靠你;求你使我知道当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诗143:8)大卫的习惯也是每天早上起来就来到神的面前,来聆听他的话并向他说话。


你的决定
      虽然我们的肉眼没有见过神,但上面的例子帮助我们认识到,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却能够帮助我们与神进行亲密的沟通。我们能够与神做到亲密的沟通,就像我们与我们生活中很好的朋友一样。有人把这样的与神的沟通称为“灵修”。

      如果你以前不了解灵修的必要,从来没有独自地灵修过,甚至你都不知道人可以和神有这样亲密的关系的话,那么,现在你是否感到了这个需要?你是否听到神对你的邀请与呼召?你是否想去品尝与神有这种亲密沟通的关系?如果你愿意,那么你现在就作出一个决定,愿意每天与他见面,与他沟通。如果你真的愿意,现在就作个如下的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赐给我能够与神亲近的权力。我知道你愿意我来亲近你,我愿意听从你的召唤,每天来与你亲近沟通。求你帮助我,让我能够天天来亲近你,从与你的亲近中得到你赐与的力量,品尝到你生命的甘甜。谢谢你听我的祷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十字架的救恩--耶穌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認識三一真神 |
此分類下一篇:9/21/2013你在看哪里
此分類上一篇:9/19/2013属灵历程的真正起点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