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8 15:14:35|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從業服務人員遇到屎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今的服務業 很多公司都會買商品送贈品
當然也自然會遇到傳說中的澳洲來的客人(澳客)
例如:贈品送完,客人硬要 或著沒贈品 當期結速 但客人還是要拿
也只能說真是甚麼人都有

當然今天這篇的內容和這個有關@@
在N年前我還在做服務業時 曾經有一次 因為新店開幕
客人很多 公司在某處擺設贈品兌換處
當然換贈品的員工不是我= = 我只是在那作.休息...的動作
當天因為客人很多SO贈品煥發的速度也算蠻快的
我記得那天有一位媽媽帶著小孩要來換贈品
剛好那樣贈品已發送完畢 那照一般人的觀念好像是換完啦~那也沒辦法了
但是那位媽媽和小孩卻是在那爐個不停 當然發贈品的小姐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這時候的我走向那位媽媽的前面開始說話
這位小姐~真是對不起~剛好你的贈品已經發完了 那有甚麼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嗎?(客套話>.< )
媽媽:那怎麼辦?我就想說有東西可以換阿!你看我小孩子他很想要耶!!!
我: 那....這樣好了這裡的樣品我讓你挑2樣(旁邊的小姐訝異的看著我 我和小姐說:上面有問題叫上面和我說)
我繼續講道:弟弟你喜歡這裡甚麼東西和我說好嗎?(小弟弟挑了一個小玩具 然而那位媽媽挑了一個微波盒吧)
就這樣結速了這一位澳洲來的客人(雖然不是很澳)
然而我自己也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速掉了 結果是....在那星期的上級開會這件事情被拿出來講
當然@@這事件其實很模擬兩可的,因為 公司可以說你怎麼可以大作主張~讓公司多一樣損失
另一種說法是...很圓滿的處理客戶的問題~隨機的處理方式很OK(當然這次事件公司在處理屬於後著)

最近我曾經看過依封E MELL
內容是一位員工~在年終考核的時候拿了中等
但那位員工~倒是很厲害~甚麼都會~那為何還會拿中等呢?
那一位員工百思不得其解?便去問他的主管上司
員工問:在公司上我甚麼都會做為何我的考績會拿到中等?
上司回答:公司不是要一個甚麼都會做的人 而是要會做符合公司需求而做事的人

從上面的觀點來看 現今社會好像要的就是聽話的員工~而不是多事的員工
當然啦這需要以工作需求而論
但這樣真的是對的嗎?不盡然 我也遇過公司要你啥都會的公司
所以事情不能以單單一面的觀點來處理
在服務業上會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客人當然每個人都會不同
有的客人會覺得小事情而覺得這沒甚麼 而有的客人會覺得這是小事嗎?
你公司的處理態度很不好喔!!!
我也曾經遇過一位收銀員跑來找我訴苦的情形(此事件為越級報告 此風不可漲^^!!!)
故事內容為 註:因事情已經過N年已不可考所以記憶有些模糊

我在自己的辦公司裡思考著關於我的部份要怎樣去做的更好的時候
一位收銀員跑來找我問到:小魚你有空嗎?我想和你說一些事情
我:現在阿?OK阿反正我現在也是在這裡^.^ 怎麼啦?
收銀員:我昨天遭到客人投訴公司要記我一支警告扣我1千元
我:@@那你好像不是來找我說吧?你應該是去找店長或著是副店長吧
收銀員:我找過了...店長說公告出來了沒得改...
我:既然店長都這樣說了~那我能幫你甚麼忙?
收銀員:沒阿...就想找你說一下看你的觀點是怎樣?
我:喔~~好阿˙那你說來聽聽看吧你昨天是甚麼情形?
收銀員:昨天那一位客人因為它的商品沒有標籤所以我請他等一下請樓上的同事幫我查價錢
在那的同時後面也排了一堆人,我就想說那先結後面的帳,就先結後面的就讓他在那裡
等 那他一開始也在那裡等 不過客人趕時間一直催我快點 就這樣我等到樓上的價格給我
我要幫他結帳的時候他就說他不要了 說我的態度很差 開始在那裡一直罵我(說著說
著收銀員開始哭了起來)
我:@.@!!!!那個....你就別哭了 阿不就沒甚麼事情(安慰話開始出動><)
收銀員:邊哭邊說著 我也是領薪水 上班為甚麼要這樣罵我 也被扣錢 和上面反應也不管(繼續哭)
我:痾.......好啦好啦...我幫你處理拉 你不要哭了 乖 眼淚擦一擦不然妝花掉不好看唷你等一下還要收錢耶 嚇到客人不好.
收銀員:(邊哭邊笑= =!!!)人家和你說真的你還這樣鬧
我:都說要幫你處理了 沒事啦
說完也安慰完收銀員就下樓繼續去做事情了

就這樣過了幾天(這中間我也做了一些動作)
收銀員過了幾天上來找我並問我
收銀員:挖~~小魚你是怎麼做的?今天店長跑來和我說那一天那一件事情耶還調錄影帶出來看
我:那就好啦~重點是他(店長)怎麼處理?
收銀員:店長說錢不扣了,不過警告還是要計因為公告出來了
我:那就好啦反正不扣錢就沒啥差別啦他(店長)也有幫你處理拉)
收銀員:說啦你怎麼做的?
我:就.....打個電話給襄理 叫他調錄影帶出來處理一下= =!!!
收銀員:@@襄理 你和襄理熟喔
我:恩!!!算OK拉
收銀員:謝謝你啦小魚^.^
我:沒事就好啦^^下去做事情吧

以上是收銀員事件 當然我在這所要講的並不是越級報告 畢竟這是不好的(只是在處理手段上算很好用)這事件所要表達的一樣 一件事情如果單單以店長層面去看 就客速啦!!!總公司都公告下來了你還和我揮(台語)甚麼?但以一各經營著立場來看 客人雖然重要 但一家店交給你打理 如果員工不能同心 哪來的好成績?

如同在開會時 當意見有所分歧的時候 是不是要想出一各讓雙方都認同的辦法 這就是雙贏

各位看官覺得如何呢?^.^謝謝各位看官看完這篇喔

台長: 大馬小馬其實是胖馬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