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8 15:08:1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精神官能症之朋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 我的某位朋友 出了點狀況
(搭哩媽幫幫忙 行行好 都30有幾了還會出狀況)
別懷疑 就是出了狀況了
一開始 我的第一反應 卡到陰嗎?怎麼不是我所認識的朋友
所有言行舉止豈止以反常兩字形容 簡直就是判若兩人
從依各開朗活潑的朋友 變的沉默寡言 東張西望 神情緊張
要嘛不開口 一開口就講了奇奇怪怪的話 聽的似懂非懂的感覺
舉各實例吧!!
我和朋友對話內容

我:你最近是怎麼了 電話打也說沒事 來又不說話
朋友:沒事.....沒事....東張西望中
我:阿你是看夠沒阿 我家你來N次了 在緊張甚麼
朋友:沒拉...沒事...(持續兩手交錯 顯現出相當不安的感覺)

也由於問不出所以然所以我開了電腦放了音樂(看可不可以讓他放輕鬆)
在忽然之間他說話了

朋友:都是我的錯 是我自己造成的(深深聽不懂他再說啥)
我:怎了?說阿~有話就說
朋友:最近都有人來找我 都在我家樓下(又電電了....)
我:誰阿?找你?找你打架嗎?(朋友搖頭中)還是要殺你(繼續搖頭中)阿~不是找你打架~也不是找你講事情~那是找你出去玩喔(持續搖頭中= =!!!)
我:講阿!!!
朋友:找我說冤仇話(台語)
我:昏倒= =聽不懂你再說啥?

就這樣我送他回家了
過了2個月我發現到朋友他一直沒開機也沒去上班(這中間有去收驚~拜拜~該做的都做了)
我和另一位朋友就直接去了他家 發現到他已經自我封閉了他在心理層面已築起了一到牆
[自閉症][精神官能症]的一種
然而自閉症的產生不外乎來自於外界的人事物壓力所造成 導致本身不感去面對
近而築起一到任人無法破壞之牆

需要上醫院經由心理醫生 診治 開處方籤
處方簽藥物為能夠讓人開朗的藥物(我詢問在精神病院上班的朋友得到的答案)

在這次的事情過後 深深覺得 即使看似很小的壓力 也可以把人壓的透不過氣阿
近來新聞也有因為不堪負擔生活上壓力產生自殺的案例

壓力來自於生活上各方面層次而有所累積 現今社會很多人都有著不快樂 每天被壓力壓著的感覺
然而甚麼才是紓壓的方法 甚麼才是減壓的好管道
我記得有一次我很沮喪我上了MSN和一位好友聊天 聊起我這幾天有多麼的沮喪 有多麼的糟糕
我好友回了我一句:你小馬耶~連你都這樣子那我們這些人不就都要去自殺(因為朋友瞭解我真的是超級樂觀派的人)
我笑了笑心理OS其實就是我身邊已了妳們這些朋友我總是覺得自己很開心很幸運認識了(你)妳們
當某位朋友需要我們關心的時候 然而我們卻避而遠之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吧^^!!!

結論是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紓壓方法及管道
各位看官覺得呢?也由衷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看官們能夠每天都是快樂天
因為很多事情並不是不能解決只是看自己是否要去處理^^

台長: 大馬小馬其實是胖馬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