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7 20:46:35|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洞見之石 第四章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逐漸籠罩的夜色宛如自己暗沉的心情,白彥宗面無表情地坐在房門前,任憑冷風吹拂,直到看見韓時諭從黑暗遠處走來才開口說話:「你跑哪裡去了?整天都沒見人。」

  「你在這裡做什麼?」說不定他是弄錯房間了,韓時諭好心提醒道:「你的房間在隔壁喔。」

  「我來找你不行啊?」白彥宗生氣地道:「可惡,為什麼我得來找你啊?」

  白彥宗說話難得這般語無倫次,韓時諭帶笑調侃,「你腦袋撞到了嗎?可惜我醫術半點不通,來找我也沒用。」

  「為什麼……桃花不肯接受我的感情,而你卻能輕易得到她的信任?」白彥宗萬分沮喪地說。

  「你竟然會跑來找我商量,看來你真的走投無路了。」韓時諭倚著走廊的欄杆,困擾地笑著:「你認為我能為你解惑?」

  白彥宗皺眉,悶悶地道:「我也不想找你,可是我沒別人可以問了。」

  「要說我和你之間的差別。」韓時諭雙手環胸自信地笑言:「應該是長相,我長得比你俊俏多了。」

  白彥宗臉色瞬間轉青,深深明瞭自己的行為有多愚蠢,他困難的起身,「打擾了……是我的錯,我不該找你商量……」

  「啊啊,別走。」韓時諭把白彥宗拉回來,安撫地笑著:「跟你開玩笑,別太當真。其實我還滿欣賞你這個人的,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說來聽聽吧。」

  「我說我不信任你,桃花就生氣了。」白彥宗說出今天發生的事,「為何桃花生疏地叫我白公子,卻喊你的名字?為何桃花說她對我沒有感覺?」

  「連這種事都敢當面對我說,真不要命。」韓時諭受不了眼前這傢伙的耿直個性,有人會直言自己批評過對方嗎?算了,自己就是欣賞他這點,「以我的感覺來說,應該是你看不清楚周圍的狀況。」

  「周圍的狀況?」白彥宗不懂韓時諭的意思。

  「你沒有釐清你和季小姐之間的關係。」韓時諭進一步解釋,「桃花對你的態度取決於你如何對待周圍的人,你從未認真處理你和季小姐之間的感情,桃花當然從一開始就將你排除在她的心房外了。」

  「這對我不公平。」白彥宗不甘心地道:「我一開始就處於不利的位置。」

  「要說不公平,你對季小姐也一樣,你考慮過季小姐的立場嗎?」韓時諭冰冷的眼珠看著他,「雖然你無意傷害他人,可是因為你這雙看不清事實的眼睛,因為你魯莽的一廂情願,害得桃花、季小姐都受了傷害。」

  「我害她們受傷……是啊……」白彥宗終於了解自己的確是太盲目,他喪氣地道:「可是……愛上一個人,怎麼還能看得清醒?」

  「……愛上一個人是什麼感覺?」韓時諭看著從雲隙間透出的稀疏月光,輕喃著。

  原本只是想看桃花過得好不好,只是這樣而已,很單純的。

  但直到最近他才驚覺,未見面之前,已經為她做過許多,認識宇文鴻也是為了將來有一天,她想回到這裡看看時可以帶她進來……

  難道他在內心深處期待再次相見的機會?

  始終籬不清對她的情感。

  只是,眼光膠著在她身上,移不開。只是,為了她的笑容,做任何事都在所不惜。

  「其實我成為人的時間也沒有很久,學得還不夠啊……」韓時諭像個孩子般笑著。

  「你說什麼……」白彥宗一句話尚未說完,就聽見輕微的聲響從前方花叢傳來。

  一個身著黑衣勁裝手提長劍的人從花叢裡走出,矇著臉看不見長相,但就身形來看應該是個女子。

  韓時諭輕鬆問道:「妳是誰?」

  「你的話迦樓羅王收到了。」冰涼的聲音沒有高低起伏,「我來取赤淚石,順便捉你回去交差。」

  「我應該有說過我很煩了,他怎麼老不死心?」韓時諭像是提醒小孩別忘記東西似地道:「這次回去記得要他別再糾纏不清了,知道嗎?」

  黑衣女子長劍一晃,霎時銀光閃現,冷冷道:「你親口跟他說吧。」

  韓時諭皺著眉道:「我不去。」

  「那就瞧你『天知劍』的本事如何了。」

  女郎瞬間持劍疾來,劍尖直指韓時諭肩頭,速度之快如迅雷,韓時諭直覺往右側閃躲,僅僅一指之差他的肩就要被開個大血洞,但女郎的劍未停,順勢橫斬,這件要是躲不過,韓時諭將身首異處!

  她是個高手!這回迦樓羅還真選對人了,韓時諭在心底哼道,但這樣拼命閃躲不符他的個性。

  韓時諭閃身迅速蹲低逃過第二招同時使出一記掃堂腿,女郎被迫往後跳,韓時諭成功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

  「我想起來了!」白彥宗突然大叫,他心中納悶了好多天,終於想起父親提過,「韓時諭,人稱『天知劍』,『無蹤神醫』韓奇的頭號弟子,年輕俊秀卻擁有一身高強武功,更重要的是,傳說武林祕寶赤淚石在他身上!」

  「別再稱讚我了,快去房裡幫我取劍來!」韓時諭簡直哭笑不得,在這緊要關頭白彥宗竟是這種反應,完全沒想到要幫他。

  「喔!」白彥宗現在才意識到韓時諭手上沒有武器,趕緊照辦。

  女郎穩住身子後又即刻往前進攻,不料韓時諭偷偷扯下腰間玉佩拋了過去,輕聲道:「赤淚石拿去。」

  她飛身去接,看了才知道是塊普通玉佩,被騙了!

  「韓公子,接著!」白彥宗正巧取來劍丟給韓時諭。

  女郎舉劍衝來身形極快,韓時諭接過劍立即旋身擋下女郎凌厲的劍招,雙劍互擊發出好大的聲響。

  女郎被震得往後退了幾步,心中極為驚詫,韓時諭看似簡單的回劍竟含有驚人內力,她持劍的手腕頻頻顫抖,光拿著就已經非常吃力,更別說是使劍招,恐怕是無法再戰了。

  此時,原本在房內休憩的桃花被打鬥的聲音驚醒,連忙奔出屋外一探究竟,黑衣女郎眼角瞥見人影,趁機射出暗器,隨即轉身沒入夜色中逃跑。

  「桃花!」

  韓時諭衝向桃花,想拉她閃開暗器,但暗器還是劃過她的上臂拉出一條血痕,紮實地釘入門柱。

  白彥宗也奔過來檢視桃花的傷口,所幸傷口不深,看來暗器只是擦過而已,他吁了口氣道:「沒事,擦些傷藥就行了。」

  「真的?」韓時諭懷疑地問。

  「當然,我對自己的醫術有自信。更何況這只是擦傷,沒有污血流出,傷口也算乾淨,血馬上就會止了。」白彥宗奇怪道:「你是無蹤神醫的弟子,應該也是一看便知,何須問我?」

  「我不懂醫術。」

  韓時諭取下門柱上的暗器,是一柄極輕薄的柳葉刀,在月下淡淡閃著銀光,沒有特殊色澤,看起來很平凡。他施力量搜尋過去,只見有人將柳葉刀浸在一盆透明液體中,是水嗎?

  他有不祥的預感。

  「桃花,妳覺得如何?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韓時諭詢問桃花。

  「我沒事。」桃花臉色有點蒼白,但只是因為受了驚嚇。

  「你看這刀上有沒有餵毒?」韓時諭把柳葉刀遞給白彥宗。

  白彥宗仔細翻看,用鼻子嗅了嗅,最後下結論道:「沒有毒。你真的不懂醫術?」真是件奇聞,舉世名醫的頭號弟子竟連一點醫術皮毛也不通。

  「沒錯。」韓時諭取回柳葉刀,心裡總有些不安。

  後來,負責府裡夜巡的守衛因為聽見剛才的打鬥聲,跑來詢問發生什麼事,韓時諭在屋外胡亂編理由打發他們,而白彥宗先帶桃花進屋療傷。

  韓時諭打發完守衛跨進房內,正好聽見白彥宗邊替桃花敷藥邊為自己平反,「我沒說錯,他果然是個危險人物,妳跟著他很不安全的。」

  韓時諭手中的柳葉刀飛過白彥宗眼前,「這話別在當事人面前說。」

  「很危險啊!」白彥宗站起身憤怒地道:「傷到我和桃花怎麼辦?」

  「我不會傷到桃花。」至於你就難說了,韓時諭在心中補充。

  「你……」白彥宗生氣地將手拍上桌面。

  「別吵了。」桃花制止兩人,她擔憂地問:「時諭,你能告訴我事情的前因後果嗎?」

  「迦樓羅究竟是誰?」白彥宗也問。

  「他只是個普通的強盜頭子。」

  「普通?」白彥宗怪叫,他還形容得真好,『強盜頭子』基本上就很不『普通』了。

  「他為何三番兩次找你?」桃花在意的是這一點。

  「……因為他想要赤淚石,也希望我為他所用。」韓時諭簡單回答。

  「赤淚石……」她似乎有點印象。

  「傳說中的武林祕寶。」韓時諭不屑的笑著道:「不過就是顆石頭罷了。」

  「那可是武林各派人馬都在追尋的夢幻秘寶,傳說持有的人能心願事成。」白彥宗道出眾人皆熟知的故事,「聽說十幾年前京城某戶人家因擁有赤淚石而一夕致富,但後來那戶人家突然消失無蹤,而赤淚石也下落不明。後來有人傳說……赤淚石在韓公子身上,所以他才會被追殺,我相信不只是迦樓羅,一定有更多人想取他性命。」

  「赤淚……」白彥宗的敘述,讓桃花又回憶起剛來到宇文府時見到的畫面。
黑暗、腥紅、熾熱,那是她塵封已久的過往。

  頭突然劇烈刺痛,好熱!四周伴隨著烈火焚燒的黑煙,逼得她快喘不過氣了,誰來救救我?

  失去意識的那一剎那,桃花看見的是彤瑾流著淚水的小臉,還有一隻手輕輕放在額心的觸感。

  那是誰的手?好溫柔……

  「桃花!」

  兩個男人同時大喊,可惜都沒傳進桃花耳裡。

台長: 悠兒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