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02:05:4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牛肉麵節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也在趕流行,流行吃牛肉麵,台北牛肉麵節已經結束一段時間,不過我的牛肉麵節才剛開始,吃了幾家傳說中的名店,只點招牌牛肉麵來品嘗,看來牛肉麵在這樣的妝點下,足以成為台北美食的代表之一。
首先說說傳說中的網路首選,老董牛肉麵吧,招牌明亮,座位舒適,價格清楚,給客人第一眼的感覺,不錯。接下來點菜啦,牛肉麵呢,有分四種湯頭,紅燒、清燉、番茄、咖哩,我去了這家店兩次,只因為我第一次去吃了他的紅燒之後,決定再去試試他的咖哩口味的,先說說他的紅燒牛肉麵吧,湯真的很濃,不過稍微偏鹹,很香、但是藥包味也很濃;麵條呢,普通的拉麵麵條,粗細適中,但我並不是很喜歡,因為怎麼吃就是有一種家裡面乾麵麵條的感覺,但或許這是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口感,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再來說他的肉塊了,這是他得分的項目,真的燉的很軟嫩,不過對於喜歡有點口感的人來說,又有點偏軟,怎麼去說他的軟嫩程度呢,大概就是你的筷子夾他還不會散,但一放到口中就幾乎是快要消失的那種程度,這樣的說法或許就比較好形容出我的感覺,接下來哦,前面提到這家牛肉麵有四種不同湯頭,所以他的紅燒跟咖哩口味就用兩種完全不一樣的”肉”,何解阿?他的紅燒的就跟我們一般認知中的牛肉麵一樣,一塊一塊的,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他的咖哩就有趣了,竟然是肉片,我數過,不超過10片,吃過握壽司嗎,沒錯,厚度大概比那再薄一點,而且沒有什麼味道,不是很好吃,但是咖哩牛肉麵的面湯就頗優了,如果想要吃一點新奇口味,這個可以試試。
再來說說他的餐具,這是他該得滿分的項目,精緻而且讓人看起來就很想吃,白皙的麵條搭配濃稠的肉湯躺在古意昂然的海碗中,有意境阿,這是這家店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不過這也是一碗120元牛肉麵應有的水準,如果他的筷子可以改成有花紋的筷子而不是免洗筷,就更優秀了,只是這可能會有不衛生的疑慮就是了。
接下來,該說說他的缺失了,最最最糟糕的,是煮麵的吧台就在餐桌的對面,我想這樣的概念是來自coffee shop,但這是牛肉麵阿,牛肉麵是有油煙味的阿,你知道這樣吃一碗的時間下來,我的外套已經是滿滿的牛油味,真的很可怕,第二點,沒有辦法讓我選擇麵條, 這對於我這個喜歡細麵條的人來說,是個可怕的致命傷,沒有細麵就覺得牛肉麵的生命失去了光彩,猶如個背影滿分美女,轉身過來卻是如花一般可怕…..,再來就是他的座位偏少,如果是用餐時間,一定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這或都或少會讓人有他好像真的是非常好吃的錯覺。
整體而言,老董牛肉麵是一家有創新意味的牛肉麵,但還有改進的空間,一碗120元,算是合理的價格地帶,我想經營者必須去注意,如何在擴張與品質之間取得平衡,畢竟我也不希望這樣一家還算不錯的店家最後淪為另一家三商巧福。

來不及拍照
圖片引自
http://blog.yam.com/emma0319/archives/187120.html

台長: Regular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