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3 15:42:43|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何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晚

嘻嘻持續地空閒

見久沒下廚便買好菜打算煮晚餐

聽說當她拿起砧板時突然跳出一隻四腳蛇

嚇一跳手一鬆砧板丟下水槽

四腳蛇也就黏著水槽不出去

可能敵不動我不動

經過雙方數度眼神接觸

最終嘻嘻敗退關燈投降

然後久而久之探望牠走了沒有

可惜直到我回去牠還是原封不動

我只會使用方法驅走牠而不要置牠死地

嘻嘻怕我的方法不得要領讓牠在屋內走來走去的話她更害怕

所以結果我們外出晚餐

她在家的時間甚少

但總是她碰到小昆蟲的時候多

宿命就是這樣子

她越害怕越討厭的東西越要她遇上

可能我尊重牠們的存在反而鮮有碰面

 

嘻嘻可能病久了

對於是次跟四腳蛇的眼神接觸異常感觸

忽然關注起小昆蟲的生活狀況

我對昆蟲沒認識

大概生物每天都是覓食充飢休息再覓食為活著努力

我也想知道

可有其他生物會像人類有自殺自毀的念頭呢?

痛不欲生是不是人類獨有?

黃福榮先生捨己救人的犧牲可喚起多少求死自毀的人重新思考生死價值?

台長: mounta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