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7 23:22:15| 人氣1,5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第三天下集~未來元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東京好喜歡搭捷運與電車,因為都很準時來,而且路線超多,可以搭個過癮,10分鐘不到,抵達都營大江戶線的赤羽橋站,這是離東京鐵塔最近的站,我還看到有兩位女生穿著和服,優雅的走在我前面,他們該不會是京都人吧?因為今天是平常日,並沒有任何慶典,而且今天只有兩三度,他們穿這樣是不會冷嗎?還是其實他們塞了一推暖暖包抗寒?連地圖都不用看,因為Tokyo Tower就直接在我面前了

我一直走過去越來越感動,我想每次日劇或卡通看到的景象,直接呈現在我面前,於是我走了15分鐘到了離東京鐵塔最近的休息區,我還用日文叫別人幫我拍照,然後我說:你好,我是來東京觀光旅遊的台灣人,請幫我拍照,然後我還給他台灣花蓮買的水果麻薯,然後還說:開動囉的日文,可是我心想日本人有那麼直接嗎?可是他說開動了,也沒吃阿,還是日文的開動這一句話有其他意思?我猜想該不會是我心領了收下來意思(事後回台問會日文的好友-瑞紀先生,他說就是:我收下來的意思,不是開動囉)

*在東京穿衣風格,慢慢改變中

他說:你還主動跟東京人聊天,我說:雖然我日文只有初級,但是我厚臉皮,反正講錯又不會被鞭刑,我照講,我17歲自己花錢學法文,也被漂亮的法文老師稱讚我學得快,所以那一天我在巴黎也是拼命說法語,你也不用太驚訝啦!

至於要不是再上去鐵塔上看風景?我已經在東京都廳看過免費東京風景了,下次有機會上去,我休息了近一小時離去,正在前往我自己也想去的地方-台場

*我喜歡黃昏拍的時候

交通也很方便,回去剛剛那個捷運站再搭兩站去轉輕軌百合鷗號,台場是著名拍日劇景點,其中比較有名的是木村拓哉與松隆子演的”戀愛世代”,台場是用未來打造的海埔新生地,我在山手線汐留站轉高架輕軌發現又迷路,還去問星巴克的人員,他們才幫我指路,當電梯到一樓時,我發現這裡都是新蓋現代化摩天大樓的地區,這裡那裡叫郊區?比我們台北車站或南京東路或信義區都還繁榮,如果在台北,金山萬里竟然那麼比台北市中心還繁榮,你不會嚇一跳嗎?

聽說也是都市更新的地方,我讚不絕口,我說難怪東京那麼先進,果然有國際大市的感覺,而且我來東京就是要看新的東西,才會安排東京這一站的,不然原本是台北直接飛北海道的行程

*東京郊區-汐留,這那裡像郊區?

我拿著Tokyo Pass要進輕軌站時,被機器檔下來,而且發出聲響,有一些人還往我這邊看,真是尷尬!站務人員就出來跟我說我一日票不適用輕軌百合線與臨海線,必須要再買票進台場,因為我的票只適用JR線,都營地下鐵與東京地下鐵,於是我自己又貼了310日元,系統跟新加坡的LRT與台北木柵線很像

車子發動時,我好興奮,因為等一下會經過彩虹大橋,而且是車子與輕軌同樣在橋那邊運行,台灣都還沒有捷運與公路並用的橋,可能當初設計大橋時就設計進去了,從這裡就知道日本人做事果然比較有規劃,最後還是方便到居民或觀光客,我只搭不到三站就下車了,結果車費是一百多台幣

*富士電視台,台灣那一家電視台可以那麼漂亮與摩登?

我台場濱海公園下車,剛好照相機沒電,我急忙去超市買電池,結果不會說電池的日文,還翻了工具書然後兩秒鐘背起來,直接跟服務人員說:請問一下”相機的電池”在那裡?他幫我找到後,我還稍微鞠躬跟他道謝,想不到我來東京第三天行為已經慢慢改變了,沒辦法嘛,我來東京是來學作-如何當個現代人!

台場面對東京灣,冬天晚上的海風還真是刺骨(比寒流來襲的淡水還冷),我馬上補了今天第三次的乳液,還看到羽田機場的飛機起降,讓我更開心,超市與輕軌站是共構建築,所以也非常方便,我走下去散步看到吉野家與麥當勞台場分店,不過一份可以買台灣四至五份的價格是怎麼回事?我嘆了一口氣從旁邊經過,只能看著離開,算了,我回台灣吃就行了,話雖然這樣說,但是真的回台灣後是另外一回事

我走進Decks Beach 與Aqua City兩家購物中心外面走走,好像裡面有Outlet可以買,不過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後來有個開放式的廣場,我都是憑感覺前進的,反正看到什麼再說,不然一直翻旅遊書我會很煩,我果然非常適合一個人旅遊,我一個人玩可以從起床那一刻玩整天,然後要睡覺時都會笑的很開心,但是跟團我一起床臉就會臭到不行

因為我都已經難得出來玩了,還要聽別人廢話連篇與怎麼玩,完全是看心情或是我現在忽然不爽,我就直接回旅館休息,那都不去,沒為什麼:因為我開心這樣做!如果有人要跟我糾團,看到這邊你最好死心,可能我去北京就是不去吃烤鴨,如果跟團他們一定又會說不合群?我可能自己跑去吃麥當勞吧

*一個人搭應該會更寂寞

此時忽然聽到台灣人講台語與大陸人講中文,也有韓國人的聲音,我趕緊跟自己說:假裝自己不會台語與中文,不要跟他們有任何瓜葛,我買了熱紅茶暖暖身體,拍彩虹大橋的夜景,我想照片應該會非常漂亮,好像有台灣領隊用台語找人:什麼誰沒來集合,誰又去那裡的台灣小事情,我就趕快閃人,還經過日航東京飯店,還有未來感的富士電視台,還有台場摩天輪,可惜我沒有情人陪啦!

台場情侶很多,我在東京沒有女朋友啦,只有豔遇而已,如果我在東京說:誰
要當我一日女友,陪我逛街?我想應該沒人裡我吧,我一定在台灣太悶了,所以在外國都會做出異想不到的事,我逛了一個多小時就離開,看到有巴士可以到山手線的品川,我就搭巴士,因為搭公車只有200日元(一段票70元台幣),然後到了,我再用一日票回旅館

搭了約半小時,腦海中還是那些漂亮夜景,然後希望下次再來東京一定還要再來台場,不管是否是自己一個人,來到了品川站,因為我還是在東京郊區發現人潮依舊還是有如洪水般過來,一點都不像郊區,我忽然想起在新宿那位OL說的,就連東京郊區一條捷運線每天都有上百萬人通勤

品川可以搭新幹線與往神奈川橫濱方向的捷運與電車,還有都營地下鐵與東京地下鐵,都在此站可轉乘,當然還有最多人搭的JR山手線也可以轉車,所以我剛好七點多碰到尖峰時間,我一看月台一共有14條路線,好險他們月台標示清楚,我抬頭找到我要搭的山手線後,再決定是往那個方向搭車而快步走去地下月台,這就是我說的方便到恐怖的程度,加上品川站與辦公大樓與百貨公司也共構很複雜

搭了約一個小時我都快睡著了,又在上野站轉車三站到我旅館那一站,再走15分到我Hotel最近的超市,剛好超過八點開始打折,發現咖哩飯半價(半價後約台幣70元)太感動了,直接當晚餐回去還配熱奶茶,我看以後都八點再去,因為他們九點打烊

*帥呆啦!小心惹到我,我就把你丟到彩虹橋下填海造地!

明天會去最後一次的東京景點,因為後天要離開東京去橫濱,我看電視至九點多,我發現有人在用shower room,於是我就去大澡堂,你說我在日本洗大澡堂會不會奇怪,我說:我近視六百多度,我拿下眼鏡幾乎什麼都很模糊,比起被看到身體我還比較怕被認出是台灣人,至於男生一起洗澡會不會怪?是沒什麼感覺啦,我比較擔心洗髮乳和沐浴乳好不好洗與我放在更衣室的衣服會不會被偷而已,洗澡後休息,寫日記,不過腳還是很痠,開著很強的暖氣就睡著了,因為外面現在已經零度了Tokyo Day 3, 2010/01/27

*彩虹橋-Rainbow Bridge

*花錢清單(先日元後台幣)
Tokyo Pass 1580元 (480元):輕軌除外皆可以搭乘
炸雞塊便當,蘋果麵包,炸豬排與綠茶608元(213元):超市買
淺草人形燒:三盒700元(245元):裡面包紅豆餡
淺草抽籤 100元(35元):抽到小吉
秋葉原夾娃娃三次300元(105元)-真的是夾娃娃,我不是去墮胎!

販賣機-超小罐藍山咖啡 120元(42元)
汐留-台場海濱公園 310元(108元)
台場販賣機維他命C超小罐熱飲 120(42元)
電池四個 128元(45元)
蔬菜餅與奶油棒麵包 252元(88元):隔天當早餐
咖啡飯原398過晚上8點半價 199元(70元)
Total:4417日元/1545元台幣

*東京第四天請待續,Thank you.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5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京與北海道之旅-陪爸爸去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第四天上集~我遇見日本總理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第三天上集~傳統與現代

目迷
我發現你的相機好棒喔~而且怎麼拍怎麼好看~人物景色食物拍起來都超好看是怎樣
2010-04-28 00:56:29
版主回應
我的相機是日本Olympus的相機,雖然有點重,但比起手機更好就是了,我自己也覺得景點與食物-通常我自己會拍個五六張,然後再選一兩張最好的保留與放來新聞台,至於人物是我嗎?我長得是屬於不帥的那一型啦!
2010-05-08 21:55: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