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6 20:07:47| 人氣9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第四天下集~東京地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銀座鬧區

我慢慢走過去問他有沒有Guidebook?結果我們就聊起來了,這應該是我來東京又能用英文暢所欲言的機會,聊到日韓還有台灣與大陸的事情,他來日本是來大阪某一所大學來教書的,他來自澳洲阿德雷德是該國第三大城,我說出產葡萄酒對不對,他說你沒去過也知道,我說就算沒去過我也會知道的,我常常跟別人說,特別是台灣人,我說如果現在不講台灣的事情,你還有什麼事情可以說?

因為這跟你住的地方國際化程度有關係,新加坡與紐西蘭都是小國,但是平常都在談論其他國家的事情,就像我來東京好幾天的國際新聞連台灣的字眼都沒出現過,你就知道台灣的國際新聞,根本是小咖角色
*銀座地標-和光鐘塔

他在東京住郊區,跟我一樣要搭約40分鐘地鐵至都心(講市區在東京很俗),這種距離從台北到基隆或淡水在東京都算市區,不知道我回台灣後會不會覺得台北只是小都市而已?我還用英文,因為他只會英文,聊了一下日本殖民對台灣的影響,他聽得津津有味,他說要是日本人離開後,你們後來的政府如果能夠實施雙語,就是中日文都用,加上你們台灣又學英文,那就更強了,我說日本殖民地政府離開後,中國當時的政府來接管台灣,所以台灣的官方語言從日文變成中文,並沒有像其他非洲國家繼續用前殖民國的語言,我說要是英國離開澳洲後,你們澳洲講改講土話,不講英文,你覺得我們亞洲人還去你們那邊留遊學或商務交流呢?不方便性就會增加了

*澳洲觀光客-他的服裝還真隨性呢

他說他前女友是台灣人,現在是韓國人,我說:你跟台灣女生分手是怎麼回事阿?你醬油口味吃膩,現在改吃泡菜嗎?我眼神變得很有趣,我真是會演戲與模仿,我說你還真愛亞洲人了

我問他說你下一個地方要去那裡?他說:銀座,我說我剛好要過去,那我們就一起去吧,我說你朋友要在”銀座”請你吃飯,那你要真的好謝謝她,因為銀座是高消費地區,比台北天母或信義區都還貴,我們搭地鐵到銀座,果然貴氣逼人

聽說資生堂的總公司就在這裡,當然還有台灣百貨公司或購物中心所展示的化妝品的總部都在這裡,我想女生來這裡應該會瘋掉,不過這邊的行人都是活生生從雜誌走出來的人,我再一次跟自己說:Jerry,你又來到一個非常了不起的地方了!不愧是國際大都市的流行時尚重鎮(其他兩個地方是英國London與米國New York)

*東京灣大樓

好加在我來東京第二天已經改變打扮風格了,還有一件事情,銀座是全東京的房地產最貴的地方,這裡住宅最貴為一坪為1375萬,台北帝寶只不過是約九分之一的價格而已(不知道他們會不覺得帝寶是垃圾價錢?)商辦一坪是3375萬,果然跟國際評估的全亞洲最貴房產與商辦都在東京,如果你在台灣是從事房地產工作,你應該會更吃驚吧,我再告訴你一件事,那些價錢是已經下跌2%的價錢,不然其實更貴,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東京朋友根本住不起,難怪她要通勤那麼久才到都心上班

我們到了著名的和光鐘塔裡面賣的精品逛逛,我不知道這位澳洲人為什麼要進去逛,不然如果是我一個人才不會進去,我們互相拍照,我難得來東京,而且變裝打扮當然好好拍一下,在台灣的朋友們,你們絕對想不到我在東京會變成這樣子

不知道我在台灣穿上東京的衣服,不知道也是不是會受歡迎,我送他我從台灣帶來的禮物道別,我自己又恢復一個人,我自己去逛銀座三越百貨,還試吃很多巧克力,服務人員比台灣人更有禮貌,還去了不同樓層逛街,礙於不能拍照各位朋友只好你們自己來囉<我的照片下次再上傳喔>

我自己搭地鐵去築地,這件事有點冷門,通常大家都是一大早去看漁市,我竟然晚上八點才來,真的只是到此一遊的心情,此時東京灣的海風又吹過來,入夜後的東京更冷

不要以為築地附近很郊區,你只要往右邊方向看去一棟棟面向海灣的高級住宅區比鄰,還有都市更新的汐留與品川的超現代化大樓,不敢想像這裡是郊區?比台北南京東路東區或車站還要繁榮

鼻涕流不停,現在溫度已經只有三度,肚子也餓,當然就是直接去最近的捷運站,搭約半小時到回到南千住回民宿,要把鮮食都煮完畢,其實東京之旅已經差不多結束了,明天第五天要出走東京去橫濱,雖然有人跟我說這兩個都市的關係很像台北與基隆,但是我說過了距離應該更遠

*買不起的東京灣住宅大樓

我應該整天會在橫濱,然後用最方便的交通前往,然後明晚回來時已經要打包行李去北海道了,很少很少人會跟我一樣把東京與北海道放在一起的行程裡,也許有東京人從來沒去過北海道,然後北海道人都來沒來過東京,我這個外國人都可以去,的確羨煞許多日本當地人,因為交通費貴是主因

我原本想從東京上野搭新幹線去第二大城大阪,殊不知單程高鐵票就要台幣七千塊左右,交通真的很方便,但是對我來說太貴了,就算我在東京還有好幾天,但是我可能還是會買捷運一日票在東京都內趴趴走就好了,我也想去的箱根或富士山或更多地方,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下次多存些錢再來

*這種地方比台北郊區還要先進繁榮

洗澡休息後,想了想我來日本有幾個理由,這次當然是看一下我學日文的祖國是什麼樣子,我小時候的回憶的地方,還有我以後想long stay的地方,還有我想不想浪費上天給我的禮物-學語言的天份

我在東京學日文真好快喔,而且效率比我想像中快,話雖這樣說但是我不會放棄英文,還有法語,那天我要去東京兩個月,還是巴黎學外法語,誰能攔住我呢? 您說是不是阿? Tokyo Day 4, 2010/01/28

*花錢清單(台幣)
東京地鐵票250元
Breakfast:喝自己的麥片
Lunch: Max咖啡,燒肉便當等240元
靖國神社:抽簽35元
洗衣,烘衣,瓦斯150元
網路35元/15分鐘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9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東京與北海道之旅-陪爸爸去 |
此分類下一篇:東京大變身:New Style
此分類上一篇:東京第四天上集~我遇見日本總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