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2 02:39:22| 人氣6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數月後的聯繫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用了卡通圖案,應該比較不會摧淚吧

數月後的聯繫

我爸離開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上星期天去我爸常去的廟裡想藉由神明來問我爸的狀況,大約當天三點半開始,原本神明會附身在某位男士,想不到我跟我妹發覺時是位女士被上身,也因為很多廟方人員認識我爸,所以本來被排在最後一位的,我們被安排為優先跟神明問事情

一切都很突然,然後神明跟我爸搭上線以下是對話

他(神明與我爸對話) 我(我與我妹)

他說:你爸爸在廟外等你們很久了,他知道你們今天會跟他講話,所以他很早就來了

我們說:真的喔!因為我們上星期有跟他說我們今天會來
他說:你爸爸等到你們,然後看到你們兄妹來他就哭了,他現在泣不成聲,你叫爸爸不要難過了,他應該要開心才對,因為你們很孝順(起初我還以為我爸叫我們不要哭了,原來是他在廟裡一直等我們,然後現在他在大哭)

我心中默念:爸你就不要哭了,我跟妹妹很難得能來這邊,而且神明也請成功請來了,我跟妹妹也不希望你一直難過,就跟你希望我們也不要一直哭一樣

說也奇怪,我才剛講完神明就跟我爸在溝通了,果然我爸不太聽外人說話,我跟我妹的話他馬上去聽進去了

他說:他現在就在廟外看著你們阿,但是你們又看不到他

於是現場包括我跟我妹也往外看,當然我跟我妹什麼都沒看到,不過我還是微笑看著他指的地方

他說:你爸說錢不夠用(事後我們燒小銀比平常兩倍給他)

他說:你爸說每天晚上回家時家裡太暗(我解釋過因為我怕家裡太亮,討債的人會找上門,會煩到我嬸嬸又會添麻煩,當天離開時我們開比較裡面的電燈代替)

我問:那我們還可以住在家裡多久?

他說:目前還不知道

我問:現在我爸在那邊的生活環境?

他說:很苦,因為我爸提早三年去那邊報到,現在被關起來,等到三年後他才會比較好過(我猜想應該在枉死城,包括命不該絕的人或自殺的人都要先被關)所以我跟我妹農曆七月時幫我爸普渡,他會比較好過,不過聽到其實還有三年,我還是覺得很少

接下來就很像我們跟我爸以往聊天的情形,不太像問神明的氣氛,因為剛時有很多人在看,也包括我爸的廟裡的朋友

我問:有沒有什麼事要跟兒女交待(因為我爸當初是忽然離開,什麼話都沒講)我以為等一下我跟我妹也會大哭,結果最後竟然是聊天開心收場

他說:妹妹喜歡趴趴走,交朋友(的確是我爸會講得話,因為神明不會講這種話吧)可能我妹從高中到大學生活圈就會變廣,我覺得都很正常,我們兩人一聽都笑了,因為我爸不改開玩笑的本性

他說:兒子嘛,很乖(我都聽傻了,我自己怎麼不覺得?)現在依然是瘦瘦帥帥的(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要跟我講這個?還是我當天打扮了一下,別了我在東京買的小領帶,因為我不希望我爸看到我很可憐的樣子,不然他又會難過)

他說:我爸希望如果我結婚會更好,我聽到這一句話我就笑了,我說老爸你還真愛開玩笑,我跟你說過我的姻緣都不在台灣,這一點列為長期計劃(而且全部周圍的人全聽到,我尷尬到不行可能,我妹還在偷笑吧)

其他事情都是我跟我妹要處理的小事,至於廟方說可以以問自己的事情,我跟我妹就說今天先處理我爸的事情

他說:還有其他事情嗎?

我說:那旅遊的時候我爸會跟過來嗎?

他說:不一定,因為他現在被關比較少有機會亂走動,不過他知道你們要出門或出遠門時,還是會幫盡量到你們的

我說:每次我們奉上的飯菜他滿意嗎?

他說:你爸笑笑著說每次看到你們兩個人他就飽了,這樣就夠了,至於飯菜他說沒關係啦!

他說:那還有要問的嗎?

我說:那就叫我爸等一下來收錢,然後跟我們一起回家

他說:好,已經幫你們兄妹傳達給你爸了,你爸說好沒問題

於是我跟我妹就結束了難得的聯繫,我只說有些事情是科學解釋不出來的,不過我們才知道有些地方需要改進,不過已經好幾個月,想畢我爸也想跟我們講話,只是他現在比較困難而已,我當天情緒比想像中好很多了,我想我的好朋友應該會覺得我在東京與北海道個人旅遊時,已經慢慢放下許多東西了,我覺得出國旅遊是救我自己最有用的方法,我一定要抽離平常生活的環境才能療傷,謝謝大家在我低潮時拉我一把,還有謝謝前些日子幫我特地寫給我爸的信件

我跟我妹會繼續加油,然後當然會處理完剩下的事,然後我也會把紐西蘭的後續部分完成,然後開始寫東京的新文章,Jerry老師奉勸大家孝順要請早!Thank you so much for all my friends! Please treat your parents well as early as possible! I’ll be happy for you all!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About my father |
此分類上一篇:遺憾的生日~上集

品希
非常好~~看完真的很感動
覺得很溫暖,你跟妹妹都要幸福喔~
上次見面時間真的太短了很捨不得,下次再安排比較長的時間我們好好的聊個夠吧~
2010-03-03 14:02:01
版主回應
真的要安排更長的時間.例如搭捷運去市郊走走看風景也不錯.
2010-03-05 19:39: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