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4 22:37:20| 人氣5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紐西蘭第六天~剪頭髮與海灘Hair Cut and Beac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去紐西蘭第六天
今天八點多起來,當然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剪頭髮,不過我在紐西蘭剪頭髮,可不能像台灣那樣洗加剪,加上按摩的服務,就非常簡單的,剪一剪就好了,全家人只剩我一個人在家,包括我的曼谷室友也都去CBD上課了,走了近十分鐘的路程,去家庭理髮廳,發現既然是洋人開的,上面有他們理髮廳的營業執照,還有理髮師的個人檔案與專業證書,這邊果然是執照至上的國家

不過我好像是他們今天第一位客人,她問我我剪頭髮是用那一型號的機器?我說什麼意思?她說有分不同的機器,來決定你頭髮的粗細,然後她用兩種讓我試試看,我選了第二種的,不過現在我也忘了我選的號碼了,她一邊剪我的頭髮我一邊在想為什麼我從小時候剪頭髮的時候,到現在都沒有人問我要什麼型號的?這種感覺很想在台灣沒有被教好,而去紐西蘭丟臉,因為他們店員一付為什麼你不知道?你是那一國來的臉孔?

不過為了化解尷尬,我開始跟理髮師聊天,為什麼來紐西蘭第二次,然後上次兩年前發生了什麼事情,放心那位中東的爛家庭,兩年後我又講了一次,付了15元(約台幣360元)就回家洗澡了

自己煮早餐吃,也拍了一些Home Video,拍了家裡是長什麼樣子,我想回台灣後燒成vcd給朋友分享,看一看我在紐西蘭做什麼,這時候Miguel(爸)回家教我用洗衣機,他說洗好衣服後放到陽台上就可以了,除非下雨天才放到烘乾機去,不過要出國的人,請記得做作業,因為上面全部是英文,如果你從小就是只會寫選擇題的學習的話,那你洗衣服的下場就是可能全部洗壞你的衣服或染色

不過她剪完頭髮我還嚇一跳!因為跟我想像的有點出入,我心裡想這是什麼鳥頭?今天是非常悠閒的一天,我要去米佛海灘一個人靜靜野餐,看書寫日記,順便跟爸爸借海灘墊,走了二十分鐘,大概整條路也只有我用走的吧,走了半小時後到了Milford Shopping Centre(米佛購物中心),買我要去野餐的食物,不過我會盡量克制買多,我買了熟香腸,一盒蘋果汁,一盒草莓,還有巧克力冰淇淋雪糕,一共是240台幣,又去亞洲人開的店買明信片,就慢慢走去海灘區,今天是非常運動風出門,穿運動鞋,短褲還有足球樣式的polo衫,因為紐西蘭運動風氣十足,我只是融入當地生活而已,加上我習慣笑口常開和笑臉迎人,整個人感覺就非常陽光男生的樣子,跟我在台灣的感覺有點出入!

海灘就是非常乾淨,看不到任何的垃圾,想起我在台灣非常少去海灘,既然出國就拼命,去發現一個共通點,小孩真的很愛哭,海內外都一樣,拍了一些照片,我在樹蔭下把衣服鞋子脫掉,自己一個人野餐,看看別人游泳聊天,我就一個人靜靜的沉思,因為我知道往後開始上課的時候,這樣的悠悠的生活並不會常發生,打算留到晚上六點再回去用晚餐

這裡的電視也是非常乾淨不到十台,除非你家有裝Sky TV,不然頻道少到我在台灣有近一百台的可以看的我,非常的不習慣,不過你有裝衛星電視的話連台灣的中天TVBS都可以收看呢

過了兩小時後,我把所東西挪到比較外面的野餐椅上面,寫寫明信片給朋友又拍照,到了到六點多我趕緊把食物打包回家,垃圾整理一下就離開了,不過我今天可以有巧克力夾心餅干,還有棉花糖可以當零嘴,不怕晚餐後嘴巴癢沒東西吃,本人我一直有存放食物的習慣,特別是在台灣的921之後,我台灣林口家有一個Food Box(食物箱)以防天災時逃難或人禍,例如某位陳先生宣佈台灣獨立時,大陸要打過來,我就可以帶著食物趕快逃走,不過我逃走的時候,在冰箱的巧克力冰淇淋怎麼辦?

今天晚餐是煎蛋配醬,還有馬鈴薯加豆子,我以為會不太好吃,結果是意外的好吃極了,結果吃了兩人份,每天吃晚餐都感覺在體驗新鮮事,不過曼谷室友Tony好像沒有考過升級考,他有點沮喪,吃完晚餐後,他打回泰國跟家人講電話講很久,我非常能體會在異國打回家那種感受,明天跟他一起搭公車,嘗試不同的搭車經驗,我搭的車都是新車,因為這裡幾乎每戶人家都會有車子,要吸引更多人來搭公車吧,況且都是低底盤的車子,也就是腳只要踏上一步就可以到公車的底了,非常省力尤其對小朋友與老人是一大良多

我還有十點程車點數可以用,明天去通知學校我已經在Homestay,順便去填家庭調查滿意度,也去看一下環境,現在已經習慣紐西蘭的生活了原因是我非常喜歡紐西蘭的做事態度與生活環境 End of Day Six of Returning to NZ

小知識:

1.CBD為中央商業區,許多辦公大樓主要的商業活動都在此區,也就是市中心的意思,不過台灣沒有規劃,所以商業區住宅區非常混亂在一起

2.洗衣機的事情:我指的是要出國先記得洗衣機上面的英文說明功能,以免自己亂按鈕,把衣服洗壞了到時候求償無門

3.海灘墊-Beach Mat

4.米佛海灘-Milford Beach離我家最近的海灘,可遠地眺對岸的小火山

5.台灣921大地震-為台灣本島百年來最嚴重天災,震撼全台灣人,死傷近3000人,震央在中部的南投縣(著名景點”日月潭”的縣市),國際間也來台搶救幫忙台灣人渡過難關,之後就是非常長的重建之路,當然台灣的股市經濟都受重大影響

6.食物箱-經過921後,深深感覺到沒有食物的嚴重性,所以裡面都會放一大堆的零食,本人會定期補貨與檢查食物是否過期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55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辛苦國際英語教學訓練篇 |
此分類下一篇:回去紐西蘭第七天~市區遊走City Walker
此分類上一篇:回去紐西蘭第五天~非常居家生活

必差
食物箱
這個東西是因為你很愛吃吧
哈哈
食量還很大哦
(迷迷之音:說別人說自己....)
2007-05-29 11:55:41
版主回應
真的是為了地震設計的.我還定期補貨以保持食物新鮮.只是到目前為止.都是肚子餓去拿裡面的東西來吃的
2007-06-28 10:21:17
Syuan
哈囉…易宏,好久不見囉! 一直都有收到你寄來的消息…看到你的努力與成果,我真替你感到高興…恭喜你拿到教師證哦! 繼續努力唄~~~^^ 我聽KUSO說,他和你都在想說我過得好不好…吶? 謝謝你們的關心哦…我過得還不錯,除了課業的腳步要加快外,其餘的,都還ok…我暑假會回台北過,我們再找時間約大家一起出來聚聚哦!
2007-06-11 14:29:41
版主回應
我非常開心妳能來這兒.有空再聊
2007-06-28 10:19:5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