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6 01:23:05| 人氣1,6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紐西蘭第三天~可愛小孩Cute Ki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去紐西蘭第三天

今天是在紐西蘭的第一個週末,一早醒來感覺精神也比較好了,發現才早上八點而已,結果想說是那一國的八點?因為我是看手機上面的時鐘,才想到我忘了把手機的時間調快五個小時的時差,看一下我從台灣帶過來的可愛小鬧鐘,發現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去洗晨澡,出去跟Home爸打招呼,他正在弄午餐,今天的午餐是非常簡易的火腿起士三明治和chips,吃起來非常的好吃,他是用烤的,也發現說他們家是用自動洗碗機的,所以誰都不用去洗碗,也不會起爭執,邊吃午餐邊跟他們聊天包括跟小孩,我前三天都不想做什麼事,我覺得我在這裡只想好好過生活,就算有時候什麼都沒做,我也覺很美好

半年前剛念完台北市外語啟蒙協會之兒童美語師資證書後,我就去台灣東部的花蓮去渡假三天,也只是去七星潭而已,海洋公園那些我都沒去,我也覺得我玩的很開心,其實我去花蓮只想看海一個人野餐一個人聽歌,我把紐西蘭生活模式複製在台灣而已,跟當地人聊天去當地的商店用餐

就是那麼簡單的生活,但是愚蠢的台灣人總是把事情弄的很複雜,我覺得我喜歡紐西蘭人的那麼單純美好的小幸福的生活模式,所以自從上次從紐西蘭自助旅行回來很多觀念我都改變了,就像我回台灣的時候我把其中一個家教推掉,原因是我想去公園餵魚餵鴨子還有餵鵝或是去看書或來杯下午茶!

我下午都跟他們雙胞胎玩了一下午,我真的非常開心能跟他們相處,我們玩擲球,畫畫,還有小雄維尼磁鐵講故事比賽,跟我在幼稚園上班沒兩樣嘛,而且我在紐西蘭非常想學英文,環境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早知道我就寫信給孟母,叫她搬來紐西蘭給她的小孩來受教育(孟母三遷:不管怎麼遷都在中國)

我只花半天,就習慣他們講英文的模式了,好險紐西蘭的英文,沒比祖國英國的南腔北調更難適應,我們一起畫畫,還有做勞作,沒錯他們的哥哥Sam就拿鋸子就在那邊鋸木頭,他說他要做船,他找弟弟幫忙做完木工,他們家裡外面的倉庫放了很多的木頭,不知道是不是冬天拿來燒的,不過現在是夏天不會派上用場的

之後跟他們一起看天線寶寶英文版,Home爸說你怎麼可以跟他們看的下去阿?我說我在台灣的幼稚園偶爾也他們看這個阿,所以我很習慣了,他們還會拉著我的手,叫著我的名字,跟他們一起玩,看電視時還會叫我一起來看,還會躺在我的大腿上或叫我做坐在沙發上,靠在我肩膀上,我想我自己覺得我已經打破我是陌生人的角色了

他們兩夫妻都說:你是所有國際學生跟他們融入最快的一個人,有些人連跟他們說話都沒有呢!他們說跟你的工作有關係吧,我說多多少少都會有關係的,我有時候要像兒童節目主持人一樣(台灣的yo-yo tv)像香蕉哥哥,他們真的是非常厲害,不然他們的所有節目不可能在台灣那麼競爭的環境下生存的

打了國際電話給台灣的朋友,不過我從香港搭機飛紐西蘭的班機上後面坐了兩位北京人,還討論到台灣人講中文的口氣,在我旁邊也是坐北京人,我覺得是整團的觀光團吧,他很奇怪好像是第一次出來似的,我點什麼菜他就跟著點什麼,我先用什麼餐具吃飯,他也一直學我要怎麼切,要怎麼吃,都一直在看我

接著Home爸在清理他們家院子的戶外Spa池,他說這是前任屋主留下來的,不是我們買的,更何況我們也很少用這個,我跟他們玩到六點還跟他們一起泡Spa

晚餐開始囉,今天晚餐比較豐盛烤雞腿跟potato,他們的大兒子既然跟我說:他很羨慕有黑髮黑眼睛的人,因為這樣很棒,比較好看,我說我才羨慕有金髮藍眼睛的人呢,這時候的感覺真是~暗爽在心裡~

天空到了八點多才慢慢變暗,在餐桌上我也一直聊天,我也吃的特別多,吃完飯後Home 媽sally就去念故事給他們聽了,我回房間寫我的日記,我打電話給我妹妹她說筆記本已經到了,她說相機也到了聊了一下

我吃了綜合維他命後,我就去洗澡了,今天過了我還有七天可以輕鬆一下,我住在這裡一週的費用,含平日早晚兩餐,假日三餐是約台幣五千塊,一個星期加上機票與學費全部加一加都要15萬台幣了,我必須要努力才行才對的起在台灣有當面支持我的人,約三十多人與默默支持我的人

我出房門跟泰國室友Tony聊天,才得知他爸爸是船長,所以他也來過台灣,奇怪這裡的有錢人怎麼那麼多呢?他爸爸曾經載他來台北,停個一兩天,我說你停的那個港口,就是我在台灣的出身地-基隆港!他嚇一跳我也跟著嚇一跳

原來他念AUT奧科大,我還以為他來念碩士之類的,原來他是來念語言的,他是初級的學生,他說他半年前剛來的時候只知道說~謝謝~再見~用的非常有限,他剛剛是去圖書館念書,所以晚餐才沒跟我一起吃飯

我說那你現在進步很多阿,他來這邊所有全部的開銷都是他的曼谷的家人出錢的,那像我全部都是我一個人扛起來的認真工作賺錢來的

我本來中文就講很快了,英文也是,他們還會問我說請問你在講什麼?為什麼講話要那麼急?我只好再說一遍Home爸把我的e-mail 給他,我也給他我的雙語相本,他看到有一張有中國書法字,他說有朋友也有給他一組書法用具改天我去教他

我激動的說跟我在台灣用的一模一樣,不過我以前是有在國小的時候寫過毛筆字,之後就沒再用過了,他說台灣的高科技發展的很快速,3C產品也非常發達,我說你這星期買的手機,下禮拜就不是新的了,他說是喔那麼快

我說在日本更快,今天買新的明天變舊的,他跟我說如果要洗澡最好是晚上十二點以前,避免吵到其他人休息,明天要去辦理新公車電子卡,洗澡後我就休息了,先把交通等問題解決後,再四處去晃,吃了一顆水密桃還有喝熱美錄就回房間睡覺了 end of Returning to NZ Day Three

P.S.今天幫他們照像他們真的是好可愛喔!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1,6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紐西蘭-辛苦國際英語教學訓練篇 |
此分類下一篇:回去紐西蘭第四天~拉肚子Diarrhea
此分類上一篇:回去紐西蘭第二天~新家庭New Family

Rain
照片真的很可愛!不過很少外國人會羨幕中國人的黑髮吧!大多都是我們覺得外國人的皮膚和頭髮眼睛比較漂亮!
2007-04-16 23:55:52
版主回應
我非常喜歡而且想念他們,我在紐西蘭念書的時候常常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找他們邊玩耍和畫畫看電視,我對他們非常能接納外來的人非常佩服,我竟然是國際學生在認識第二天就能跟他們打成一片的速度,連他們的爸媽都覺得神奇!
2007-05-08 00:57: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