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4:35:12| 人氣3,0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緊張的第一天:台北-香港-新加坡TPE-HKG-S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起個大早.我期待已久的時光終於到了.我把行李最後清點後.就跟我妹道別.我就趨車前往中正機場.機場附近還真淒涼阿!到了第一航站.天阿!還真多人.我還以為農曆年後就會少一點人.結果人山人海.我就去找國泰的櫃檯辦check-in.有個好心的人上前問我順便幫我辦理和拖運行李.省去我排隊的時間.之後經過移民局.海關.檢查行李的步驟.經過免稅店.到了最後的登機門.準備搭機
.
上飛機後.經濟艙果然是很小很窄.我是坐告窗的位子.旁邊坐了一位.是香港人吧.不過一路上很少講到話.唯一有交集的.也只有她借我報紙看而已.飛機到了香港國際機場.轉機.問題來了.怎麼轉阿?香港的機場比我們的還要大也還要現代化.我問了國泰的人員才急忙到另一個閘口(登機門)登機.實在是超趕的.不過也挺有趣的.到香港都聽不到國語.都是廣東話.不然就是英文.之後還坐三個小時的飛機.也頗累的.起飛降落各兩次.才到目的地.也要自己找出口.

我從台北到香港.主菜吃的是三明治.不過到新加坡吃的是fish potato.還不錯吃.口感不錯.最好的是.我在飛機上都有吃到Hagen-datz的冰淇淋.吃了香草和草莓的口位.超好吃.到了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又是考驗.找自己的行李.搭地鐵.這是我踏上另一個國度.第一次有人幫我.我主動跟一位中年人問路.結果發現它們全家人剛剛才送妹妹出國現在正好要回家..碰巧被我遇到.他們還問我有關台灣選舉的事.害我有一點小尷尬.他們協助我.買EZ-link card.就像是我們的悠遊卡一樣.我們一起搭地鐵.聊天.他們講華語.又講福建話.又講英文.真厲害.跟我講華語和英語.果然名不虛傳.新加坡人的英文超好.他們這樣也聊的起來.真是佩服.他們的華語只要會日常生活用語就好了.不必像我們要被那些詩詞之類的東西.要是我去那邊念華語.我一定會每學期得高分的.我每一學期也會過的(^-^)

因為地方不熟.我找個YMCA就照很久了.之後我還是被我找到了.我問那邊一個人.想不到.它是我室友.他是加拿大人.另一個是東京人.目前在曼谷學英文??很奇怪吧.所以這個日本人英文好的很呢.今天搭了兩次飛機.又天氣熱.昨天下班又從林口回基隆.隔天又去機場.睡眠不是很充足.第一天先這樣為開端吧.
明天是要去新加坡的血拼聖地-烏節路(Orchard RD).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吧...掰掰.
Hiya,guys!!I just like this kinds of feeling.travel alone with carrying pack,walk alone on the roads that I’ve never been,meet couple of new foreign friends.It’s woth that spend on this money.Party everyday.Dance all night..Ha

台長: 愛旅遊的大男孩
人氣(3,0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新加坡個人遊 |
此分類下一篇:輕鬆的第二天-烏節路(Orchard Road)
此分類上一篇:行前的緊張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