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25 20:23:12| 人氣8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手札:安放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入夜了

時光荏苒

飄過的細語輕輕沾濕了路面和微涼的空氣

咖啡館播放著鋼琴獨奏

手腕上的彩環記掛著我給她的吻和心願

圈著圍著蓄勢

一切要能向外的光

 

心情不知不覺地平穩下來

我想

應該是因為下雨的關係

 

今日外出忽然感覺到被慈悲地守護著

可能只是我的想像

背著兩個大包坐上博愛座的以後

雖然很疲倦但眼睛一直警覺地打開

準備隨時讓位給比我更需要的人

但那個人卻始終沒有出現

(啊,好像是那個人……)

然後那個人離我遠遠地隱沒在其他人之中

(啊,難道是這個人……)

然後這個人毫不在乎地用穩健的腳步看也不看博愛座一眼地經過了我面前去別的地方

(啊,肯定是這位伯伯……)

我起身

然後伯伯說他下一站就離開請我坐下

 

於是我放鬆了

放鬆之後眼睛還是打開著

然後那個感覺就出現了

像一個眼睛所看不見的泡泡般把我籠罩起來

彷彿有神在說

讓她坐著休息一下

有需要的人先不要靠過來

 

我的體質

向來

很容易吸引到『有需要被給予的人』

因為如此長年下來疲倦了之後

逐漸和人保持距離

然而保持距離這種事

只對認識的人、朋友們有效

對陌生人是完全無用的

所以我很容易碰到怪怪的人

通常怪怪的人

都是『有需要的人』

當然

也有很多很多一點也不怪怪但依然有需要的人

 

今天傍晚

我感覺到

有誰幫我暫時隔絕了那個頻道

用非常溫柔的手勢

無聲地將泡泡罩下來包圍在我四周

這輩子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那個守護的泡泡

我甚至可以約略感覺出那個泡泡的大小、涵蓋範圍

 

車子徐徐進行著

即使後來出現其他非博愛座的空位我也沒有因此換位置

我放鬆著

我以為

 

在台北火車站隨著許多人

一個阿嬤帶著活潑的孫子上車

我起身

但阿嬤一點也沒有要坐的意思

我只好佯裝自然地繼續踏步經過了他們坐到別的座位上

 

重新落坐後我彷彿聽見有人在跟我說

泡泡已經幫妳放置了

怎麼還不安然呢

 

要相信我啊

 

那個聲音說

 

是的

 

相信很難

 

安然不易

 

現在泡泡已經不在了

無論那是不是我自己的幻覺

我都很清楚

泡泡的短暫是應該的

也是必然的

 

同時也因為如此所以很珍貴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8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