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5 05:25:43| 人氣1,5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這樣也沒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兩今年十四歲。她跟我說,日子所剩不多了,要好好把握。

天空浮雲慢慢地遊走,光線悄悄消失,下雨了,兩兩縮進水缸裡朝我睜大雙眼張開口。

哇啪……烏鴉……嗚咪壓優咪………

……

當然,隔著厚厚的水缸玻璃,除了打氣機所持續打出的水泡聲以外,

兩兩的聲音我聽不見。

她所發出的語言,我一個字也沒看懂。

室內昏暗。

窗外的雨漸漸大了,我把窗簾拉上,靜靜望著水缸。

久了,彷彿跟著兩兩和窗外的世界一起被浸泡到水裡似地。

一方室內藍光濛濛。

有蟲,有草,有古千留下的珍珠。

在沈寂當中,水缸玻璃倒映出我的臉,我的臉與兩兩的臉重疊著,兩張臉都看著我。

就這樣消失也沒關係嗎?我問兩兩。

然而就像我聽不見她一樣,她也聽不見我。

優婀壓邀師耶沒灣一嗎……兩兩只能看見這樣的嘴形吧,我猜。

但是兩兩卻笑了。非常,非常輕鬆的笑容。

 

沒關係。兩兩回答。這次我看懂了。

 

光線繼續在消失當中。

 

玻璃上,我的臉,像是一抹黃昏最後的彩霞般終於,

自這世界淡出。

仍然存在,卻再也看不見了。

 

只剩下水缸裡的燈管還持續發散光芒。兩兩那張臉被映得朦朦朧朧很是夢幻。

她繼續笑著。

 

消失的,原來並不是她,是我。

 

進入水缸以後兩兩究竟對我說了什麼呢?

 

 

 

 

在黑暗完全降臨之前,我如此想著。






2013 10-13.JPG


就這樣也沒關係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5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dani
嗨!一位新來的粉絲留下簡短的問候,

其實在早些年前就看過誰殺了羅伯特的片段,很吸引人,但不知為何就也只停留在那個片段,直到這兩天才突然想起然後在深夜裡靜靜的好好的把整部看完…

後來我覺得這樣挺好,若硬要說凡事都是老天的安排的話…很喜歡看相聲瓦舍的演出,以前只知道好笑,但現在更偏好去欣賞和感謝這樣的作品,一個舞台上各種巧妙的安排,演出者的聲音與表情,還有這麼多人這麼多人這麼多人,這麼多投入的心血。

好感動哇!於是我就慢慢去搜尋、認識和閱讀了關於這些人的故事,然後就跟著走到這個寫字台了,然後就坐在這裡慢慢的讀著,不太想離開了。

(奇怪明明說是簡短問候的…)

謝謝有妳們!很喜歡妳們的投入和妳們的演出,也很喜歡妳的文字!
2014-02-01 03:45:47
版主回應
我也曾有"不知怎麼就是沒興趣繼續看下去" 但卻在相隔一段時間後莫名其妙地想看然後就"一直看下去並且很有感覺"的經驗
電影 小說 我都曾有這樣的經驗
所以我也覺得這樣挺好

人與作品之間 也是有緣份與契機的

謝謝你的欣賞,觀賞,與閱讀。

祝你有一個美好的2014年
2014-02-09 07:51: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