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8 06:18:09| 人氣9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速的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下午出門工作的途中

我看見了彩虹

它立刻被我的笑容和手機給拍了下來

好幾張

好幾張

只可惜我的笑容沒有人看見

手機的照片

也不知道該怎麼拿出來放進電腦裡面

 

那是彩虹的起點

或者彩虹的終端

寬寬

短短的

一截

跨在山巔和雲之間

我想站在我旁邊拿著筆記本一直低頭寫英文字的男生

有因為我的動作而抬頭發現那截彩虹

我因此而感到一點小小的欣慰

除此以外

全世界似乎沒有任何人發現

車廂裡的人們

月台上的人們

路上的人們

沒有人看見

我因此而感到一點小小的驕傲

 

彩虹並不是只有紅橙黃綠藍靛紫

我發現

在紫色的下面

又轉紅

化入橙

連著黃

這樣

一共十層美麗的顏色

 

有些行道樹

正在盛開桃紅色的花朵

我真想知道這樹的名字

到底叫什麼

 

劇場後台的化妝間與走道

演員們不斷彼此重複著今天暗地裡

在那些觀眾們所不會發現的細節當中

宛如小草撞擊水珠一般地

偷偷出現的笑話

我安靜地聽

安靜地笑

 

無論是演員還是觀眾

結果都是一樣的

人們真需要笑話呀

這是為什麼呢

 

當然

那些笑話都是我們的秘密

當然不能說給你們知道

當然

 

阿飄帶來一瓶甘蔗檸檬分給女生們喝

還將她聲稱「全世界最好吃的糖果」

一顆顆倒入我們手中

在她眾多的須知版本當中

我向她訂購了一份「春天下午茶的糖果」風

然後站在暗暗的翼幕旁

一邊等待著開場燈

一邊微笑著聽她說

「請關掉您的手機與其他會發出聲響的電子儀器」

 

粉紅阿飄啊

我原本以為下午的那一截彩虹能帶來源源不絕的彩色

尤其

又有了春天下午茶的糖果做加持

然而無法專心構築動畫腳本的焦慮一直在旁邊虎視眈眈

我遮不閉那雙眼睛

結果還是覺得很疲倦了

即使少卿請大家吃宵夜

宵夜後又有了全世界最好吃的糖果來裝飾終點

我還是

很需要禮拜四的來臨

 

今天是禮拜二

我在車上看著窗外這麼確認

其他三人回答

 

我有一點點開心了

我有點開心地數著

 

明天就是禮拜三了

好棒呀

後天就是禮拜四了

 

韋以承一邊開車一邊說

我好想打妳

嚴藝文說

我也是

守明說

我也是

 

???

 

真是好奇怪呀

為什麼這樣會想打我呢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認真的完全不能懂

 

車窗上映出暗夜襯底的一張模糊的臉

連續化妝的結果之下

臉頰開始出現明顯的過敏症狀

一塊一塊紅紅的

當屈哥瞪大眼睛對著我低喊

妳六十二年次?!的時候

我真想把臉湊上去指給他看

這些

十年前沒有這麼容易過敏

年紀大了才會出現問題

 

還有這裡(指眼袋)還有這裡(指黑眼圈)

還有這裡(指抬頭紋)還有這裡(指下垂的臉頰)

 

只可惜翼幕走道裡太暗了

他一附見到鬼的表情

殊不知那麼暗的地方

他那種表情才像隻鬼

 

妳妖精啊

屈哥說

你瞎啦

我應該這麼回

卻是在很久以後的現在才想到可以這麼回

我總是這樣

在當時

唯一能做的只有傻笑而已

 

比方阿斗凶巴巴地叫我醜女人的時候

我應該要理直氣壯地喚他大禿頭

但這也是隔天洗澡的時候才忽然想到的

當時能做的

依然只是傻笑而已

 

我的時間流速

似乎總是比別人晚一些

而轉眼之間

距離寶島一村的首演卻已經快三個月了

一個季節的長度

春天翩然降臨人間

 

粉紅阿飄

我覺得春天是非常適合妳的季節喲

 

至於我

 

我想

 

適合我的季節距離我

 

還有一段距離

 

 

 

 

捷運車廂上

我一直一直望著藍天白雲和那道彩虹

彩虹看不見了

我繼續一直一直望著藍天白雲

它們悄悄地轉換著形狀

飄動過山脈與城市上空

我一直一直一直看著直到進入隧道再也看不見為止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93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粉紅阿飄
在我的紅豆薏仁芝麻糊快要燒焦的同時
我微笑的看了這篇文章^^

終於等到美麗的大休假~
我一起床決定”今天要當個愉快的家庭主婦!”
馬上把衣服跟床單丟進洗衣機
然後去把紅豆薏仁打成漿 準備做芝麻糊
果汁機一會兒開始發出電線燒壞的臭味
我媽在旁邊說:小心馬達燒壞就完蛋了!
我很帥氣的說:燒壞就丟掉阿!人生幹嘛什麼事情都要那麼輕易想成”完蛋了”?
才一說完 果汁機的馬達就開始冒煙.....
我弟走出房間說:好臭!
我冷冷的說:哪有你臭?
然後心想:娃~答應嚴阿文星期六要出貨的鳳梨蘋果汁...完蛋了....
不過我還是很正面的說了:”啊!還好是我打完薏仁才壞掉,哈哈哈(真心的笑著)”

乖乖的打完飛利浦的客服維修電話之後
發現洗衣機的蓋子沒蓋 運作怪怪的 只好再洗一遍..
還是很正面的想著:維修處在南京西路,太棒了,說不定可以去光點看個電影!

打開電腦查電影時刻時看到你的來信
很興奮的打開網頁
想說,先把芝麻糊做完再好好的看
就在火上攪拌攪拌的同時,突然想上廁所
一回廚房就燒焦了...

不過,我看到鏡子裡自己戴眼鏡綁馬尾手忙腳亂的倒洋德性,就笑出來了~
”今天,我真是個愚蠢的家庭主婦!”

妳知道嗎?昨天妳很開心的跟我說妳在路上看到彩虹的時候,因為現場太多人,我沒說出口:

我心裡面第一個想起的是:
我曾經和一個男生談戀愛的時候做過一個夢...
我夢見我走在路上 天空到處都是彩虹
好多個 好漂亮

我好像都還記得夢裡的情緒
so sweeeeee....t
即使分開的時候陷入暴風雨..

粉紅阿飄這個名字很好聽呢~
很適合一個浪漫主義的諧星

關於常常有人想打妳這件事
我也很有同感呢!
我總是很榮幸的看待著
”每天都有好多人想打我耶~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種際遇吧!”

愚蠢的家庭主婦要出門去修果汁機了...
2009-02-19 16:34:13
貓姊~你的手機沒有傳輸線嗎~?
如果是記憶卡的話~應該也可以用外接式讀卡機應該就可以把照片抓出來吧~
ㄏㄏ~我還蠻想看那彩虹的照片的~
2009-02-25 17:03:03
版主回應
我不知道我的手機有沒有傳輸線
有的話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
2009-02-27 03:09:3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