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8 01:21:39| 人氣1,4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醒來的時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耳邊正傳來細微的水聲,很輕很輕,是波浪規律拍打的聲響。空氣潮濕且略帶鹹味。

我暫時躺著不動,聆聽著海浪的聲音。

很近很近的海浪聲就在我耳邊。我想我大概睡了很久很久,上下眼皮緊緊粘合顯然不願意分開。沒辦法只好花時間把眼球轉動一陣子之後,好不容易左眼皮才啪地先裂出一條細縫,接著是右眼皮,終於,很緩慢地我張開了雙眼。黑色夜空中,數不清的繁星靜靜閃著光芒。我靜靜望著,聆聽著身邊海水的拍打,非常隱約的低頻混和在海的聲音當中從極為遙遠的地方傳來,有時聽起來像是某種動物的鳴叫,有時聽來又像是人類的歌聲,越是想要仔細聽去,那聲音便彷彿推得越遙遠似地模糊起來。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它的存在本身。或許那只是風聲罷了。或許那只是海水與海水的推擠成為浪聲,而浪聲又與浪聲推擠,終於在無邊空氣中震動出一種呼喚罷了。

巨大黑色天空中的星群之明亮,之繁多,終於逐漸以一種壓倒性的姿態使我呼吸困難了起來。我躺著與它們互望,感覺彷彿過了很久似地這才慢慢坐起。脖子有些僵硬,肩膀和腰部也陣陣酸痛著,一面仔細感覺全身的所有肌肉、水分、骨骼、以及各個環節,一面緩緩站起來。腳下正微微搖擺著,但是非常穩固,沒問題,很安全。那是一塊約五十公分厚度,兩公尺長寬的正方形壓克力板塊,光滑、冰涼、透明。

這就是我唯一的筏,透明的筏底下有黑色的海水。波浪持續拍打在筏的邊緣。我舉目望向什麼也看不見的四周並且深深吸口氣。


沒有錯,我正被無邊無際的夜海所環繞。




台長: 黃小貓Sasha Limen H.
人氣(1,4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沈默
美好的寧靜\
夜還有海\
都是。
2006-10-29 15:33:4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